為什麼人要自信?

時間 2021-05-09 15:35:21

1樓:有意思

OK 你簡述裡說了接受現實 ,理性客觀 。我覺得這恰恰就是自信,因為不自信的人不可能理性客觀的認識自己,這也是我認為的自信的價值。

2樓:ViVi惜羽

自信,字面意思,相信自己。

乙個人如果可以相信自己,那麼就可以在遇事的時候更加應對自如。

換句話說,自信,讓你活出自己,活的更加輕鬆~

3樓:AFGirLi-JOLLY

如果不自信,那麼你就不相信自己,不相信自己,怎麼讓別人相信你?怎麼做到放手去做事呢?又怎麼讓別人信服你呢?我認為,人,一定要自信,這樣才Sunny,才多彩,可能會張揚,但一定不悲傷。

4樓:小小氧

想起一句話:先問是不是,再問為什麼。

根本就沒有乙個理論或者事實說明,人就是要自信的。自信也只是一種選擇罷了。

不過有時候,就是你認為沒大用的自信帶給人的激情和勇氣,是我們能夠創造某些奇蹟的重要因素。

當然,客觀理性,也是乙個重要和寶貴的品質,而且可以不與自信衝突。

自信而又對自己有著充分和準確的認知,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呢?

5樓:正直少年

題主對自信的定義太過於狹隘

自信廣義上確實是強大的精神

但是普遍上栗子

做動詞:「相信自己」(不自信人群)

形容詞:「他很自信」(一般人群)

形容詞2:「他」很自信(嘲諷語態)

自信這個詞沒有錯誤

題主的角度可以多方面去感受

為什麼人要生病?

那巨集義 文藝點,只有你病過才會珍惜你現在的生活,不然人永遠可能都不知足。20年的時候我去醫院做胃鏡檢查,那個時候因為疫情所有的病人都要先做ct檢查。ct室外排滿了各種各樣的病人。我記憶猶新的是一兩個失聰患兒的家長的對話,乙個家長說做手術孩子太遭罪了要等幾年,乙個家長說現在還小遭點罪以後大了在做孩子...

為什麼人要上班掙錢?

人為什麼要賺錢?今天突然對這個問題產生了思考。我們是一家公司,卻常常做賠本或者免費的服務,甚至在我們的服務裡都沒有始終圍繞收費,常常會跑題,花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做一些以為能帶來收益的事情。為什麼要考慮賺錢?賺錢不重要嗎?當你為了自己的柴公尺油鹽,為了更多自由的時間,為了下一代的教育,為了上一輩的父母健...

為什麼人要學習數學?

正好有乙個段子,哦不,是例子可以派上用場。qfzklm 有哪些數學系鄙視物理系的經典橋段?當然,還有乙個自己的例子。做科研時,都遇到過哪些靈光乍現 Eureka Moment 未雨綢繆獅子座的回答 做科研時,都遇到過哪些靈光乍現 Eureka Moment 說點個人看法 國家層面,中國需要大量的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