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要生病?

時間 2021-06-06 07:25:23

1樓:那巨集義

文藝點,只有你病過才會珍惜你現在的生活,不然人永遠可能都不知足。20年的時候我去醫院做胃鏡檢查,那個時候因為疫情所有的病人都要先做ct檢查。ct室外排滿了各種各樣的病人。

我記憶猶新的是一兩個失聰患兒的家長的對話,乙個家長說做手術孩子太遭罪了要等幾年,乙個家長說現在還小遭點罪以後大了在做孩子會更難受。其實我們看起來平淡如水的人生可能是別人一直想達到的夢想。

2樓:盧三月

生病了才能更接近死亡,到了這一步,人口才少了,資源可以留給下一代,人不生病,個個都長命百歲的話,現在的地球還會有我們站的位置嗎?

3樓:平安健康

是啊,人為什麼要生病,剛來這個世界的孩子為什麼要生病,還是不治之症,我的兒子兩歲半,惡性腦瘤,已經離開我40多天,每天都很痛苦,為什麼這麼孩子會得這麼嚴重的病,是命嗎?眼淚流乾了

4樓:

變是肯定的,也是絕對的。人體一直新陳代謝,外界環境也在變。當人體環境與外界環境同頻時就相安無事。

人體不能適應外界環境,就倒逼人體做出反應。並不是每次生病都是壞事,至少,生病這件事,說明了機體平衡被打破,可能外界原因,可能內部原因,但最終的通過內部來反應,並加強人體對危害因素的抵禦能力。好好活著都想,但是可能嗎?

5樓:哈哈

有人說基因潛意識,弱勢基因自動毀滅,為種群優勢基因提供生存空間。

其實想想真是個傷感的問題,如果滿大街都是坐輪椅失去勞動力的百歲老人。

6樓:

其實雖然疾病種類很多,但是如果糾其發病原因來看,無外乎幾種

第一:基因缺陷造成的疾病,很早我們以為基因缺陷就是那種先天殘疾之類的重大疾病,但是現在我們知道了許多疾病都與基因缺陷有關係,比如常見的糖尿病,高血壓等等代謝疾病,都或多或少與遺傳有關係,我們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

第二:生活習慣生活條件導致的疾病,就算我們每個人都一模一樣的身體,但是每個人家庭條件,健康觀念都不一樣,你從小大魚大肉,他從小搬磚挖煤,長期不一樣的生活方式肯定會對身體造成不一樣的傷害,是也是生病的重要原因。

第三:來自大自然的侵襲,大自然存在許多微生物病毒,會對人體造成各種各樣的疾病,自然優勝劣汰,疾病雖然帶來死亡,但是卻可以給物種種群帶來新生,大自然控制某乙個物種的總數量的方式就是病毒,帶走種群裡的老弱病殘也是微生物和病毒,真相就是如此殘酷。

第四,各種綜合原因導致的疾病,這個就是1,2,3各種負責原因都有的疾病,自己理解去吧。

所以,人為什麼要生病呢,總結起來就是

生命並不完美,生命還喜歡作,生命很脆弱

為什麼人要自信?

有意思 OK 你簡述裡說了接受現實 理性客觀 我覺得這恰恰就是自信,因為不自信的人不可能理性客觀的認識自己,這也是我認為的自信的價值。 ViVi惜羽 自信,字面意思,相信自己。乙個人如果可以相信自己,那麼就可以在遇事的時候更加應對自如。換句話說,自信,讓你活出自己,活的更加輕鬆 AFGirLi JO...

為什麼人要上班掙錢?

人為什麼要賺錢?今天突然對這個問題產生了思考。我們是一家公司,卻常常做賠本或者免費的服務,甚至在我們的服務裡都沒有始終圍繞收費,常常會跑題,花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做一些以為能帶來收益的事情。為什麼要考慮賺錢?賺錢不重要嗎?當你為了自己的柴公尺油鹽,為了更多自由的時間,為了下一代的教育,為了上一輩的父母健...

為什麼人要學習數學?

正好有乙個段子,哦不,是例子可以派上用場。qfzklm 有哪些數學系鄙視物理系的經典橋段?當然,還有乙個自己的例子。做科研時,都遇到過哪些靈光乍現 Eureka Moment 未雨綢繆獅子座的回答 做科研時,都遇到過哪些靈光乍現 Eureka Moment 說點個人看法 國家層面,中國需要大量的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