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個人都需要認同感?

時間 2021-07-10 15:25:04

1樓:九天攬月

「認同感」也就是說,你在打王者榮耀吧,誒,你覺得你李白玩得不錯,拿了幾次三殺四殺,於是你對和你匹配的好友說,我李白玩的不錯吧。

得到了一聲「嗯」,你就收穫了一點滿足,你要是體驗過就會發見那非常舒服。你迫切的需要別人認同你玩的好,需要認同感,並且你會發見,自己認同自己是無效的,就像你自己對自己說,我很強,然而自己都會不相信。

這是從朋友裡得到認同感,從更廣的方向呢,譬如,你仍舊覺得自己李白玩的還不錯,朋友也說你玩的好,但朋友吹捧過一遍之後再吹捧,就沒有第一次聽到吹捧的那種快感了,你需要更高的認同感,更高階的認同感,更多人對你的認同。譬如,你這次需要三個朋友異口同聲的說你李白玩的好才滿足。那麼下一次呢,就需要十個才能夠滿足。

到了最後,你覺得自己不去打乙個「國服最強李白」的稱號就不會覺得舒服。

以上,也就是說,只要你活著,就需要認同感,其實這裡認同感的核心是存在的意義,你從認同感裡得到自己被別人認同了以後的價值感,才可以繼續活著,那麼只要你有了認同感,就必然進入認同感的不斷公升級的過程,也就是慾望的閥值的不斷提公升。從而進入因為閥值提公升而自己能力尚未能夠的痛苦中。也必然因為深受痛苦的折磨而思考解脫的方法,實際能力和情況允許的,就可以奮而發,滿足閥值的高度;實際能力和情況不允許的,則向上的慾望被扼制,則必然有不同程度的抑鬱,看淡等。

2樓:夢想製造狂

認同感是社會型動物都具有的!

認同感是地位的一種象徵,在動物世界裡,是權力的象徵。

人類世界裡,由於道德等原因,演化出各種不同的認同感需求。

而認同感其實根本上是為了達到生存目的而進行的,一類修正行為的標準。也就是一類心理需求。

每個人都需要就很好理解了,因為當你的行為或環境的反饋(既他人行為是否滿足你對於認可的期望),貼近認同感時,你的整個機體就認為這是有利於延續性地(既生存),所以機體就會要求此刻與過去的行為總結出能夠保持機體延續的模式(既要求機體能得到認同感等一系列心理需求的滿足)

3樓:Bumblebee

是的,認同感是人的基本需求之一。

在你的任何乙個活動背後都是對乙個認同感的追求。認同感不只是來自於他人,同樣來自於自己,或者說更多的時候來自於自己。

仔細思考,你會發現我說的好像有那麼點道理。

人為什麼這麼需要認同感?

莎士比佶 從生物的角度來說,認同感代表了團結,可以更好的獲取保證生存的物質條件以及規避危險。所以人需要認同感。從心理的角度來說,當人區分好壞,高低,胖瘦的時候,思維裡就永遠存在對比的傾向。認同就好比一桿秤,如果得不到別人認同,那麼在對比裡就會造成 我是錯誤的,我是失敗的。人一生都在自證存在,認同感會...

每個人都需要認同好嗎?

xiaowine 社會性是人的屬性之一,渴望認同,同時又認同別人,就代表著一種良性的互動與溝通。根據人的自私性,我們大致可以明白,想要乙個人開口讚美別人,前提就是這個人被人讚美過。現在流行的鼓勵式教育就是為了這個,因為這樣可以使人自信又有柔軟的性格,易於相處。所以不管過去還是現在的教育理念有啥差別,...

為什麼人要認同感?

健康建築倡導者 很喜歡這個問題 膚淺的認識說說幾點 首先需要分辨認同感有哪些維度 是人對環境的認同感 還是對人的認同感?先來說說環境認同感 環境的認同感涉及人的歸屬感和存在,環境認同的基礎是環境的友好性。簡單的說,友好的環境能幫助人獲得安全感和舒適感。這裡存在兩個不同意義的環境定義 乙個是物理層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