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個人都需要錢?

時間 2021-06-02 06:34:16

1樓:AIA嚴冬慧

這是個好問題。

其實在遠古時期,人類是不需要錢的。

到後來,人的慾望變多,需求變多,自己沒有的東西看到別人有,就產生了物品交換的行為。

後來能換的東西種類越來越多,但是拿乙隻雞去換一頭牛,養牛的覺得不划算,於是為了方便交換,出現了等價交換物,這是貨幣的前身。而後慢慢的衍變出貨幣,就是我們俗稱的錢。

歸根結底,我們人為什麼需要錢?為什麼動物沒有這個需求?因為人的慾望太多太複雜了。一般動物只要解決吃喝拉撒睡的問題就可以了,而人類想要的不止這些。

2樓:Nyee

馬斯洛提出人的需求有七大類:生存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審美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

而錢,是現代社會生存所必須的。

當然也可以如古代農民一樣自給自足,但那樣就完全享受不了現代社會帶來的便利。

3樓:大魔王

世人慌慌張張,不過圖碎銀幾兩。偏偏這碎銀幾兩,能解世間萬種慌張,保老人晚年安康,稚子入得學堂,你我柴公尺油鹽五穀糧。可轉念一想,百年陽壽殆盡,難逃黃土裡躺。

世事大夢一場,人生幾度秋涼。這碎銀幾兩,偏解世間惆悵,可讓父母安康,可護幼子成長,但這碎銀幾兩,也斷了兒時念想,讓凡人染上滄桑,壓彎了脊梁。

4樓:鈺兒

因為沒錢就會有侷限,做不了你自己想做的事就會不開心,所以需要。另外風氣也就這樣,人不過就是吃穿住行,總要拿錢交換這些去生活,你想過的更舒服,就得越有錢

5樓:小騎士大夢想

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錢,在原始社會,人們用狩獵、種植、採集、建造的方式來解決基本的生存問題,那時候的人並不使用金錢,一樣可以生活。

只是在當今社會分工更加明確,有人專門負責狩獵,有人專門負責種植,有人專門負責生產。當不同分工的人想獲取對方的勞動成果時,在原始社會是以物易物,不過由於社會的發展勞動產物種類太多,以物易物無法有效的對各種商品進行價值轉換。於是一種大家共同認可的流通貨幣就出現了,這就是錢。

(《人類簡史》一書對這個問題有詳細說明)

所以說只要你不嫌麻煩,依然可以像原始社會那樣生活。

只是在當今社會,直接賺錢換去自己想要的但不是自己直接參與的勞動成果更為便捷。什麼事都自己去做那不得累死?

所以金錢是為了方便,從來都不是必須品。

當然,如果你依賴於當前的社會體系,那他就成了必須品。

6樓:亂巷野貓

因為有交易,有勞動價值,現實生活中人要用到的東西很多,不可能乙個人就可以擁有全部,可是往往你需要的東西其他人那裡可能有,想要你自己不可能去搶吧,這就會產生交易。那麼拿什麼去交易呢,拿自己辛苦用勞動賺來的錢。

為什麼每個人都需要認同感?

九天攬月 認同感 也就是說,你在打王者榮耀吧,誒,你覺得你李白玩得不錯,拿了幾次三殺四殺,於是你對和你匹配的好友說,我李白玩的不錯吧。得到了一聲 嗯 你就收穫了一點滿足,你要是體驗過就會發見那非常舒服。你迫切的需要別人認同你玩的好,需要認同感,並且你會發見,自己認同自己是無效的,就像你自己對自己說,...

每個人都需要朋友嗎?

卡哇咪 我覺得需要,但不需要太多。往往要學會享受孤獨利用好自己的空餘時間,優化自己,並不是所有的業餘時間都需要朋友的陪伴,學會獨處,讓自己更優秀 可能現在的我不需要吧,因為和我玩的很好的乙個朋友已經不想和我出去玩了,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就是不想去玩我覺得好失落,感覺她厭倦我了,所以我覺得朋友真的可有可無...

每個人都需要認同好嗎?

xiaowine 社會性是人的屬性之一,渴望認同,同時又認同別人,就代表著一種良性的互動與溝通。根據人的自私性,我們大致可以明白,想要乙個人開口讚美別人,前提就是這個人被人讚美過。現在流行的鼓勵式教育就是為了這個,因為這樣可以使人自信又有柔軟的性格,易於相處。所以不管過去還是現在的教育理念有啥差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