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每個人都有瞧不起的人

時間 2021-05-07 02:43:19

1樓:只要老娜夠憨

要是問為什麼,第一種情況是人的本性就是有這種瞧不起。第二種情況是被瞧不起的那方真的對我方有過什麼很難洗去的回憶或者骯髒事蹟。

打個比方,就拿校園生活來講。

AB小時候打打鬧鬧的事,上初中了拿這個說是壞舊賬,但A忘了B對她自己有多好。B的朋友們自從和A有過交際後乙個個都開始疏遠敷衍B。B很委屈,但A狗眼看人低,只能這麼說,A瞧不起B也就是所謂的思維不成熟。

2樓:薄荷糖

三觀不合,思維角度等等因素,所造成的差距,都可能造成對別人的瞧不起。

就好比,我用中國產護膚品,你用大牌護膚品,你瞧不起我用中國產的,這是各人的消費觀的不同,但我覺得好用,你覺得不好用。

但我個人覺得沒有必要瞧不起,為什麼瞧不起?有時候就是因為攀比,但我覺得如果不是涉及到道德行為,以及其他方面的話,沒必要這樣子。

3樓:骷髏塔

可能大部分人都這樣吧,遇到了乙個三觀不合的人,遇到了和自己生活習慣、人生目標完全不一樣的人,就會開始對比,設想自己在對方這種情況會怎麼做,高高在上地,想著,就算自己再怎麼慘,也不會做出這種選擇。這就是看不起了。比如之前挺火的果貸等等。

相反,如果設想之後,發現自己沒有勇氣做出這種選擇,那就是敬佩了。比如走上體育道路並堅持訓練克服壓力為國爭光的運動員等等。

每個人都有爸爸,反過來為什麼不是每個人都有兒子呢?

設爸爸為A,兒子為B,女兒為C。則B存在的前提是A存在,即B是A的充分條件,也即,兒子存在則爸爸必然存在同每個人都有爸爸。另證,假設A存在的前提是必有B C。那麼若A存在,則可能存在B也可能存在C。即A不是B也不是C的充分條件,也即有爸爸不一定有兒子。綜上,A是B的必要不充分條件,即有兒子一定有爸爸...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識,每個人都是每個人,如果說意識就是意識,那麼為什麼我就是我,我為什麼不是你?

乙個學佛人 問的好根本沒有乙個我,我們認為有乙個我,這是為什麼?如果細細分析你在眾因緣合合的法中根本找不到乙個我。於是有個問題,我真的有嗎?答案是沒有的。人的主觀感覺。乙個人一套。每一套都差不多。人有乙個乙個的個體。記憶也是個人獨有的。每個人都有一套。總結所有我們得出結論。我就是我,他就是他。概括說...

為什麼說每個人都有心理問題,這麼說每個人都是不正常的

奮鬥 嗯這麼說吧 也不是每個人都有,只是一種說法而已,準確的說是每個人都有輕度或嚴重的心理問題。人在經歷了很多事情以後總會對一些或一件事情留下自己原本的心理難以接受或者融合的問題 從而導致一些習慣或者一些異常的心理活動。這就是心理問題 呵呵但是絕對是正常的!只要這樣的習慣或者這樣的心理不影響社會,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