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每個人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時間 2021-09-10 20:44:48

1樓:老陳

生命是自己的,反映生命的過程也是由自己主導。雖然有時要受到外部客觀條件的制約,但都是在自己的掌控之下。只不過有的人認識到這個問題的重要,有的人沒有這方面的意識。

其實人們常說的為自己負責,就是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當然也包括自己的生命。無論如何,主動負責或被動接受,最後自己都要承受或好或壞的結果。任何人或事物都無法脫逃。

要真正做到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就需要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辛勤付出,鍥而不捨,為了自己的抱負理想努力奮鬥,逐步走向成功。一般人們會把這種行動稱為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如果始終昏昏噩噩,不思進取,甚至走上邪路,最後必然得到失敗或難以承受之重,受到命運的懲罰。

這就是對自己的人生不負責任,必然造成失敗的人生。

強調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就需要在正確的思想觀念指引下,認真讀書,努力工作,迎接並戰勝人生路上的困難和挑戰,腳踏實地,勤奮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與目標。由於對自己的人生態度——負責任或是放縱,就會造成或好或壞,優或劣甚至是成功與失敗,偉大與渺小的巨大區別,而這種結果無法重來,最終的情況無論如何,必須由自己承擔,不管滿意不滿意,不管願意與否,逃避或甩鍋都沒有實質意義,沒有迴旋餘地。毫無爭議,為人生負責的重要和唯一性,每個清醒的人會認識到其中的重要意義,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就成為必然。

從根本上來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是自然的法則。只不過是有人明白,有人糊塗。有人自覺,有人放縱。但到最後,終究是要

為什麼說每個人都有心理問題,這麼說每個人都是不正常的

奮鬥 嗯這麼說吧 也不是每個人都有,只是一種說法而已,準確的說是每個人都有輕度或嚴重的心理問題。人在經歷了很多事情以後總會對一些或一件事情留下自己原本的心理難以接受或者融合的問題 從而導致一些習慣或者一些異常的心理活動。這就是心理問題 呵呵但是絕對是正常的!只要這樣的習慣或者這樣的心理不影響社會,那...

為什麼每個人都有瞧不起的人

只要老娜夠憨 要是問為什麼,第一種情況是人的本性就是有這種瞧不起。第二種情況是被瞧不起的那方真的對我方有過什麼很難洗去的回憶或者骯髒事蹟。打個比方,就拿校園生活來講。AB小時候打打鬧鬧的事,上初中了拿這個說是壞舊賬,但A忘了B對她自己有多好。B的朋友們自從和A有過交際後乙個個都開始疏遠敷衍B。B很委...

每個人都有爸爸,反過來為什麼不是每個人都有兒子呢?

設爸爸為A,兒子為B,女兒為C。則B存在的前提是A存在,即B是A的充分條件,也即,兒子存在則爸爸必然存在同每個人都有爸爸。另證,假設A存在的前提是必有B C。那麼若A存在,則可能存在B也可能存在C。即A不是B也不是C的充分條件,也即有爸爸不一定有兒子。綜上,A是B的必要不充分條件,即有兒子一定有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