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這麼需要認同感?

時間 2021-06-02 18:22:31

1樓:莎士比佶

從生物的角度來說,認同感代表了團結,可以更好的獲取保證生存的物質條件以及規避危險。所以人需要認同感。

從心理的角度來說,當人區分好壞,高低,胖瘦的時候,思維裡就永遠存在對比的傾向。認同就好比一桿秤,如果得不到別人認同,那麼在對比裡就會造成:我是錯誤的,我是失敗的。

人一生都在自證存在,認同感會帶來存在感,反之不被認同,會帶來挫敗感。

寫的有些亂,希望你滿意。

2樓:西門大魔王

因為我們猿猴社會原始社會用了幾十萬年,過渡到現代人也不到2023年,2023年不足以讓我們身體進化,所以我們還在用乙個原始的身體思考。在猿猴社會,原始社會的時候,我們祖先是通過集體協作生存的,這個就非常需要集體情感,乙個人單獨在野外是很容易被殺掉的。所以群體認同,代表你能夠被集體接受,意味著你可以活下來。

3樓:蔡自

大概是人太過於無知和愚蠢。若是你什麼都不知道,那從眾是最好的行為,大不了一起死。

而歸屬感或認同感,就是這種從眾行為的衍生物。為什麼會從眾?不是我無知或愚蠢。是我對這文化有認同,我喜歡如此。

在現代這個社會,經濟發展的時代。認同更重要,因為只有認同某個群體,你才有力量對抗別的群體對你身體或靈魂的占有。

你想要無知地,渾渾噩噩地過活已經不可能了。各個群體都在售賣他們的價值觀。想不聽都難。

沉默的大多數,已經不得不稱為吶喊的衛道士。

4樓:Bumblebee

人就是為了認同感而活著的,人類的任何行動和作為都是為了獲得認同感,只不過有時候是為了獲得別人的認同感,有時候是為了獲得自己的認同感罷了。就像所有的表達活動都是為了被理解一樣。

為什麼每個人都需要認同感?

九天攬月 認同感 也就是說,你在打王者榮耀吧,誒,你覺得你李白玩得不錯,拿了幾次三殺四殺,於是你對和你匹配的好友說,我李白玩的不錯吧。得到了一聲 嗯 你就收穫了一點滿足,你要是體驗過就會發見那非常舒服。你迫切的需要別人認同你玩的好,需要認同感,並且你會發見,自己認同自己是無效的,就像你自己對自己說,...

為什麼人要認同感?

健康建築倡導者 很喜歡這個問題 膚淺的認識說說幾點 首先需要分辨認同感有哪些維度 是人對環境的認同感 還是對人的認同感?先來說說環境認同感 環境的認同感涉及人的歸屬感和存在,環境認同的基礎是環境的友好性。簡單的說,友好的環境能幫助人獲得安全感和舒適感。這裡存在兩個不同意義的環境定義 乙個是物理層面的...

為什麼很多人對自己的職業認同感很低?

餘瑞鵬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工作輕鬆點的,工資低工資高點的,時間少壓力大 工資高壓力少的,怕被人說閒話 如此類推,每個行業每個職位都是一樣的。除非你認可,工作就是在實現你的價值。 張Ender 很多人只認同錢,但是很多崗位賺的不多,所有很難得到認同。另外有很多老闆利用新人或者有理想的人的熱情,讓他們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