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從什麼時候才發現自己長大了?

時間 2021-06-02 18:22:31

1樓:臾燈啊

能深刻認識自我的時候。

自我意識,才是成熟與幼稚之間的分水嶺。因為自我意識牽扯了一系列諸如珍惜時間、獨處、自省等等技能。當你的自我意識清晰起來之前,你很難意識到自己的時間是寶貴而有價值的。

你的時間,大部分都被無意識地倒掉了。而在自我意識建立之後,你會越來越擅長於自我反省和剖析,把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傾注在自我提公升和追尋前途上,而不是被眾人的選擇裹挾著向前。

2樓:桃兒

在我第一次來月經的時候。

在我第一次為了公升學發愁的時候。

在我第一次為出櫃作打算的時候。

在我第一次覺得人生真是無望的時候。

在我第一次打定主意絕對不結婚的時候。

在我第一次因為媽媽動搖不結婚的信念的時候。

在我又一次堅定信念不結婚的時候。

在我第一次離開家上大學的時候。

在我決定不參加社團和學生會的時候。

…………

……………

……………………

我一直在成長,誰不是一步又一步長大的呢?

3樓:大白

自己需要處理各種事情,父母也會諮詢我的意見,身邊的弟弟妹妹開始向你討教經驗,那一刻覺得時間好快,怕自己的肩膀擔不起父母的希望

4樓:要樂觀

自己發現自己乙個人也能很快樂,不用去為了交友而交友,為了合群而合群。

被騙了,非常生氣卻能理智的處理,不會因為衝動去做傻事。

看到自己的同學孩子出生了。

5樓:fangshushi

今年30,八月份前我是無憂無慮的快樂漢子一條,整天在迷糊中守護著自己的理想。八月中旬過後我發現自己突然老了十幾歲。我說的老不單止於心態,是連身體都感覺老了很多的那種。

八月份我弟病了,在醫院檢查出腸胃間質瘤。手術加上後續吃藥總費用超過100萬,看著愁眉不展的父母。憔悴的弟弟,突然覺得以前好像自己所有的想法行為幼稚的很,突然會要求自己變得比以前更不一樣。

突然理解長輩苦勞心酸。突然覺得原來成熟是如此的難以言表!原來成熟其實是如此的可怕!

6樓:生性涼薄的王姑娘

孕8月寶媽來回答

可能是第一次感受到胎動的時候吧,內心很是複雜。

覺得自己怎麼就要做媽媽了呢?以後就不能浪了,不能想懶散就懶散了,不能任性了,不能.......覺得自己啥都不能幹了因為要好好教育她/他不能讓他學到我的壞習慣,想讓她乖乖的好好的長大

不當家不知柴公尺貴,不養兒不知父母恩。老人的話還是有道理的,什麼時候懂得承擔責任了,才算是長大了吧。

7樓:廢柴阿狗

當你發現有了痛苦的事情,不想和爸媽說,怕他們擔心,也怕自己哭出來。也沒有人可以說,說不清楚是不好意思讓別人看到自己這一面,最終自己乙個人扛著的時候。

8樓:酒靜優

我和媽媽一起去超市買東西

買完裝了倆大袋子,乙個沉,乙個輕。

我媽伸手就要去拿重的。

她掂了一下,哎呀這麼重。

我搶過那個袋子,說我不覺得重,我來。

我媽愣了一下,

是啊,你長大了,比媽媽有力氣了。

那一瞬間我覺得我是真的長大了。

我有能力照顧曾經蔭庇我的人。

我有經濟實力照顧我自己而不是依靠別人。

長大,就是這樣吧?

生活徹底屬於你。

你從什麼時候突然覺得自己長大了?

安然 在家裡嘰嘰喳喳,一出門就懂事的像個大人。可能在身邊沒有父母的時候,深知,包容你的人不在身邊,不可太任性。可能,你在外受了委屈,滿肚子怨言,拿起手機想說給父母,一張嘴,強顏堆笑 媽,今兒吃的啥? 鑭系少女 今天我去食堂買飯的時候買了豆腐,芹菜還有一些不知道什麼名字的青菜,因為現在我覺得我媽以前說...

你什麼時候才發現自己從心智上真正成熟?

許佳佳 大概自己初二的時候,和上大學的堂哥搶電腦玩。後來搶著搶著,突然覺得自己好幼稚,讓他玩吧。事後回憶,發現自己謙讓了乙個比自己大六歲的哥哥。 尼莫先生 開始想家 不再賴床 對自己下得去狠心 和他人發生矛盾時能夠忍住最傷人的那句話 不怕乙個人生活 敢於面對自己的錯誤並盡力改正 在意他人的感受 個人...

你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長大的?

琳琳 當我突然發現我爸爸不會再反駁我說我錯了 當我媽媽開始說你覺得可以就可以 當我爸爸希望我工作在家裡住的時候 當我媽媽開始告訴我女生要經歷的事情時 最愛烤箱啦 有一天我爸媽來外地見我,老兩口下車那一瞬間,就對我笑,夕陽的餘暉映在他倆的臉上,我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父母的臉上多了幾道皺紋,頭髮也長了小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