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你感覺自己長大了?

時間 2021-06-02 22:31:02

1樓:

去年寒假,回家去看姥姥的時候,她正在廚房裡忙著做飯。我進去跟她說話,她停下了洗菜的手,弓著背,嘴半張著,抬頭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嗯?嗯?」

我以為她只是沒聽懂,重複了好幾遍。媽媽很自然的告訴我,姥姥不比以前,耳朵不好使了,你以後跟她說話得大點聲了。我心裡一驚,夏天的時候還是之前那個陪我們幾個表兄弟一起嘻嘻哈哈,教我各種遊戲的姥姥啊,怎麼半年的時間,突然就老了呢。

她還在廚房裡進進出出,忙裡忙外,身材顯得很臃腫,低著聲,在自言自語著什麼。我鼻子一酸,趕緊背過身去。

今年寒假,前幾天回家,見到了爺爺。他一向是乾淨利落,背挺得很直,很魁梧很爽朗的那種感覺。我拖著行李箱,往家走的時候,他正在和乙個鄰居聊天,佝僂著背,戴著乙個老年人經常帶的那種毛線帽,瘦瘦小小的身影著實讓人心疼。

第一眼看到,我還愣了一下,又看了一眼,強壓著嗓子裡被什麼堵住的東西,叫他回家。

一直以為自己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成長,有很多時間可以去感悟,去造作去積累去慢慢變強。回家看到親人一年一年的變化,才真正感受到了時間。如果我成長的速度趕不上他們變老的速度,我是永遠無法原諒我自己的了。

2樓:雒雒雒

爸爸身體一直很好,直到身體不舒服去醫院檢查,他在醫院裡不知道該往哪走不知道怎麼辦理東西,突然覺得爸爸原來已經老了,我已經長到可以照顧他的年紀了

3樓:金剛芭比

1.壓住暴脾氣然後去思考怎麼處理最穩妥最成熟的時候,並付出行動的時候。

2. 很壓抑很被動的時候,選擇跟朋友調侃或者自我調節,而不是跟爸媽訴苦。

3. 越來越現實,不再去做那些不實際的夢,也慢慢接受到自己的渺小然後暗暗努力的時候。

最後想想可能算是在成長吧。

看似微不足道,但是經歷的那些東西最終都會反饋給你,讓你長大,讓你強於上一秒的自己。

4樓:Aski

有長大的感覺,應該是父母會將你的意見作為參考。父母完成不了的事情,或者不知道的事情,能夠幫他們解決吧。

還有就是給他們生活費,雖然不多→_→,可謂「一分錢也是愛嘛」

5樓:慕白白

某一瞬間,突然意識到長輩說的那句話…真的應景了!體會到父母的深意,理解了應該怎麼做。

還有emmm

當你陷入沉思,不是發呆,而是思考將來的時候。會對未來產生想法,考慮自己到底應該怎麼做?朝那個方向走下去?每個階段該做什麼?

每一次還是別想太久,別人會以為你在發呆哈哈哈

是什麼時候突然感覺自己長大了?

李香 報喜歡不報憂時候 常年在外回到家會聞地里收莊稼的香味的時候 父母會徵詢你的意見的時候 即使情緒再崩潰,也能瞬間恢復理智的時候 當你懷念從前的時候 當你坦然接受被小朋友喊阿姨的時候 當你感覺長大不快樂的時候。 陳自在 他最後一條簡訊是三個月前,他說他要結婚了,新娘很乖,不管自己走到哪兒,她都跟著...

自己突然感覺長大了是在什麼時候?

木白安歌 我以前建立起來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全部崩塌的時候。具體的事也想不起來了,是一點一點崩塌的。這讓我成為了和以前完全不同的人。 你的愛人需要你的時候 原來,一直都是他照顧我,思想,生活,人生,工作 近段時間,他的情緒不太好,跟我說種種,我說 讓我來給你看病 然後,我說 感覺我陪你變老,你陪...

你是什麼時候發覺自己長大了?

已登出 大家都覺得我很幸福,我很快樂,我擁有很多,見過不少人和事情的時候。實際上,我不喜歡抱怨了,把負面的情緒壓給自己就好了,哪怕是再親近的人,她們也無法知道我的真實想法。誰都想做孩子,可是誰都無法避免承擔成長的責任。不再在意別人怎麼評價我,安心做事的時候。生活的煩惱,不就是別人的一張嘴帶來的嗎,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