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什麼時候發現自己老了?

時間 2021-08-11 19:06:14

1樓:

可能我有不同的成熟定義,

我認為,成熟程度應該取決於兩個值:

自我的認知

對自己的了解程度,比如我,經常感覺自己對有些事情,好像一眼就能看到底了,這些事情彷彿從結果上來看只有那些能吸引我的,我才有動力,其他則會感覺毫無激情,沒有任何想去做的慾望。這樣一來,好像生活會很枯燥,我周圍很多了解我的人,都會覺得我性格是偏暗系,我不知道怎麼去解釋,或許是我變得越來越功利,許多事情只想以目的為主導,但也可以說是,我的愉悅閾值提高了,諸如此類的思考還有很多,對自己的深化了解,是提公升自己的前提。

自我的修正

自身的主觀性,與環境的客觀性,需要本體的自我進行主動平衡,你是個怎麼樣的人,在怎麼樣的環境中扮演怎麼樣的角色,面對成長帶來的責任,逃避還是不斷改變自身的姿態,面對成長帶來的痛苦,是等待時間去消磨,還是積極去面對和解決。這些決定,都是自身在為自己做改變的選擇,成熟,或許是那些不得不承載痛苦,依然要帶著積極心態去前進,知道有些不Sunny的事情,卻依然熱愛著生活。這些都是本體在走向成熟的過程中自我決策的不斷進化。

不斷的對自己進行調整,而非依賴其他事物來改變環境。

你是從什麼時候發現自己變老了

當我發現,我真的開始腰疼的時候 小時候總是說腰疼,大人總說,小孩子有什麼腰啊,現在年紀大了,一不小心起來猛了,我的老腰就疼 五月 以前青春活潑俏皮可愛,自從懷孕生孩子奶娃這一系列下來,熬不完的夜,扯不完的家長里短,還有打不完的晉級小怪獸,身心俱疲。戀愛時的那點激情現在取而代之的都是恨不能一覺踢飛老公...

什麼時候突然發現自己身體變老了?

馬里高 從小就不愛運動,幾乎沒有怎麼激烈運動過,上了大學打籃球。暑假裡過著墮落到深淵的生活,整天就是打遊戲,吃飯,打遊戲,吃飯,睡覺的生活。直到開學在球場上或許只有激烈的運動才能清晰的感知到自己與他人的差距。打完第一場比賽,我滿頭大汗,衣服溼了大半,氣喘吁吁,兩腿發軟,而我觀察別人才發現別人都是略微...

從什麼時候開始你覺得自己變老了?

阿北 小朋友叫阿姨心裡不再反駁了 晚上熬不了夜了出去玩到不了十一點就睜不開眼有很多小事情都不會跟別人計較了 對親近的人態度越來越好越來越知道珍惜身邊的人做決定越來越慎重 閆家三少 同學的孩子叫你叔叔阿姨了,買鞋開始關注鞋底兒的材質 厚不厚,舒服不舒服的時候 夏天覺得穿亞麻配一雙布鞋應該很有feel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