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錯了還是同學錯了?

時間 2021-06-06 21:25:03

1樓:紫矜

對方這麼說別人本來就是一種不尊重,如果那個男生也在群裡看到得多難受,要是看到有人幫他出頭心裡也會稍微寬慰一些,只是言語上可以不用那麼劍拔弩張而已,保持一種平和的態度,思路才能更清晰,懟人才會更舒坦,但是群裡的其他人也這樣就很費解了,這麼沒有素質。

2樓:

當然沒錯啦!

我支援題主,乙個男生被別人叫娘娘腔,誰會喜歡?而且在乙個公共的群裡面,這樣說別人真的很沒素質,更何況他還是個成年人。難道要一口乙個cnm,抽菸喝酒才能體現這男子氣概??

而且我覺得題主的做法先不說溝通方面有沒有問題,從乙個被害者角度來看,如果有人能這樣為被害者說話,真的能讓人感覺到很溫暖。

3樓:

你沒有錯,根本沒有錯。

我討厭一切帶有人格侮辱的話,尤其是「娘娘腔」「娘炮」這種話。

我初中的時候也有個男孩子,也是說話輕輕柔柔的,動作比較像女孩子。

我們班的男生就說:XX就是女的嘛!

有什麼時候報人數,男生女生分開的那種,報到女生的時候,他們就說:哎呀怎麼漏了XX啊。

我其實當時聽到的時候很難受,我不知道為什麼這些人要這麼去說乙個沒什麼過錯的男孩子。

這樣侮辱性的語言,以開玩笑的語調說出來,這樣不負責任且純粹的殘暴,可怕又無知。

可是我當時很慫,或者說是懦弱,那個時候我選擇了閉嘴,我選擇了把自己藏進人群裡,我選擇了預設他人的暴行。

後來呢?後來那個男生再也沒來過學校。

我很抱歉,我真的非常抱歉,我無數次去想如果我當時幫他說一句話,或者跟那些男生們爭辯一句,會不會一切就不是這樣。

其實那個男生人特別好,會幫女生背東西,也會很樂意跟你一起打遊戲。說話也是很溫柔很溫柔的那種,跟那些張口閉口「娘娘腔」「他媽的」「nmb」的男生完全不一樣,性格也很溫和。

「娘娘腔」「娘炮」這種話,初中生小學生說出來我可以理解成年紀小不懂事,是那種小孩子天性的殘暴。

可是這種話被20多歲的大學生說出來,我只覺得是素質和教養的問題。

這種人大概率到了社會上,也是不尊重人口無遮攔並且帶有偏見的人。到了網路上,也就是噴子和鍵盤俠,沒什麼好說的。

別人像男生像女生管你屁事?你擱哪兒嗶嗶叨叨的,太把自己當回事了吧。

我希望,不管是像女孩子的男生,還是像男孩子的女生,都可以不必為別人的嘴而煩惱。或者說,我希望所有人的嘴,能稍稍留點情面,留點口德。畢竟你丟擲去的炸彈,也許有一天也會被拋回來,炸死你自己。

尊重他人是一門課,可是似乎不是所有人都能及格。

4樓:

你當然沒有錯呀而且現在敢站出來維護身邊被歧視的朋友的人真的不多了而很多人根本還認識不到「娘娘腔」這樣的詞帶有的歧視意味甚至被歧視者本身可能有時候都沒意識到

5樓:

我覺得你的錯,不要去在公開場合用帶有侮辱性詞彙去稱呼別人是基本的禮貌素養,你的隨口可能會給別人帶來很大的傷害。反過來想一下,別人當著你朋友的面這樣叫你,你開心?

是我錯了還是這位大叔錯了?

張三和王二 我有乙個特別好的。稱為朋友。我們關係很好。我們互相開玩笑 開車爭吵說電影旅行喜歡聽的歌 老家的山水每天的煩惱日常 尷尬開心難過算了 你覺得他缺朋友?缺乙個小他6歲,每天要花時間花精力維持的需要教需要聊沒結果不會發生任何別的關係的小女孩的朋友?題主還是很可愛的,可愛到涉世未深,可愛到可能沒...

是我錯了還是室友錯了?我現在該怎麼辦?

taliw啊 她只是以她自己為中心,只在乎她的感受,這樣的人是沒有情商的,以後不會好到哪兒,也會是loser,話說,大四啦,應該比較成熟了還有智商情商什麼的,可能被男盆友慣壞了吧,但是我又覺得愛情明明是兩個人的克制啊,而不是一方的克制包容,一方無理任性,扯遠了hhh,不過姐姐,希望你做你自己,不要管...

我是對的還是錯了?

簡單講講,學生黨。室友有三個人,平時一起追劇看電影看漫威看動漫。前幾天愛奇藝年費活動,我出主意合夥開個年費。提了幾次沒人理我。我前一年自己開的,她們都在用,現在快到期了 我把她們在登陸的裝置全下線了。我自己續費了年費。隨後她們又陸續來找我借,我怎麼可能情願借?我提議她們平攤給我又有人說這點錢也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