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孩子不同姓會不會缺乏家庭認同感?

時間 2021-06-01 12:37:25

1樓:伊勢弦

皮皮魯有個妹妹叫魯西西。這是為什麼呢?原來,當初他們的爸爸媽媽商量了一下,生出來男孩,就跟爸爸姓;生出來女孩,就跟媽媽姓。

結果,他們生了一男一女。所以,男孩叫皮皮魯,女孩叫魯西西。

——鄭淵潔《皮皮魯傳》

皮皮魯家庭的和睦程度是幾代人心中永遠的傳說。與其操心這些符號,不如多反思反思每個家庭成員能不能做到皮皮魯家每個人的程度。如果家庭認同感只能依靠姓同乙個姓來維繫,那麼這個家也沒啥珍惜的必要。

2樓:小七七七七

親情不是靠姓氏來維繫的。

如果父母相愛,共同陪伴教育孩子,給兩個孩子相同的愛,那麼就算一家人都不同姓,他們還是相親相愛。

如果孩子生下來就婆家乙個娘家乙個,自己不養,信不信不止對兄弟姐妹沒有認同感,對父母也沒有認同感?

至於說在社會上遇到麻煩,相信我,你遠沒有你想象的那麼重要,絕大部分人沒興趣了解你到底是跟爸爸的姓還是媽媽的姓。偶爾有人知道了,一句我爸媽感情好就敷衍過去了,說不定還會收穫乙個羨慕的眼神。你覺得會有影響,只是因為你自己心裡在意這個事罷了。

說白了,這個年頭,大家都很忙,除了重男輕女直男癌的爺爺,誰還在乎孩子跟誰姓呢

裝兩個機械硬碟會不會很吵?

持明仙王 一般不會的。首先硬碟的螺絲擰緊,機箱放平整防止晃動。其次是硬碟的質量,有些老硬碟執行過程中就會發出噪音。電腦執行中有些聲音是難免的,像cpu風扇,硬碟都是在轉動的。但是聲音太大就不正常了。 book 不會很吵的,應該是同乙個硬碟差不多,硬碟工作的聲音只有晚上聽得清楚一點,因為如果沒有組建磁...

家庭差距到底會不會影響到兩個人結婚?

名叫三福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家庭的經濟 三觀 見識 格局很大程度上會影響到兩個人乃至兩個家庭。也許在談戀愛的時候並不明顯,但這種隱約的差距很大程度上會在結婚後慢慢顯露出來。 Andrew 一定程度上是會有的,這個家庭差距更多的指的是家庭的經濟條件,首先,兩人家庭經濟差距大導致兩個人的三觀可能不同,對...

乙個班上有兩個gay會不會尷尬?

芝士焗 就我乙個,每天就和幾個好閨蜜 女生 一起玩。平時吃飯的時候,七個女生和我乙個男生坐一起 感覺自己是異類 時常會被別人說,但誰管他呢。每天打打鬧鬧挺快樂,大家都沒男朋友。而且也不會愛上直男。 高中班上我已知的有兩個 除了我 我和其中乙個關係很好,他一直標榜自己是1,而且很嫌棄我的處男身份,天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