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自我認同感低是因為抑鬱還是事實?

時間 2021-06-02 12:41:57

1樓:Kim

1.我明白你想要真實的活著,但這個世界不是完美的,人會從外界受到傷害,你不能過於真實,要有保護機制,這是對的想法。(在我身邊有抑鬱症的人,很多人都是因為太善良,把事情想的太簡單,對外界的期待太高,對自己要求太完美,一再造成落差)

2.贊同你的說法

3.你有資格焦慮,有資格抑鬱,因為你是個活著的人,所以你有資格。

你的成就、你的財富(外界因素)和你對自己認同感低,沒有任何關係,沒有任何關係,沒有任何關係(說三遍)。

自我認同感是乙個心理邏輯問題,需要慣性,需要培養,需要引導。辦法就是看心理醫生,看書。

4.焦慮抑鬱跟有沒有錢沒關係,窮人富人都會有抑鬱焦慮。與你說的相反,富人抑鬱概率更高(在這裡不跟你解釋了,只給結論)。

你就是現在變成世界富豪也沒用。

你可以研究焦慮、抑鬱、心理,這沒有任何問題,但你不能矯情,不能無限的把你自己帶入抑鬱症,焦慮症(前提是你得心理醫生確認你不是,如果你是抑鬱症或者焦慮症,那就吃藥,還是可以痊癒的)。

診斷不是抑鬱症/焦慮症的話,那就是太閒了, 就是太閒了,沒事做,整天刷手機,解決辦法只有乙個,學生就趕緊學習,成年人趕緊工作。

5.沒錢和自我認同感低沒關係,是你的心理邏輯問題。

(以上是你五段問題的解答,序號和段一一對應)

希望你早日開心!

2樓:天涼

逃避問題和痛苦的傾向,是很多心理疾病的根源。你的意識可以欺騙自己,暫時逃避一些問題,但你的潛意識不會撒謊。所以,你應該直面自己的問題,主動的解決問題\迎接痛苦,做乙個自律的人。

3樓:

試著去尋找與這個世界的關係吧。很多行為可能都是與"我與這個世界沒有任何關係了"或者是,面對一些現狀已經覺得無力改變,不如做個決斷。

每個人可能都在找被需要的感覺,被認同的歸屬感。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好,因為我已經有兩位同學以極端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了。

take care,stay safe

4樓:一條魚

Believe youself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世界才會有獨特性如果人人都完美那怎麼會有創新呢我也覺得自己不夠完美長像沒有想女神一樣成績也無法趕上學霸但我認為人生漫漫過的開心就好即使是事實你得想辦法去改變現狀成就乙個完美的自己

5樓:

根據題主的描述,可以斷定題主患有比較嚴重的抑鬱症!

自我認同不一定對,比如自負者就認同自己,而且高度認同,但他們自以為是的自我是虛幻的。自我認同不一定對,但自我否定一定不好,這是就自我否定的感覺而言,自卑者就深受其苦。如果用別人的標準評價自己,就容易造成自我否定,而不是自我認同,因為人們常常比上而不是比下。

用別人的標準評價自己,也容易脫離自己的實際,對自己和別人的差別也是一種無視。經常性的自我否定會導致自卑,長期自卑則會導致抑鬱。總之,不要拿別人的標準評價自己,對自己的期望不宜過高,應聽從自己內心的聲音,做獨一無二的自己!

6樓:萱字而已

大概只因為你還年輕,再等幾年,再來看看自我認同感。或者之類的其他。

我覺得的最主要的認識自己了解自己所在的位置。

不要高估自己。不然就是折磨自己

7樓:

沒有什麼自我認同感低不低的

【歸屬感】比較重要,現在的我是以一種【局外人】的身份活著。

如果能找到自己的歸宿,自我認同感一定會高的吧?

我覺得是事實的成分比較多

關注你挺長時間了

希望你能真的快樂

這些都是我自己的想法…這方面我也沒有研究太多…但你說的感覺我都有過。

錢真的很重要

寫的有點亂…見諒

如何提高國家認同感?

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青海長雲暗雪山,孤城遙望玉門關 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Murano終不還。十五從軍徵 旗正飄飄馬正蕭蕭,好男兒,好男兒,報國在今朝。快奮起莫做老病夫,快團結莫貽散沙嘲。我們來自雲南起義偉大的地方,恆穿過貴州和湖南,開赴抗日的戰場,雲南是六...

如何尋求他人的認同感?

黑遠智 他人指的是所有人,答案,放棄,不可能,你左成什麼樣,都會有人不認同你。他人如果指的是某個人或某類人,兩種可能,一,你知道他會認同什麼樣的人,你也知道如何努力,並且可以達到。二 你不知道,而且即使知道你可能也覺得自己做不到。前者早晚的事,後者你根本做不到 舉個例子,有人詢問 見了未來的丈母娘,...

嚴重缺乏自我認同感導致嚴重自卑,性格自閉,負能量很大,缺乏對生活的熱情,不知道為什麼活著。我該怎麼辦?

你一定要相信,別人眼中的你 和切切實實的 你自己 是完全沒有關係的。如果你足夠相信自己,那麼 別人眼中的你 就會很渺小,小到你都來不及去看去想別人眼中的你是什麼樣,因為你心裡是你所堅信的你自己,不在乎別人如何評價。如果你不相信自己,那麼 別人眼中的你 就很大很大,大到你無法喘息,大到你時時刻刻去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