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機構的教師自我的價值認同感能從哪兒來?

時間 2021-06-14 20:54:59

1樓:何老師工作室

首先是教師自己要對自己的職業認同,如果自己都不接納自己,世界上還有誰會接納你,認同你呢。另外,培訓機構是幫助在學校學不好的孩子,因為他們的學習模式,學習進度等原因跟不上或者超過學校進度,而導致的學習無效。所以培訓機構的老師對這群學生是非常有價值的。

2樓:小小朱

以前在培訓機構待了一年,現在在學校工作近兩年了。感覺機構跟學校有很大的不同,在學校會有各種各樣的事務:看早讀、晚修,批改作業,約談學生,集體教研,參加培訓等等。

在機構會純粹些,偶爾開開會,大部分時候就是琢磨著備課、上課。兩相比較會發現,在學校太累了,什麼都幹,乙個人幹學科老師的活、班主任的活、心理老師的活,擠的想教學的時間都沒了。在機構反而能集中精力做學科上的事情。

所以相較於學校,我覺得培訓機構的教師自我價值感的實現主要有三個途徑吧:1.有很多很多的時間去琢磨學科上的東西,在教學上有機會做的更專業;2.

對於學生可以做到因材施教,針對性強,真實地感受到他們在我這收穫了知識,這是學校大班教學無法兼顧的;3.大部分時候賺的比學校多。

3樓:寒秋

1.首先,自我對教育行業的認同。

如果你自己都不認可自己做的事情,不覺得在做的是一件利國利民的大事情,你不可能會有大成就的。

2.真誠待人,努力付出。

社會很現實,這個行業也很現實,學生和家長要的就是最切實的進步,沒有進步,也起碼應該讓家長感覺到你最真實的關心。和你的客戶搞好關係,才能提公升對方對你的滿意度。

試想一下,如果10個孩子學完之後都默默地離你而去了,甚至中途退費投訴,這是做老師多大的悲哀呀。反之,如果10個孩子,一期課程結束之後都堅決要求後面繼續由你來教,只想讓你教,這是多大的一種成就感啊。

3.放平心態。工作中總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情,比如,領導的批評,客戶的不滿意。有時候需要靜下心來,如果不是自己的問題,就不要讓自己深陷其中,學會做自我心理調節。

4.說到金錢,作為乙個老師,教育培訓行業從來都不是乙個來錢快掙大錢的地方。

所以仔細思考,你為什麼選擇這個行業?如果只是因為想掙大錢,那麼,這個行業不適合你。

4樓:趙凱

1.付出被發現並肯定,肯定最好體現在經濟和精神上;

2.教育情懷得以張揚,能被學生、家長、領導當做「老師」來對待;

3.遠離「招生」「續班」等和金錢沾邊的事情,只做教學。

如何尋求他人的認同感?

黑遠智 他人指的是所有人,答案,放棄,不可能,你左成什麼樣,都會有人不認同你。他人如果指的是某個人或某類人,兩種可能,一,你知道他會認同什麼樣的人,你也知道如何努力,並且可以達到。二 你不知道,而且即使知道你可能也覺得自己做不到。前者早晚的事,後者你根本做不到 舉個例子,有人詢問 見了未來的丈母娘,...

為什麼很多人對自己的職業認同感很低?

餘瑞鵬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工作輕鬆點的,工資低工資高點的,時間少壓力大 工資高壓力少的,怕被人說閒話 如此類推,每個行業每個職位都是一樣的。除非你認可,工作就是在實現你的價值。 張Ender 很多人只認同錢,但是很多崗位賺的不多,所有很難得到認同。另外有很多老闆利用新人或者有理想的人的熱情,讓他們幹...

得不到社會認同感的你是否還在堅持畫畫?

丶小舊舊 有時候,畫畫不光是為了要社會認同感,或者靠畫畫過活,很多時候畫畫是在愉悅自己,享受這個畫畫的過程,我覺得畫畫是很容易投入的一件事,因為畫畫肯定要集中自己的精力然後去研究落筆以及各種,光,影,色彩搭配啥的,一專注就容易忘我,我覺得很容易自我愉悅 甄不二 我也是喜歡畫畫,但畫的醜。確實這些有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