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缺乏自我認同感導致嚴重自卑,性格自閉,負能量很大,缺乏對生活的熱情,不知道為什麼活著。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9 07:30:44

1樓:

你一定要相信,「別人眼中的你」,和切切實實的「你自己」,是完全沒有關係的。如果你足夠相信自己,那麼「別人眼中的你」就會很渺小,小到你都來不及去看去想別人眼中的你是什麼樣,因為你心裡是你所堅信的你自己,不在乎別人如何評價。如果你不相信自己,那麼「別人眼中的你」就很大很大,大到你無法喘息,大到你時時刻刻去擔心那個別人眼中的你如何、怎樣。

最終你在患得患失、惴惴不安中苟且生活。所以,建立堅定的自我認同感是極其必要的。

你真的要相信,你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你,你必有你的閃光之處。你之所以沒有察覺,那是因為你被恐懼所遮避了。

你拿一張白紙,好好想想你的優點。寫下來,每天晚上睡前思考,在白紙上補充。

這是第一步,先把第一步做到。

2樓:myself

很多人在一段時間都是這樣的,不要著急。你要慢慢來,不要急躁。在你很緊張,一直想自己不好的事的時候,慢慢的深呼吸。

用筆慢慢地寫一些字,不要碰手機這些。試著慢慢沉浸學習工作生活。早上早起看看朝陽,你會看到天空超美!

晚上站在平地上,深呼吸,想美好的事情,你要相信自己是很棒的人!能夠這樣想的人都有自察能力!不要老聽別人說你好或者不好。

學著多讀書,通過書看到新的世界。你會發現你有很多別人沒有的東西。最最最重要的是別讓年輕時的多愁善感佔據太多時間。

你真的可以改變!

我會繼續關注你的!

3樓:

推薦題主幾部電影吧,猜火車,楚門的世界,當幸福來敲門,勇士,撞車,熔爐,龍貓,千與千尋,搏擊俱樂部。

都是比較經典的電影,都曾給過我力量。

豆瓣電影top250這是豆瓣評分最高的250部電影,題主可以挑一些自己喜歡的看一看,或許會有改變的。

如何辨別自我認同感低是因為抑鬱還是事實?

Kim 1.我明白你想要真實的活著,但這個世界不是完美的,人會從外界受到傷害,你不能過於真實,要有保護機制,這是對的想法。在我身邊有抑鬱症的人,很多人都是因為太善良,把事情想的太簡單,對外界的期待太高,對自己要求太完美,一再造成落差 2.贊同你的說法 3.你有資格焦慮,有資格抑鬱,因為你是個活著的人...

兩個孩子不同姓會不會缺乏家庭認同感?

伊勢弦 皮皮魯有個妹妹叫魯西西。這是為什麼呢?原來,當初他們的爸爸媽媽商量了一下,生出來男孩,就跟爸爸姓 生出來女孩,就跟媽媽姓。結果,他們生了一男一女。所以,男孩叫皮皮魯,女孩叫魯西西。鄭淵潔 皮皮魯傳 皮皮魯家庭的和睦程度是幾代人心中永遠的傳說。與其操心這些符號,不如多反思反思每個家庭成員能不能...

培訓機構的教師自我的價值認同感能從哪兒來?

何老師工作室 首先是教師自己要對自己的職業認同,如果自己都不接納自己,世界上還有誰會接納你,認同你呢。另外,培訓機構是幫助在學校學不好的孩子,因為他們的學習模式,學習進度等原因跟不上或者超過學校進度,而導致的學習無效。所以培訓機構的老師對這群學生是非常有價值的。 小小朱 以前在培訓機構待了一年,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