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生命存在有沒有價值?

時間 2021-06-02 16:01:25

1樓:瘋子

每個人每個動物包括世間一切的花草樹木都只是這神奇宇宙中一粒看不見的塵土

作為人或動物你可以選擇不婚不育不傳宗接代甚至不會去體驗大自然的新鮮空氣

作為花草樹木就簡單多了老老實實呆那等著人類來搞破壞然後判你個幹死枯死老死自然死

有沒有價值自己說了算

2樓:羅成

這個問題問的太深了,首先人為什麼活著?簡單點說為了吃喝拉撒睡?複雜點說為了夢想為了有朝一日飛黃騰達好裝A 與C 之間的哪個大寫字母。

活著唯一能有的就是那點人的求生慾望吧!關於生命存在有沒有價值?這個到簡單了,生命存在即價值!

即有與無的關係!活著就是價值!

3樓:月逍遙

活著本身就是意義!

生命的存在就是價值!

什麼叫意義?什麼叫價值?用金錢體現的才是意義才是價值嗎?不是!

多少在等待擁有生命的……排隊呢。

4樓:王田

六百萬年前,你的祖先卑微到隨便乙個食肉動物都想吃它們;三百萬年前,你的祖先依舊被貓科動物無情獵殺;二十萬年前,你的祖先被其他的人種無情的欺凌;七萬年前,你的祖先最終走出非洲,滅絕了一切障礙,屠戮了全世界,統治了整個地球。八千年前,你的前輩學會了農耕,從此食不果腹的日子終於結束;二百年前,你的前輩發現了新能源,從此解放了雙手;一百年前,你的前輩駕馭了電,從此黑夜不再黑暗;五十年年前,你的前輩發明了網際網路,讓全世界連線在了一起;現在,你的同伴們發明了人工智慧,從此,人便是造物主。千百年來,我們正在實現著從動物到上帝的轉變(出自《人類簡史》);千百年來,我們的目標從吃飽飯到星辰大海;千百年來,我們從弱不禁風到堅不可摧。

我想說你的存在,就是乙個奇蹟。生命的意義,我不知道,因為這需要你自己去尋覓。但是我知道,你的目的,是要續寫人類的傳奇,是把你優秀的基因延續下去,而不是在這裡自暴自棄。

5樓:jack

意義的意義是什麼?

生死是什麼?

你想明白這兩個問題,應該就有答案了,給你推薦一部最近很火的動畫片《心靈奇旅》,裡面應該有你想要的答案,其實生命本身就是意義、就是價值。

6樓:丁長新

自己理想的實現,即完成了社會價值;對父母盡孝,對愛人陪伴,對孩子撫養。加油,找不到存在的意義的時候,多想想自己身上的責任。

7樓:悶騷是一種意

生命不是乙個問題,當你把它當成問題看待時,你就搞錯方向了。生命是乙個奧秘。

每乙個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富有意義,只是往往找錯了地方,總是從世界中尋找。人們內心深處感到空虛,卻企圖用物質世界的成就和人際關係來填補那個洞,但物質層面的東西,顧名思義,再好再迷人也是過渡性的。

8樓:寄居者

如果人就在世上三萬天死了就結束了的話肯定是沒有什麼價值和意義的,如昆蟲走獸一樣最終就一堆屎一堆灰,但人不是死了就結束而是有靈魂的,這靈靈魂是上帝造人時給予人的,上帝為人設立了救贖給了人救恩,人趁有今日悔改接受神的救恩是唯一的道路拯救。

9樓:孤獨的狼

那得看個人人生而定義,活著有很多種,有的人為了自己的夢想而拼搏,有的人為了父母而奮鬥,有的人為了孩子而努力,還有自己和媳婦,人活著更多的是責任與擔當

10樓:眷戀你的溫柔

因為他來到了這個世界上,他就得為許多關係而活著:首先為帶你到這個世界來的父母活著。你要讓他們快樂,這是給他們的回報;其次要為你的親朋好友活著,也要讓他們感到快樂,這也是給他們,同時給自己的回報;然後要為你的愛人活著,這是你學會接受愛以後,再學會付出愛的時候;這以後你就得為你孩子活著吧。

當然,我們也要為自己活著。我們哭著來到這個世界,就不要再哭著回去吧?為自己活著、為愛你和你愛的人活著。

  人活著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為了實現理想和追求,為了體現人生自我的價值。  我想:人應該這樣活著,活著要有志氣,無論有沒有錢,不是有人這樣說過嗎?

窮要有志氣,記得還有人說過:」快樂是一天,不快樂是一天,那我們為什麼不天天快樂呢?」我們每天就得這樣活著,只有這樣才能顯示出個人高尚的素質.活要活出個人樣來. 

11樓:Mi Manchi

首先我們要知道乙個問題,父母賜予你生命的意義是什麼,到這裡可能大部分人會說,父母賜予我們生命是為了給他們養老送終的,可是有些家庭,不要孩子也可以做到這點,所以這個問題有點侷限性,我們應該從起點開始出發,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這個問題沒乙個確切的答案,當你做的事,你覺得有意義,那你就會覺得人活著有意義,反之相同。

生命存在的價值,這就要說到價值觀了,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一樣,基於每個人生活的環境不同,產生的價值觀念就不一樣,每個人在自己的圈子裡都是有價值的,不能說她對其他人沒有價值,只是別人來評判這個價值的意義不太一樣,只有做到自己對自己產生價值,那你就會覺得生命有價值

12樓:豬豬姐姐

找到自己的定位找到自己的價值。每個人的一生都是孤獨來孤獨去,但你能有各種各樣的體驗,重要的是自己怎樣看待自己的人生。反正總要經歷,你何不讓自己接受自己,各種各樣的生活片段都選擇讓自己安心面對再坦然應對。

13樓:Gawen

生命的價值本身就具有價值,若是萬物皆有意識,豈知有多少個體在羨慕…

生命價值也好,生活意義也好,在我看來,這是相關的,而這又離不開我們本身,你若有目標,規劃自身,一步步實現目標,靠近夢想,自身自然會體會到價值所在,而這時留在你身後的道路(經驗教訓)皆是後來者的參考,這就是在生命本身價值基礎上產生的附加價值,這部分也可以說是我們生活的意義所在。自身得過且過,停滯不前,那才是真讓自身活成了徒有生命本身價值得「死物」,活著,卻已經死去。

14樓:雙子教主嗯哼

這個話題很深奧,沒有點文化還真的答不上來

說太多都難理解長話短說

人活著意義,就是生命的延續和精神的延續

人存在有沒有價值,人存在就是價值,只不過價值的大小而已,

15樓:白菜卿

對待這個問題,我想談談自己粗淺的看法。

首先就是人活著是否有意義這件事,這自然取決於我們個人的價值觀和世界觀,但不可爭論的事實就是一定是充滿意義的,這無可厚非。至於究竟意義何在?這是個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沒有標準答案,這需要我們用一輩子去探求。

在我看來,我們要做的不是整天思考自己人生到底有什麼意義,而是行動起來,讓自己真正動起來,在動態的行動中去實現自己的價值,從而慢慢理解我們人生的意義,活出自己的人生。

所以說,行動起來吧,做個實幹派,不要甘於現狀,努力活出自己真正想要成為的樣子!!

16樓:

這個問題很有意思,那我反過來問一下,人的夢想到底是什麼啊,你去街上抓幾個問問,至少六成以上回答的是賺錢。那好,賺錢確實是可以當成個人的夢想。在我們的認知裡,集體是由個體組成的,換句話說個體的願望最終也會變成集體的追求,那麼問題來了,整個人類的夢想也是賺錢嗎?

整個地球的資源都是在人類自己手中的,這玩意就像你自己2張銀行卡來回轉賬,有意思嗎?沒意思啊……那麼人類到底在追求什麼?我們都知道人是由2部分組成,身體和思想。

但是我喜歡把思想分為自我,他我和集體。

身體如同乙個暴君,他總是處於最原始的慾望做出行動,所以為了抑制他,我們需要輔助君王的臣子。那就是自我代表著我們本身的思想,臣子是從人民中選舉而來,所以我們思想的誕生總是源於集體,可是人是個很奇怪的動物。

身體只管如何的活下去,而思想一直想證明存在。可是人類的表達何其匱乏啊,當我看到一朵很漂亮的花時,我說這是紅色,但是它真的只是紅色,它是這麼漂亮,是鮮紅還是血紅,我就產生了質疑,那麼我就渴望有人來告訴我這個就是紅色,或者不是。但是我們總是極其矛盾的,於是同樣一朵花就有了3個回答。

第一種:我認為紅色

第二種:別人告訴我是粉色

第三種:我應該聽誰的呢?

人和人之間注定無法完全了解,就像你自己都無法完整的描述出一樣東西,何況在告訴別人,再經過別人的理解呢,所以人和人主動會存在質疑,存在虛無,而夾在自我和集體之間的,我稱為他我,就像人人口中的帶上面具的那個自己。它的存在就是為了彌補那份虛無。

綜上所述,人的意義啊,也是要分情況的啊。說真的,你不覺得身為人類太貪了嗎?總想一句話就想明白所有道理,對於人類而講,很多事情不是一件一件發生的,而是很多事情是同時發生的。

自我,他我,集體,三者間是同時存在,並同時都想證明存在。

3種不同的路,但都是為了存在。

我相信我是對的,我不想讓別人反駁我。

我希望有個正確的答案,有人能告訴我。

我相信集體的路,我要為集體服務。

這還只是思想,還有身體呢,那玩意也要存在呢。

所以呢,人這玩意從你意識到自我開始,就已經四分五裂了。而且最絕的是,他們的目標是一樣的,卻走了不同的路,感覺他們比我會理財多了,知道不能乙個籃子放死。

扯了一大堆,我都覺得答非所問了。

17樓:金魚啵兒

生命無價,價值是他們奴役你的手段,把無價的生命降維到可衡量的標準。

人生意義在於探索、體驗、認知。讓你的靈魂滿載而歸。

跳出狹隘的物質世界,學會和自己交流,你的二級自我會引導你。

去書裡找答案、仰望星空找答案、踏遍山河找答案

18樓:reach li

活著的意義就是看清自己,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什麼事能讓自己持久的真!的!開!心!。然後就去做開心的事。

價值,一草一木有沒有價值呢,哈哈,人與這世間萬物都沒有區別

19樓:小光

從哲學角度較真來講,「我的死亡」是乙個錯誤說法:因為「我」存在的時候,死亡一定不在;等死亡在時,「我」就不在了。活著意味著存在,肯定有意義。

從生活實操來說,生活的意義在於不斷發現自己的價值。覺得活著沒勁,大多是面對困境時不夠主動。

20樓:轉載自網際網路

1.你的看法僅代表你自己。2.

你的看法不一定是對的。3. 你的看法即使是對的,也不能得出後面的結論。

我的看法渴望新生是對現世不滿,對現世不滿應該嘗試改變它,改變不了嘗試逃離它,逃離不了嘗試接受它,不然你還有別的選擇麼

21樓:北極的熊

首先,你現在應該站在安全的地方,並且四周沒有危險物品,因為都已經提出這個問題了…。那麼接下來的內容你肯定感興趣,人。怎麼才能讓自己活的沒有意義?

答:不讓自己有目標,得過且過。

答:為能讚揚自己的人設定九九八十一難。

答:保持晚睡晚起的良好生活作息。

答: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出去旅遊。

牢記,生命價值的體現就是你還活著!!!

是求生欲,亦是一種本能。)

人活著或存在有什麼意義?

哈哈哈23 除了 名字 學生 性別 長相 子女 這些標籤屬性之外,你突然的不知道咋的,鬼使神差的發現了自己原來除了這些標籤之外還有乙個模糊的存在。你知道名字用來幹啥的,也知道學生是用來學習的,性別是幹啥用的,也曉得長相有美醜,也知道子女應該怎麼做,可你突然不知道那個模糊的存在到底是幹啥的。就是這樣,...

生命,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Vitalien 大部分中國人活著的意義可能就是吃飽喝足,有老婆有孩子有父母,然後盡量多掙錢或當更大的官。當然可能有一部分人只是在勉強的活著或者只想過平凡的日子,對於他們不能苛求,活著 快樂就好了。我覺得每個人有自己擅長或有天賦的地方,能賺錢溫飽的前提下,應該找到自己感興趣,且有一定天賦的領域,然後...

人或生命本身存在的意義是什麼?生命為何存在?

塵月先生 我認為人生一世,不需要非要用什麼去證明自己存在的意義,只要自己活的開心就好,堅持自己的原則走下去,於己於他人無愧就好了,何必想那麼多了。 漾著磷光 沙子聚集起來成了宮殿,於是宮殿是沙子組成的宮殿,沙子是組成宮殿的沙子。如果把其中的一顆沙子換成石頭或者珍珠或者另外一顆沙子,宮殿也還是宮殿,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