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

時間 2021-06-01 10:24:44

1樓:名字要20個英文本元

我不知道!!!

但是如果我死掉的話真是太可惜了!!好不容易有了人生的說!再投胎什麼的我豈不是要重新修行!!!這樣我什麼時候有資格做個妖或者神啊!!!唉,我不想作為人死掉啊!!太不精彩了

2樓:jhm

生活那麼累為什麼大家都願意長命百歲

1、為了滿足好奇心,永遠不知道第二天有啥驚喜和驚嚇,永遠有你不知道的東西待你探尋;

2、為了得到別人的認同,證明自己的價值,得到心理上的滿足.

3樓:譫臺八龍

沒有意義。

生命本身就是沒有意義的,所有賦予的意義都是後天主觀意識形態的產物。

一顆活不過冬天的小草,它生命的意義何在呢?

為產生乙份氧氣添磚加瓦嗎?不是的,那只是它的功能,絕非它生命本身的意義,畢竟它都無法自由選擇。

正如人的出生,不可能由本人所決定。生命的開始就不是個體所決定的,沒有選擇,何談意義?

人生的過程,無論是萬人敬仰的大英雄、還是人人憎恨的大壞蛋、或者千萬人中的平凡人,最終的結局皆是死亡,結局不變,何談意義?

人生的起點不由我們所決定,人生的終點也不由我們所決定,無論過程如何,開始與結局都已經注定。

所以人生是沒有意義的。

4樓:

要回答人活著的意義,首先要明確,意義是針對什麼群體的,如果這個活著的意義針對自己,那麼意義非常多,比如為了下一代,為了實現抱負等等。如果這個意義指代社會,那麼為社會的進步就是活著的意義。等等外延可以繼續延伸

5樓:

如果你要問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那活著本身就是它的意義但我覺得你問得不是這個問題

你問得是人活著的理由或者活著的價值

這個得問你自己,每個人都不一樣,而且可能會不斷變化,在你找到自己的那份理由之前,活著就好

6樓:未知

每個人的生活意義不同,所以不能一概而論說人活的意義是什麼?大千世界的人不可能都活出乙個意義。追求什麼就是那個人活的意義。沒有追求自然談不上意義,能過一天算一天。

7樓:遼闊大的

意義這個問題是人類特有的,別的生物不會有這樣的問題。活著就是存在,意義是附加的,人生本無意義,意義是人類想象出來的,你認為怎麼樣過人生有意義,就去那樣生活。

人或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我是桃子吶 活著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bai活著?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活得很累,很辛苦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沒有乙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只要努力就精彩!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保持一顆平常...

人活著到底的意義是什麼?

十頭牛都拉不回來 我都不想回答,去看看慶餘年就好了,世界上勾心鬥角這麼有意思?你居然問我活著意義是什麼?天天上班察言觀色,猜人心不好麼?為了乙個公升職,為了追乙個姑娘或者把乙個男的扳彎,為了給父母多掙點錢讓他們高興一下,為了掙錢給自己去世界到處玩玩,為了成為一方土豪不好麼?擱這兒天天閒著想這些人生就...

生物(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思秋雨 活著也許就是為了活著,不需要想些什麼。你來了,終究會做,但那艷麗的風景會讓你感受到活著。走下去,活下去,也許就為了走,就為了活 你我活過瞬間,前後皆是黑暗。所以,在這瞬間,就一無既往,無所顧忌,隨遇而安的活過瞬間吧! D4London 追求愉悅感。人都會追求讓自己感到愉悅的東西。從簡單的宅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