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活著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6-03 04:02:34

1樓:佰家師典

最近《都挺好》電視劇集,姚晨演了乙個從小不受母親待見的孩子,18歲後就沒在花過家裡的錢,直到母親去世後,才回歸到原生家庭!裡面有句台詞說的特別好:父母卸下父母這個身份,就是普通人。

你可以選擇不原諒,但是你可以選擇放下!

2樓:子任

首先,同情題主的處境。

從生物學的角度講,生命只是一種求生欲和繁殖慾望極強的事物(也就是說生命的意義生存並繁衍後代)人也是如此。

建議題主要多學好知識,走出這個思想愚昧的地方

3樓:lifing

先給你乙個大大的擁抱!

如果你在讀書,把精力都用在讀書上,用知識走出生活圈,去開拓自己的生活。如果你在工作,那就好辦了,心思用在工作上,自己的生活上,過好自己的日子,就當沒有背後不喜歡你的人。

既然上帝給你乙個生命,就要好好珍惜!!

4樓:廣哥

你的情況和我很像你能問這個問題說明你很聰明你的資訊給的並不夠多所以我隨便說一下

假如你還在讀書你應該趁早輟學出門打工我這樣說是因為我16歲的時候剛初中畢業第二天就出門打工去了如果國家規定18歲才能出門打工我99%自殺了雖然你可能不信但是我14 15歲的是時候就想自殺了 16歲能出門打工是讓我堅持住沒死的希望我不知道你有沒有這麼深的痛苦如果有出門打工絕對是最好的選擇我知道那種處境非常的危險

我16歲出門的時候我很清楚自己的情況我沒有退路如果沒錢了生病了只有死路一條

5樓:星辰大海

首先,抱抱你!

其次,需要對你說,人開始活著不是自己的選擇,是生命的本能。每個人都會遭遇惡難,你的家庭重男輕女,你的父母沒有給予你足夠的關愛,這些都不是你試圖懷疑生命的理由,對於別人(包括你的父母家人)的要求,從法律的角度會比道德的角度更讓你好過一些。

再次,你看到世間紛紛擾擾人如流水,似乎其他人的生命靈魂總是交融在一起而沒有像你這樣寂寞孤獨,其實不然,每個人的生命靈魂都是獨一無二且孑然而立。世界是如此的廣大深遠,這就是生命唯一的意義。

最後,你的生命開局不利,可以說是困難模式開局,但此時生命反而顯得珍貴,你需要出淤泥而不染。多讀書,認真學習和工作,是你在無力改變大局之時,唯一能夠且值得去做的事情。待你翅膀硬了,做你想做的事!

另外,我必須要誠懇的告知你的一句是:生命都是唯一的,也是獨一無二的,對於自己都是同樣珍貴的。人在身處逆境之時,容易自卑,女孩自卑容易吃軟。

所以你一定要警記:愛惜自己,很難有別人會比你更愛你自己!

人為什麼要活著?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上大夫 生命本無意義,因為有了與你有關的人,隨之有了意義,從這個角度講好像為了別人活著,但這是個現實的理由。試想一下,周圍的人與你毫無關係,那生命至少缺個乙個繼續的理由,哪怕是之一,不要想太多了,既來之則安之,既活之則活之。 麥子 媽媽生了你,所以活著。而生命,不堪一擊,所有人都終歸塵土。從出生的那...

人為什麼要活著呀?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呆呆木尊 emmmm首先,求生是人的本能 不經思索也會去做的事第二,人活著的意義在於創造價值 這個回答可能有點官方,隨便看看就好 第三,我覺得活著是為了完成自己的心願,或者說慾望 無貶義 這種慾望包括各方面的,可能是金錢,權利,可能是精神上的豐富,而完成這些慾望的大前提就是活著 第四,感情羈絆,人生...

活著有什麼意義?人為什麼非要活著不可?

親娜 活著就是活著,要啥意義啊!如果實在想找活著的意義,可以自己體驗啊,看看這些年自己是怎麼活的,多總結!如果不知怎麼體驗,那可以從覺知身心開始做起! 探索宇宙的張良 活著既有責任也有自我。責任比如養父母,養小孩。自我比如在空閒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在Sunny的軌道上穩步前行,路上做什麼由你自己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