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6-08 01:30:20

1樓:Vitalien

大部分中國人活著的意義可能就是吃飽喝足,有老婆有孩子有父母,然後盡量多掙錢或當更大的官。當然可能有一部分人只是在勉強的活著或者只想過平凡的日子,對於他們不能苛求,活著、快樂就好了。

我覺得每個人有自己擅長或有天賦的地方,能賺錢溫飽的前提下,應該找到自己感興趣,且有一定天賦的領域,然後結合當下社會的隱藏需求,如果能為社會或世界做出一定的貢獻,這份成就感我覺得就是人降生在這個世界的意義。萬一你被記入史書了呢?如果只是吃喝拉撒,又和動物有何區別?

我覺得中中國人可能過於愛錢了,不過90後和00後在吃飽方面是沒有問題的,應該和之前的一代一代有所區別,不要只是物質需求,也想想精神追求和理想追求。馬斯洛的人類需求5層次理論:生理的需要、安全的需要、歸屬與愛的需要、尊重的需要、自我實現的需要。

現在的90後00後可以往最高的自我實現努力了,那就是發揮自己最大的能力,為社會做出點東西出來,推動世界進步。

2樓:阿貝

可憐我一身傲骨,卻像個小丑一樣,演盡了所有的悲歡離合,偏偏所有的苦難都在折磨著我,弄的身心疲憊,體無完膚我覺得活著就是活著的意義

3樓:追毛線團的貓

1.生命本沒有意義,意義是人構建出來的——因此意義只在於你自己,你發現了這件事的意義,它就是有意義的

2.意義產生於和其他事物、和其他人的互動和聯結——當我們感受到我不僅僅是獨自乙個人,我在和其他事物產生互動、我做的事與其他人有關聯的時候,我才能感受到意義

因此與他人相關的記憶,也是聯結的一部分,也就是意義所在。

《尋夢環遊記》中判斷乙個人真正死去的標準,是「世界上還有沒有人再記得他/她」,而這份聯結本身,就是生命的意義之一。

4樓:我背後有神

在我看來,活著是一種特殊的機會,讓你領略宇宙之美。短暫的一生結束後,我們便又化作塵埃,與世界融為一體。

大家就是轉一轉,走一走,珍惜你現在擁有的一切就好了。

5樓:衣寬人憔悴

因為人類與生俱來對未知的恐懼,不知道死後是什麼樣子,所以需要活著。

每個人對於如何活著都有自己的見解...有的人為了更好的活著會努力追求,有的人認為快樂每一天就行了,看個人選擇。

所以如果有人對你說,你活著幹嘛,死了算了,請勇敢懟回去,關你鳥事~若工作不順心了,不如嘗試換一種活法,去尋找另乙個活著的意義。

6樓:熟地黃2018

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

是經歷了各種錯綜複雜的因果,

才能在今生某個時間(段)某個地點相遇,

然後再離開,

就像多年的老同學老同事老戰友一樣,

所以,不必太難過,但要很珍惜,

因為,所有的相遇,

都是久別重逢,

很多人,

一轉身,

就是一輩子……

7樓:遇見你是我忘不了的劫

每個人活著的意義都不一樣吧,有的人活著是為了自己,有的人活著為了家庭。有的人活乙個自由,有的人活乙份解脫。有時候也不知道活著到底圖啥了…

8樓:樑子

就跟為什麼要工作一樣, 你得自己找到方向找到目標或者信仰!如果沒有找到你就覺得生活無意義心活人才活心若死人活著也是活死人。

9樓:橋上少年橋下水

當我們不滿足於最基本的生理需求,

生命便已經有了意義。

生命的意義從來不是從出生就已經定下來,

而是在於你追尋他的過程。

遇到的人,發生的事,

都構成生命的價值。

當你某日終於遇到那個可以陪你走一輩子不分離的友人,彼此的陪伴便是生命的最大意義。

痛苦本身就是有意義的,

儘管不必為死去的他人而過於痛苦;

失去會教你如何珍惜擁有。

時光很漫長,不要放棄……

去等待,去尋找那個會永遠陪你的人吧

10樓:莫問君在何方

每個人都是第一次活,那些告訴你活著的意義是什麼的,那都是他人活著的意義而不是你的,沒有人有權利定義他人的人生。

尋找活著的意義,就是生而為人的必修課。

世界是如此的黑暗,世界卻又如此的美好,世界是什麼顏色,都在自己的眼裡,每個人都有選擇賦予自己看到世界顏色權力,而選擇,「是我們絕對的權力」。

看這七彩斑斕的世界,看這萬物共生的地方。碧海藍天,青草荒原,這是乙個大型的遊樂場,我們給的門票是人生,我選擇的娛樂時間是直到生命的終結。

人為什麼要活著?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上大夫 生命本無意義,因為有了與你有關的人,隨之有了意義,從這個角度講好像為了別人活著,但這是個現實的理由。試想一下,周圍的人與你毫無關係,那生命至少缺個乙個繼續的理由,哪怕是之一,不要想太多了,既來之則安之,既活之則活之。 麥子 媽媽生了你,所以活著。而生命,不堪一擊,所有人都終歸塵土。從出生的那...

人為什麼要活著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佰家師典 最近 都挺好 電視劇集,姚晨演了乙個從小不受母親待見的孩子,18歲後就沒在花過家裡的錢,直到母親去世後,才回歸到原生家庭!裡面有句台詞說的特別好 父母卸下父母這個身份,就是普通人。你可以選擇不原諒,但是你可以選擇放下! 子任 首先,同情題主的處境。從生物學的角度講,生命只是一種求生欲和繁殖...

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只是延續生命嗎?

在於這一刻你活著,下一刻不知道!你活成什麼樣就是什麼樣的意義。如果從歷史演進的角度來說,個體活著是為了延續種族生存,為了能夠讓物種活下去就是最大的意義。而對於個體自己,你活成什麼樣就是什麼樣的意義,自己對世界的體驗和感悟,自己對世界的影響,這些都可以稱為意義。意義 一詞的定義之寬泛,注定會有很多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