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只是延續生命嗎?

時間 2022-01-22 16:28:24

1樓:蔣蔣

在於這一刻你活著,下一刻不知道!

2樓:驚奇問號

你活成什麼樣就是什麼樣的意義。如果從歷史演進的角度來說,個體活著是為了延續種族生存,為了能夠讓物種活下去就是最大的意義。而對於個體自己,你活成什麼樣就是什麼樣的意義,自己對世界的體驗和感悟,自己對世界的影響,這些都可以稱為意義。

「意義」一詞的定義之寬泛,注定會有很多解釋,達到目標?對外物之影響?價值?

人各自的偏好會給出自己的定義和解釋,自洽即可。

3樓:子不語

人活著的意義,就是尋找這個意義。

4樓:牽著蝸牛去旅行

能第一次看《活著》而不哭,那麼你就大致知道人活著的意義了。

活就是活,死就是死

活著為了活著的需要。

追求,嚮往,你的心語....

活著!只有活著,你才有可能知道他的意義.

我們總在追尋更靠近真實,卻總發現我們又離他有一段距離.

為什麼活著的問題我也經常想,不過找來找去也沒有個完美的答案,想得太多其實都是徒勞,有意義沒意義又有什麼分別呢? 有個故事說有個人中了箭,如果他要搞清楚這個箭是怎麼來的,怎麼射到他身上的,箭上有幾根羽毛什麼的,這個人就早都死了,當務之急是怎麼想怎麼把箭拔下來.我們如果真要搞清我們怎麼來到這個世界,活著的意義的問題,只怕一輩子都過去了吧.

不過也不能完全不想,意識到人是會死亡的,可能隨時都會,才知道自己現在要做的最要緊的事是什麼.

我以前也因為這個問題想不通,覺得人到頭來都是一死,做什麼與不做什麼有什麼區別呢,就很消極的態度;後來覺得這樣不行,還是很鬱悶,這樣過一輩子我臨死前肯定後悔死的,就想明白了點,

我覺得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還是挺不容易的,既然來了,又沒有絕望到去自殺,就盡量去做一些事情,改變一些事情,

好好的活著,盡量開心一些,也給別人帶來些快樂.

生活中還是有很多美好的東西的.

5樓:吉哲

人生不只是延續生命、而是在有限的生命裡、創造無限價值、讓每一天充滿活力、讓每一年成績婓然。每時每刻期待進步、每分每秒滿懷希望。啊,前進的步伐奔向更美好的明天!

生命,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Vitalien 大部分中國人活著的意義可能就是吃飽喝足,有老婆有孩子有父母,然後盡量多掙錢或當更大的官。當然可能有一部分人只是在勉強的活著或者只想過平凡的日子,對於他們不能苛求,活著 快樂就好了。我覺得每個人有自己擅長或有天賦的地方,能賺錢溫飽的前提下,應該找到自己感興趣,且有一定天賦的領域,然後...

延續植物人的生命有意義嗎?

大漠孤狼 對於乙個一直昏迷到死的人來說,維持他的什麼其實並沒有什麼意義但是,沒有乙個人能保證,這個人將來肯定不會醒來所以吧,如果有這個能力,那就堅持吧,萬一呢?否則及早放棄也是能接受的,人終歸是有這麼一天的 xszjg 春夏秋冬生老病死無人能左右,順其自然聽天意吧,可以設身處地想一想,如果不考慮經濟...

活著 死了 物種延續有什麼意義?

我們以為物種繁衍是一條筆直唯一的路 但通往羅馬的路不止一條,繁衍種族的道路同樣如此。有一些種族就走了捷徑,雖然沒有強大的意識能力,但卻通過征服人類,將它們的命運和我們人類的綁到了一起,使我們人類只要DNA拷貝數量多一倍,就要成百上千倍地增加地他們的DNA拷貝數量。這種偷懶的方法簡直稱得上絕妙!這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