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活著?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時間 2021-05-07 12:33:54

1樓:上大夫

生命本無意義,因為有了與你有關的人,隨之有了意義,從這個角度講好像為了別人活著,但這是個現實的理由。試想一下,周圍的人與你毫無關係,那生命至少缺個乙個繼續的理由,哪怕是之一,不要想太多了,既來之則安之,既活之則活之。

2樓:麥子

媽媽生了你,所以活著。

而生命,不堪一擊,所有人都終歸塵土。

從出生的那一刻就注定生命有一天會消逝。

為什麼越來越多喜歡寫靈魂的文,因為生命易逝,靈魂不會。

生命的殘缺,靠靈魂可以補充,或多或少,靈魂的貧瘠,生命不會告訴你答案。

生命就像是這世界上的一道疤,總有新的疤痕出現,又有舊的疤痕消散。

我們拼了命的想在這個世界留下一點點痕跡,哪怕真的只有一點點,這一點點也足以淺顯的證明自己曾經活過。

是的,我們曾經活過。

就算所有人都不記得我們來過,但是世界知道。

只不過……世界真的太大了……

大到她記不住每一條疤痕,

大到她記不住輕巧的靈魂,也記不住傷心的靈魂。

3樓:顧奈

生命的意義,個人看法,存在就是意義,存在就意味著希望,存在就意味著一切皆有可能,沒有生命什麼也沒有,雖然不意味著有了生命什麼都有了,但是至少有機會了。

4樓:孫隆福

何止是人活著有什麼意義,草木花鳥活著有什麼意義呢?宇宙是在不斷的膨脹收縮膨脹再收縮,你說宇宙有什麼意義呢?意義二字只存在於宗教範圍裡。兄台你有宗教化趨勢,

5樓:小乙

人為什麼要活著?

他們自己不想去愛,卻要依賴於愛而活。

尼采《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翻譯一下就是:「為了被愛所以活著」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黯淡就是是人的生命,而至今還沒有意義:成為小丑可能對它是命中註定的。

尼采《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

翻譯一下就是:「生命的意義就是沒有意義」

我們被很多我們認識或者不認識的人愛著,所以我們才能活在人世間,由於生命沒有意義所以我們把人生活成任何樣子都不會被苛責!這是生命最大的善意也是最大的惡意……

其實題主還有乙個問題沒有問:

人要如何渡過一生?

送給你尼采的名言:

每乙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

如果你對人生感到絕望,尼采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推薦你看看,雞湯界的鼻祖,保證湯到病除!

人為什麼要活著 生命的意義是什麼?

佰家師典 最近 都挺好 電視劇集,姚晨演了乙個從小不受母親待見的孩子,18歲後就沒在花過家裡的錢,直到母親去世後,才回歸到原生家庭!裡面有句台詞說的特別好 父母卸下父母這個身份,就是普通人。你可以選擇不原諒,但是你可以選擇放下! 子任 首先,同情題主的處境。從生物學的角度講,生命只是一種求生欲和繁殖...

人為什麼要活著呀?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呆呆木尊 emmmm首先,求生是人的本能 不經思索也會去做的事第二,人活著的意義在於創造價值 這個回答可能有點官方,隨便看看就好 第三,我覺得活著是為了完成自己的心願,或者說慾望 無貶義 這種慾望包括各方面的,可能是金錢,權利,可能是精神上的豐富,而完成這些慾望的大前提就是活著 第四,感情羈絆,人生...

活著有什麼意義?人為什麼非要活著不可?

親娜 活著就是活著,要啥意義啊!如果實在想找活著的意義,可以自己體驗啊,看看這些年自己是怎麼活的,多總結!如果不知怎麼體驗,那可以從覺知身心開始做起! 探索宇宙的張良 活著既有責任也有自我。責任比如養父母,養小孩。自我比如在空閒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在Sunny的軌道上穩步前行,路上做什麼由你自己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