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千年前一年的時間和現在一年的時間相差大嗎?

時間 2021-05-05 16:31:45

1樓:當普林艾斯

相差基本可以忽略不計,幾千年的時間段與宇宙相比差太多了。

「我們如何才能精確的記錄某個事件距今的時間呢?」

現在是17:59:26,我敲下了這行字,輸入完之後,又過去了24秒。

有什麼意義呢。

2樓:禪修道合調養師

西元前2023年,地球上的曆法全是到九,沒有0,1,2,3,4,5,6,7,8,9,後的10,11,12,13,中國是文明古國,也是世界上唯一沒有斷過的民族。而這2023年前,地球上的一年和現在的一年不是乙個概念。但近似歷史時間,所以可以近似等於。

但你要真較真起來,那麼這個幾千年前的一年,和現在的一年相差很大。通過數學最能直觀。(以天文資料來要求的話。

)現在的一年,就是按十進位制來算的,而阿拉伯數字0的運用就是近似值。時間上從來沒有0的說法。時間永遠不會是0,只能最大限度近似等於0。

由於是同乙個星球,天文單位相同,所以時間誤差相對來說很小,所以時間上可以使用阿拉伯數字0。來近似。但要是是兩顆不同的星球,那麼這個時間是不能用0來計算的,而是要精確到小數點後幾百位。

才能減少誤差。幾千年前的一年,和現在的一年誤差其實很大,因為地球自轉時間每天都是不同的,月球繞地球一圈時間也是不同的,地球繞太陽一圈更不是恆定的。所以幾千年積累下來,其實時間是相差十萬八千里了。

之所以地球上沒有影響,因為我們的生命太過短暫,根本感覺不出來時間是個什麼概念。對於一秒以內的時間,根本沒多大感覺。這就是事實。

地球上由於高階計算機的產生,才能實驗出時間的不穩定性。也就是說時間可以變快走,也可以變慢走。時間不是虛無的,是實實在在的一種存在。

說它是物質不夠恰當,說它是一種能量,更為恰當。

所以,幾千年前的一年要比現在的一年走的慢。這是肯定的。

3樓:貽玖兮

請參考木心《從前慢》。古人用日晷計時,現在的兩個小時換成是古代,豈不短到乙個時辰,慢到針影劃過的軌跡。古人用一炷香的工夫做事,熟讀經書還不得邊看著油下滲,這也夠煎熬的。

那時候的一天可以度量人一天行駛的路程,路漫漫其修遠矣,乙個人還得活到七八十歲才能出人頭地。幾千年前,純粹的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可以耗過一天。今來,人來人往疏疏密密,思想資訊快過流星。

能一樣長嗎?

4樓:鐵球飄

首先要確認的這個「年」是指曆法上的年還是自然年還是天文或者說科學定義的「年」

曆法年的話肯定是不一樣的,比如古代中國用農曆,現在大家也用,但是農曆年和公曆年不一樣大家都知道,所以,只說天文科學定義的年好了,也就是回歸年。

由於多體引力(對於地球來說,最大影響的就是太陽、地球和月球)的影響,地球公轉軌道是個近橢圓軌跡,太陽在其乙個焦點的位置。多體系統下因為引力的影響,使得實際上地球公轉速度是不斷變化的,而軌道其實也在不斷變化,所以乙個公轉週期所需要的時間是不同也就好理解了。但是即便是幾千年間,對於太陽-地球-月球系統來說,整體結構的變化可以說是很小的,於是這個公轉週期其實也就是在某個很小的範圍內變化,有差異,差異很小。

如果太陽-地球-月球體系中出現了重大的變化,比如【大只小行星撞地球】這種可能直接導致地球質量、線速度發生明顯變化的情況,或者月球被龜仙人的氣功波打沒了……那麼地球公轉的週期就會發生明顯的變化了,不過那時候……恐怕人都死絕了變不變也沒人關心了吧?

如果恐龍滅絕是因為小行星撞擊地球導致的,那麼我猜想那個前後地球公轉週期應該還是有差異的,只是猜想……

假如時間回到幾千年前再重新走一遭,這個世界這個歷史還會是我們現在知道的這樣嗎?

二兩牛腩粉 瀉藥,先說答案,歷史是注定的。就算再重來一次,依舊會沿著原本的路發展下去。我比較認同 尋秦記 仁醫 裡對時空和歷史的設定。歷史是由不知名的力量設定好的程式,即使有人企圖改變歷史,依然會被歷史的修正力無情地改回來原來的道路。例如項少龍想救昭襄王失敗,南方仁想救阪本龍馬失敗。把特定的人物,放...

幾千年前的某些理論現在仍適用,是否可以說明人類文明沒有多大進展?

石僕 幾千年在宇宙而言並不長,基礎理論適用幾千年再正常不過,文明進步的指標有很多方面,進步是大是小得看找什麼做參照物。勞而無功的問題。 特斯拉君 幾千年前的理論很大一部分是現代科技技術這座大廈的地基,至少從科學方面來講,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難道科學不是人類文明的一部分嗎? 柯南10 理論能夠經過科學...

幾千年前的孔孟老莊之道,為何放在當今還是頂端思想?

一蓑煙雨任平生 說不好聽的,因為老子和莊子你們勉強能看懂,而歐洲幾百年前的著作就算是翻譯成中文,大部分人還是看不懂。中中國人不願意去學習西方的歷史,迷之自信而已 根本 自然結構上 幾千年來人類的思想生命結構都沒有改變 生命感知方式 很多知識幾百千年前古人都建立好了 後人只是在技術上尋求突破改變 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