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主觀唯心主義和客觀唯心主義,有沒有主觀唯物主義和客觀唯物主義

時間 2021-05-31 04:06:01

1樓:

有主觀唯物主義,資本主義這一意識形態就是典型主觀唯物主義,具體可有以下事例,比如資本主義倒流奶事件,主觀唯物主義認為資本主義倒流奶是合理的,因為它符合價值規律(唯物),維護了無產階級利益(主觀臆斷,以我替他)。

還有比如因為意識屬於物質(唯物),所以意識就是、等於、可代替物質。(虛構事實)

2樓:公子世

沒有。簡單來講,主管客觀都是以人為出發點,從人出發才能有主管客觀之分。既然都唯「物」了,就不是以人為出發點,自然無主管客觀之分。

3樓:腿毛

形上學主義,我不知道怎麼定義,因為他既有唯心,也有唯物。而且他是錯誤的。

首先唯物本身就是乙個客觀的。主觀唯物主義,就有一種客觀客觀主義,和主觀客觀主義的感覺。我也表達不太清楚,大概是這個意思。

4樓:革命到底

沒有。主觀唯心主義不承認有客觀公共世界。

客觀唯心主義和唯物主義承認。

唯物主義就是客觀唯物主義,沒有主觀唯物主義的說法。

因為既然是唯物主義,肯定承認有客觀公共世界。且其中物質是第一性。

5樓:劉哲

唯心是虛性的極化,而唯物是實性的極化。

唯心和唯物都是主觀產物,是主觀沒有正確認識客觀的結果。而世界是虛與實的對立統一。主觀與客觀是互為相對的。

也就是說世界並沒有主觀與客觀的區別。

6樓:

我來提出乙個觀點。沒有,但是有單數唯物主義和複數唯物主義。單數唯物主義認為抽象物質或者原子就是實相。複數唯物主義認為生命網就是實相。

如何理解主觀唯心主義的「存在即被感知」?

Fur Deutschland 存在即被感知 典出貝克萊。考慮到翻譯和原語境的影響,以及前幾十年馬列毛哲一家獨大的話語霸權,我們可以稍不要侷限於目前的翻譯成果。在 人類知識原理 的 第一部 緒論之後 的第二小節末尾,貝克萊說 因為乙個觀念的存在,正在於其被感知。第三小節最後一句話也可以看到貝克萊說 ...

如果主觀唯心主義是對的那麼這些問題怎麼回答

彰明 額,主觀唯心的關鍵是我能夠感知到的是有意義的這個世界才是存在的,也就是世界因我的感知而存在,沒有被感知就不存在。而且主觀唯心不反對科學啊,因為科學可以被感知。你說的這些在主觀感知裡獲得不到,當然做不到了。而且,這種更應該是宗教神話體系吧,偏向客觀唯心 部分 張冷 這是意淫,不是主觀唯心。主觀唯...

為什麼客觀唯心主義不認為真理具有客觀性?

h7wW 讀西哲我們最缺是他們的宗教體驗,即使作者本人是反對宗教的,他們的宗教體驗也遠多於我們,而我們因為缺這個,所以,往往他們的文字所描述的實在之物的主體,我們只能靠想象,而不能靠體會 乙個事實是,他們的孩子通讀聖經的比例很高 這在我們來說,幾乎無法想象 哲學的描述物件,並不在哲學文字之內,而在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