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初,性本惡」,你們怎麼想?

時間 2021-05-31 02:41:49

1樓:阿卡林

人的文明不是天生的,因此嚴格按道德標準說人不懂事前是本惡的,因為還不知什麼是德。然而小孩子幹的不成熟的事一般會被原諒,而且小孩也幹不出什麼窮凶極惡的事,因此這只叫淘,不叫惡。

2樓:凱特

簡單來說本我是最原始的"我",超我是長大後被灌輸道德之後的"我",而我們基本處於"自我",以保持本我和超我平衡狀態。

人之初,性本惡。我覺得最好的證明就是,人類天生就會吸吮,可以問問那些剛生完寶寶的媽媽們,就知道嬰兒吃奶的勁兒對母親來說是多大。

大家都是人,又不是聖人,孰能無過呢。

3樓:冷千秋

我覺得至少對於我來說是這樣,小時候真的幹很多壞事,自私自利,愛告狀,愛捉弄別人等著看別人洋相,瞧不起別人,可是長大以後,慢慢就知道什麼是對錯,有了是非觀,再做一件事的時候會考慮會不會給他人帶來麻煩什麼的,用道德拷問自己,努力約束自己。嗯。

4樓:南溟孤鬼

人之初,性本惡,是獸性而不是人性。那你能說蛇是惡的兔子是善的嗎?不能!那是生命狀態,不善不惡。所以人之初,是動物形態的生命,不善不惡。

辯論題 人之初性本善,還是人之初性本惡?

與你同行 我認為,人之初,性本惡。從小到大是乙個由善到惡的過程。龍生龍,鳳生鳳,老鼠的兒子生來會打洞,一句俗語就可以界定未出生的我們的性質,長大後就不一樣了。小時,我們蹲在一旁捧著吃的喝的,親朋好友打趣道,這些都給我吧,其一無一例外,沒有哪個小孩願意去分享,自私自利是從小就開始的惡。再大些,到了上學...

是不是人之初 性本惡?

千百個晚安 人類的所有行為都是人類的基因的選擇性表達。所謂的善惡都是人為定義的,那麼是什麼人去定義它呢?受益者定義的。也就是說善惡這類的道德標準只是用來操控人的工具。當人們對於這個事世界的認知不夠完善。對於存在的思考不夠充分,就會用簡單的詞彙去代表複雜的事情。善惡就是如此。 樊曉剛 看你怎麼理解惡,...

人之初,性本惡?還是性本善?

兜爸 同時,區別動物性和人性是理解善惡的根本。我認為,人生而為動物,後天環境影響才注入人性。天生的動物性有哪些呢?就一點 慾望。有食慾,安全需要。這些是善嗎?這些是惡嗎?其實我們只是善惡的標準不一樣。對於人之初的認識是一樣的。 黃隨求 自效能含萬法,名含藏識 若起思量,即是轉識。生六識,出六門,見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