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電子裝置記錄自己的生活,與用紙質產品記錄生活,哪一種是更佳的選擇?

時間 2021-05-29 22:24:18

1樓:Samuel 超級懶

核心問題:單純文字還是寫寫畫畫

單純文字的話還是該電子的電子的吧…這個便宜省事(想練字,或者寫字賊好看的單說)

要是寫寫畫畫…個人是這麼幹的…記錄主要是靠紙,有時候出去玩高興了會寫寫手帳貼貼畫畫…然後等攢一堆了就搞成電子的,本子用的是目前感覺已經滿街都是的TN,主要的好處就是芯能換,所以每次出門都不會特別沉…用量我基本上一周以上的旅程會乾掉一本;單純逛城市的話可能三四個城市會用一本的樣子。

首先必須承認…電子的方便而且投入真…未必比紙質的高(買買紙膠帶就知道了),但是寫東西畫東西的話手感和紙(個人覺得)還是比不了的…

(字醜這事我還是清楚的…)

就這個樣子…

但是畢竟不管是彩鉛,鋼筆還是腳貼膠棒都不那麼結實(腳貼真的是…嗯…靠不住靠不住…),而且如果貼東西的話本子會膨脹的很厲害,拿起來也不怎麼方便…

所以一般乙個本芯滿了的話就會拿去全都掃瞄了,然後存電子稿,至於本子…就櫃子裡躺著了,真的是放久了都不敢動…大概放一兩年過去本子能跟文物一樣,翻一翻還掉點東西出來…

2樓:雲悠水澈

這個要看目的,記錄的目的。例如有人寫日記,主要的作用和目的是日後翻閱,那麼紙質的有滿滿的歷史感,紙質的現實感和質感,是電子資料難以達到的。

一般來說還是電子記錄為好,電子記錄並非是電子裝置記錄,而是記錄的內容電子資訊化。這些內容可以在任何安裝相應軟體的裝置使用,配合現在越來越普遍的雲儲存,這些內容的壽命、容量等已不是問題。

資料化的好處在於便於查閱、整理、更改、搜尋、利用,尤其是手機普及後,拍照、查閱等都非常方便。如果記錄的目的是這些方面,無疑用電子裝置記錄並資訊化是更佳的選擇。我就是用筆記軟體記錄,例如遊記、隨想,不過不寫日記。

參考:用小筑構建乙個隨身,清晰高效的個人知識、資料系統

如何評價研究顯示頻繁使用電子裝置的青少年出現多動症症狀的機率更高?

簡單運動簡單營養 孩子玩手機時會集中精力時間長了則會透支精力,突然安靜狀態或者正常生活狀態時會有不適應症狀,無所事事多動,易怒,冷漠,無神,學習積極性下降等都是大問題 海潤陽光 手機和IPAD是一種近距離使用的產品,這種電子產品對於孩子的影響主要還是由於長期的近距離用眼造成的。小孩子0 3歲是他們屈...

電子裝置上有哪些適合閱讀的字型?

我在電紙書上喜歡 漢儀晴空體,太過橫平豎直的筆畫看久了眼累,但看草書更累,所以選這種有點不正經又其實很方正的字型。不要在意內容,只是用來展示字型。 leto 如果追求易讀性,應該選擇無襯線字型。在 windows 系統上,微軟雅黑經過 clearType 加持後字形非常漂亮 IOS 裝置一般是蘋方或...

你平時出門攜帶的電子裝置有哪些?

Rick Yang iphone 4 moto wx180 是基本配置,根據不同情況,可以增加店小二移動電源 TPLINK mini WIFI IPAD HP EliteBook 舊客 學校 iPhone,iPod classic,nook2 旅遊 iPhone,iPod classic,noo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