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研究顯示頻繁使用電子裝置的青少年出現多動症症狀的機率更高?

時間 2021-06-06 12:32:02

1樓:簡單運動簡單營養

孩子玩手機時會集中精力時間長了則會透支精力,突然安靜狀態或者正常生活狀態時會有不適應症狀,無所事事多動,易怒,冷漠,無神,學習積極性下降等都是大問題

2樓:海潤陽光

手機和IPAD是一種近距離使用的產品,這種電子產品對於孩子的影響主要還是由於長期的近距離用眼造成的。小孩子0-3歲是他們屈光狀態發育的關鍵時期,3-6歲也是正在發育的時期,如果他們長期近距離用眼的話,他們的調節能力就處於一種非常緊張的狀態。在這裡做乙個科普,我們人的眼睛在看遠處的時候是不需要調節的,在看近處的時候,我們要通過肌肉的收縮而調節才能夠看清近處。

對於小朋友來說,如果長時間的看近處,他的調節狀態一直就處於緊張的狀態,而導致視力的暫時下降,一般來說這種暫時的下降被稱為「假性近視」,但是如果這種狀況不能夠被改善,最終會造成持續性的視力下降,也就是真性近視。所以,孩子在看IPAD和手機的時候,時間的總量多、單次時間長和用眼距離近,都會導致近視的發生和發展。

另外,還有一些是因為環境光線比較弱。有些孩子怕父母管教,所以偷偷的在黑暗中看或者偷偷在被窩裡看,這樣背景光線比較弱,顯得螢幕亮度相應增加。長期這樣做,就會造成眼睛的結膜充血、乾澀、流淚、分泌物增多,這些都是視疲勞的症狀。

還有乙個是因為手機和IPAD的內容比較豐富,畫面跳動比較快,速度也很快,小朋友在聚精會神的盯著看時,造成瞬目的活動減弱,因為我們的眼球是通過眨眼把淚液分布到眼球表面而起到滋潤的作用,做眼保健操。大量證據說明戶外活動能夠降低近視發病率,所以說小朋友要在看完電子產品以後積極的走出窗外、走出校外,做沐浴Sunny的活動。還有改善不良用眼習慣,比如學校促進孩子的讀寫要保證「三個一」,這些都是預防近視的一些保護措施。

第二種情況,很多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因為他學的知識他都會了,現在孩子報的輔導班很多,很多輔導班的內容和學的內容是一樣的,所以學校老師講內容的時候他已經會了,上課就沒有興趣了。對於這種情況,家長要注意報輔導班的時候不要報和上課內容一樣的輔導班,比如數學、語文,在學校講課新鮮知識對於孩子更有吸引力。

第三種情況,很多孩子某一方面能力比較弱,比如學數學就比較困難一些,因為學不會也會對學習沒有興趣。針對這種情況,家長、老師要針對孩子的薄弱環節,重點給予他輔導、給他一些練習,使他能夠跟得上,跟得上他的注意力就更能夠集中了。

另一種孩子,上課的時候注意力特別分散,還有動作增多,上課坐姿不好,動來動去,和同學說話,不僅在學校表現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在家裡表現出作業做的慢、拖拉,做的比較粗心,平時做事也是丟三落

四、虎頭蛇尾的,並且他在多種場合都會有這種表現,這種情況在我們醫學上有乙個名詞叫「注意力缺陷多動症障礙」,俗稱多動症,這種孩子也是我們在學校中發現注意力不能集中的很主要的原因,因為注意力缺陷多動症障礙的患病率還是挺高的,大約5%左右,這種孩子主要是自控能力差導致的,自我控制能力和同齡孩子比比較弱。對於這種孩子,我們一定要進行積極的行為干預,如果影響學習、影響生活比較明顯,必要時做一些藥物干預。大體就是以上這些方面的原因。

教長輩使用電子產品(手機 電腦等)的過程,如何保持不急不躁的良好心態?

尹匯聰 一句話 隨便按,不會壞。現在的電子產品,連幼兒園不認識字的小屁孩都能玩得溜。反而,會認字有人生閱歷的長輩們玩不轉。是,為何?說到底就是小屁孩不會顧慮弄爛,而長輩們會擔心按著按著就將那機器弄壞了。進而制約了長輩在使用電子產品過程中的自我學習。 如果不是天生耐心,或後天已經學會耐心的人,很難做到...

如何評價甲方用電子版圖違規開工,設計院也受罰?

李保羅 這題我會!我從事一線設計十幾年了,去年開始轉的管理,負責技術質量。我們院有明文規定,電子檔案出院必須按要求審簽,經主管院長或總工程師同意後方可出院。但是規定有,執不執行就看設計人的風險意識了。集團公司另乙個院出過類似事件,私自發給業主變電所的電子圖,施工單位按圖施工了,結果設計引數有問題導致...

如何評價研究顯示 環保人才增速快,主要汙染物減排效果就好?

木木琦 個人感覺國家對環境的治理,國家高層是想從根本上下功夫,中間層的執行層面是想敷衍了事,而對於普通老百姓來說,更多的是無奈罷了。國家每年都在高調宣傳加大對環境修復的投入,但是相應的支撐舉措卻一直跟不上口號。最直觀的感受就是,每年環境科學相關專業的學生畢業即是失業,如果國家真正能論證出相關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