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現在的地球上所有電子裝置全部摧毀並且把所有技術資料全部摧毀,恢復現在和科技水平需要多長時間?

時間 2021-06-01 09:00:08

1樓:adesos

先給答案,至少大於一百年,有可能完全無法恢復。

首先是全球大動亂,國家和社會秩序會迅速崩潰;其次軍閥混戰,大批平民會炮灰。

科技人員漸漸依附於各大軍閥,開始恢復基礎電力。散落各地的核武將被大軍閥用作混戰。

核冬天出現,大批人類將走向滅亡之路,人類就此滅亡,人類科技無法恢復。(一直等到外星考古隊登陸地球?)

最最最幸運狀況下

如果某個大軍閥既擁有基礎電力,還坐擁乙個執行良好的巨型核防護基地,還擁有少部分科技人員,人類也許將繼續苟延殘喘。

其餘情節可參照「輻射系列」遊戲的編年史。

核冬天過去後,少部分人類百年後重到地面,慢慢一步步重新通過考古學掌握目前世界的部分科技(隨著科技人才在大混亂中大批死去,部分高精尖科技也將隨之隕落失傳)

2樓:Ligang

參見臨高啟明,沒有電子裝置和電力,沒有通訊系統,重新進入蒸汽時代最多一年,重新進入電力時代最多三年,再發展半導體工業,做到8080時代估計也就三年,有了計算機,估計再5年就恢復到現在的水平了,總共12年恢復,應該沒大錯。

3樓:漁夫

無法想象,首先是經濟崩潰,疾病橫行,接著是無休止的戰爭,人口會減少到現在的十分之一(沒有現代醫療,現代人根本無法對抗很多疾病)。然後才會慢慢發展生產力,那已經是好幾十年後的事情了,很多現代科技由於戰爭和饑荒被毀,掌握現代科學的人也基本去世,留下的只是傳說,幫不上多大忙。然後科技樹慢慢再爬吧,然而跟要命的是由於在科學高度發達的今天發生的超大悲劇,所以反科學思想一直佔據主流,其實科學就像中世紀一樣發展及其困難,估計回覆到現在的水平要在五六百年之後了。

4樓:cat jedi

首先全世界金融肯定會完蛋,發電機你都毀的話糧食生產儲存運輸以及醫藥也會徹底失效,交通和通訊也完全完蛋,保守估計地球人會因此死一半以上(飢餓缺水失治人工設施失控的衍生災害比如各種核電水電),如果還發生戰亂,那就更剩不下多少人了

越落後的區域生存延續的可能性越高

恢復現在和科技現狀需要多長時間 ,樂觀的話幾百年,悲觀的話,幾千上萬或者永遠沒可能了(比較發達的地區核電也相對覆蓋度很高失控造成的危害基本都數萬年以上的影響有些比較環保的地區又主水電)

5樓:夢羽靈泉

程式設計師戰爭走起的節奏啊

畢竟PHP到底是不是最好的語言的疑問,要真的被現實衝突拉出來實戰了

程式是人編的,技術是人做的,所以人的基本的技術意識是有的,缺乏的是技術資源

可能首先要做的是恢復技術人員的全球通訊系統,畢竟人類面臨的是一炮回到19世紀前的節奏

先搞個電報機互相交流一下統一一下基本的通訊通道,就可以低速通訊了,而手工生產這些東西的話,可能用不上幾個月

然後是恢復基本的電力基礎設施,在以通訊研究所為核心的技術區位上請工人建初等規模的火電發電廠,一步一步恢復有線模擬通訊、擴大供電系統覆蓋範圍,再進一步擴充技術基礎設施,因為早期的技術框架相對簡單,十年內估計可以達到上個世紀三十年代左右的水平,畢竟那個時候人類在打仗,技術背景和迫切性都比較相似,再往後就是社會化大生產了,也就沒有捷徑了,因為社會分工的問題會導致技術密集度和個人技術能力的矛盾空前擴大,個人知識儲備變得沒有特別好用,該走的還是要走一遍,所以再有七十年,也就基本和現在差不多了,這樣來說,可能需要八十年

如果我用未來的電子裝置連線現在的網際網路,那麼我會被發現嗎?

PMFACE 從產品設計的角度來看,這是個偽命題。因為我必須找到一條路徑去鏈結現在的網路,而無論你做多少次跳轉和鏈結,必然有個實際的物理IP發出資訊。這條資訊必須穿越時空,也就是從未來來到現在。資訊穿越和人穿越是一樣的,如果你能做到這點,等於你能做到時光倒流。從嚴謹的流程設計來看,就是偽命題。協議和...

舉個不恰當的例子,如果把世界上所有攜帶愛滋病毒的傳染源都滅殺掉,這個世界還會產生愛滋病嗎?

愛滋病毒無中生有本來就有很大的偶然性,現在科技進步,再發生這樣的事應該是不可能了。所以把所有攜帶者都隔離起來理論上是可以消滅愛滋的。愛滋的視窗期說法不一,最短的有14天,保守的有90天。既然要乙個不漏,用14天肯定不太穩妥,起碼要兩到三個月。檢測是需要時間的,全世界大部分生產停下來專門檢測hiv,就...

如果把地球上的山全部用來在淺海造陸,陸地和海洋的比例可能變為多少?

Sirius 首先題目的要求是在淺海造陸,對於淺海的定義是 水深小於500公尺的區域。淺海的面積是27000000km,平均深度大概是130m,則體積為27000000000000m 130m 3510000000000000m。也就是說若將淺海全部填滿則會有3510000000000000m的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