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日本16式機動戰車(Maneuver Combat Vehicle)?

時間 2021-05-29 22:24:18

1樓:

陸自平成大改編,師團旅團機動化的產物

怎麼改呢,先把高射特科什麼的砍掉不要,然後把戰車隊砍掉,再把普通科中的乙個改成即應機動聯隊,這個機動聯隊裝備MCV,來彌補被砍掉的戰車隊火力,同時這個聯隊還可以空輸部署(五學幻視),在必要的時候填到離島去。

74戰車和89步戰肯定上不了C2,於是就搞了個26噸能空運的東西,就是16MCV了,雖然搞了個105,也只是打打輕裝甲,所以穿深意思意思就行,防護也意思意思,能擋輕步兵火力就行,反正就是這麼個意思。

反正就是軍費要砍,戰車要裁,重火力還不能弱,又要增加快反能力,於是搞了個這個

2樓:ylei

提高機動旅團沿高速公路網全國機動的能力,具有相類似需要的還有19式155炮。陸自在目前經費和建軍優先順序都很低的情況下的產物。

陸自今後肯定是大都會區和重點地區的師團加上全國機動的旅團配置。大量到壽命的73式坦克的退役客觀上需要直射火力的替代產品,再柔和公路機動能力和維護成本上的考慮。能力不談,至少客觀上很契合陸自現階段的需要。

至於出國作戰,那都是為了經費畫的大餅。

3樓:砍掉重練

我記得這貨剛出場的時候叫做:輪式坦克

說是步兵戰車,實際上要幹的是坦克殲擊車的活。

但是這車的火炮實在是尷尬,打坦克不足,打步戰車過剩。

你要把這個車定位成突擊炮還勉強合適。

公路機動好,能開出100km/h的速度。但也就是公路機動好,適合利用公路內線快速機動。至於公路被破壞,遇到複雜地形怎麼辦,估計自衛隊也不會過於深入考慮這種事情。

另外,沒有兩棲浮航能力,無法跨河。

在74式坦克已經落伍的時候,日本選擇加強機動力量來應對北韓(?)可能發起的登陸作戰。遲滯敵人攻勢,為後續90式坦克和10式坦克部署爭取時間。

同時也可以當做直瞄火力幹一些雜活,反坦克真不是主要任務,我個人是不信這車能配置炮射飛彈的。

另外,日本修改憲法以後,自衛隊進行海外任務也需要一款具有較強火力的裝甲單位,原來小松那個配置40投石機的太落伍了。

總體來說,和09式步戰車是乙個水準的東西。

如何評價知乎使用者萬熊戰車59式近期指責部分艦B和艦C玩家為納吧殘黨?

看到沒,熱評上反寨人士回答全被踩出首頁了,管你多少贊,相反59豚這無力的自白留到最後,這說明什麼?說明知乎上的寨蟲還沒跑路呢,一些人哪來的自信宣布單方面勝利了?還說明乙個問題,知乎上的反寨人士還是太善良了,對意見相左的寨蟲大多連踩一下都不會跟進。 秋梓 說明ZZ哪都有啊。你看這貨,和那些個成天噴艦R...

如何評價 日本式 的服務?

前陣子我在tb買東西,客服一口乙個親,認真教我使用方法,收到貨還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各種有禮貌,我一下子就火了,虛偽!我狠狠地破口大罵了對方十八代祖宗,最後對方也火了,s13 神經病什麼的全罵回來了,我一下子就舒爽了,這才像個真誠的中中國人嘛,於是我給了個大大的好評!尤其表揚了對方罵我的詞,乙個有小...

如何評價舊日本四式疾風戰鬥機?

盧龍節度鎮薊邊 未完成的音色 又說 TAIC真實性暫且不論 不好意思,不論不行。至於後面說什麼自以為緊急動力疾風能開到687,什麼兩萬英呎疾風爬公升率比誰都高,不好意思這些全是依據taic資料都是估算出來的。而真實的結合日方實測資料 250公釐進氣壓疾風爬公升 350公釐進氣壓爬公升 約阿希姆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