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 電腦等電子裝置的充電器留在插座上會不會耗電?

時間 2021-05-10 21:42:33

1樓:星海醉月

都會有所耗電的。電在傳輸的過程中,也會損失一些電量。

如果充電器經常插在插座上不拔的話,一是會有安全隱患問題,二是會加速充電器老化。

建議充電完成後,及時拔掉充電器。

另外,你說的從膝上型電腦那裡充電,肯定是消耗筆記本中的電量的。個人感覺,這樣對膝上型電腦損害不大,沒達到你充電的物品的正常電壓電流,會對充電物品有所傷害。

2樓:Seblinmercher

有個很低的待機功耗,而且說實話變壓器還會有漏電流,就是電能會往外散發,以電磁場的形式。另外如果手機仍然連線在充電器上,還會繼續增加耗電,因為電池充滿的時候,有些電源管理晶元(控制電池充電以及向手機各個部件供電的晶元)會停止給電池充電,但同時會使用外接電源直接給手機供電。

3樓:時間的朋友

以前手機充電器一直放在插座上,突然有一次家裡跳閘了,然後發現充電器也壞了。

得出結論,不光會耗電,還會損壞充電器。然後每次用完都會關掉插座開關或者把充電器拔下來。

4樓:徐遠志

手機充電器是如何防雷劈的 - 徐遠志的文章 - 知乎 https://

zhuanlan /p/48

125569

5樓:WWF世界自然基金會

如果不使用電器,最節能且安全的辦法是關掉插座電源開關或者拔掉插座。 插座指示燈亮說明插座確實有耗電,但耗電量很小,可能從電度表上都幾乎看不出來。但長期積累也會浪費能源,建議關掉。

遇到強雷雨天氣,感應雷電產生瞬間放電確實會損壞電器。

6樓:彭生-鋰電池

充電器長時間插在插座上,除了有很小的耗電以外,最重要的還是安全問題,同時也會影響充電器的壽命,建議大家不充電時還是將充電器取下來。

7樓:

從No.1答案可以看出,完全沒必要拔插頭. 有人說節約那點電可以積少成多,每個人都做就是一大筆.

我想說你每天拔插這個動作帶來的功耗和神經損耗以及對裝置的磨損和開機電流衝擊耗損明顯大於節約的量,完完全全的形式主義

8樓:

初中物理學完就應該知道的...

各種充電器,電視,電腦,顯示器等含初級線圈或者開關電源的都需要耗電,電水壺因為是完全斷開所以不耗電

╮(╯_╰)╭初中物理沒學好的我也沒招

9樓:唐薄虎

電子開關的、輕觸按鍵的(開關電源居多)一般都會有待機功耗,撥動開關、閘刀之類的開關一般都是完全斷開的,所以關閉了就不耗電。

10樓:一醉清風

任何電器,只要有變壓裝置在裡面,插上電源就會耗電....因為那玩意就是一電阻絲,阻值大,但還是有電流。除非機器自帶物理開關的,可以斷開變壓器的輸入電源。

不含變壓器的,比如白炙燈,電水壺這些,光插著,但沒用的情況就不耗電。

11樓:Tim Yap

耗電必然有,事實上但是大部分情況是極其微乎其微的。但是這個問題被問起,總有一些人會說,你乙個人不要緊,全國有多少個充電器,全世界有多少個充電器吧啦吧啦的。套上這個問題,那麼功率再小也是枉然。

12樓:雙曲線stone

這東西不能說的太絕對了。

什麼都不插,交流電輻射也能釋放能量。隨手節約電是好習慣,對大群體有用,對於個體來說,心裡意義更大

13樓:小城繼保

首先,肯定一下排名第一的,非常認真對待這個問題。

其次,"充電器空載"這個狀態,還有"充電器接入測量電路並空載"這個狀態是不太一樣的。我覺得吧,從理論出發,電路迴路不通,應該沒電流。「當然這裡不談高壓線路空載對地有電容性電流」。

最後,零點幾瓦的功率,150+天才消耗一度電0.7塊錢人民幣。談不上耗電咯。四捨五入、忽略不計。

14樓:洪水大師theflood

不管導體半導體都有電阻啊,基本上充電器用的電源介面卡都是開關變壓器,用半導體二極體來進行整流,然後再濾波得到直流電。電流通過半導體的時候電阻肯定比導線大啊,雖然也比較小,但是還是可以比較明顯地測出來的。不過我基本上不拔-_-#

為什麼使用手機電腦等電子裝置無法深閱讀?只有紙質書可以?

crackhopper 我就用電子版看書。同時用其它工具記筆記,提高效率和理解程度。一般來說,數學公式少的,我就emacs org mode記筆記。如果數學推導比較多,上TeXmacs記筆記。用電子版看書非常方便。很多書有各種錯誤,這個時候結合google從旁佐證,就不會被作者坑了。此外,用emac...

如何科學地清洗電腦 手機 耳機等電子裝置?

畢方鋪 清理耳機可以用牙籤或者扣針,它們尖尖的頭可以很輕易地深入到耳機揚聲器前的縫隙中,將耳垢剔出來。為了閱讀體驗,已做打碼處理 除此之外還可以使用藍丁膠 或者嚼到不甜的口香糖哈哈哈 把汙垢給粘出來。藍丁膠因為 Airpods 有磁力底部的金屬觸點以充電,同時,充電盒的開關也具有磁性設計。然而,這股...

父母從來不讓孩子接觸電腦手機等電子裝置好嗎?

漠視 在我的角度看,父母應該讓,孩子從小擁有廣闊的視野與見識。我曾經看著別家的孩子,玩著遊戲機考著高分,走南闖北。心裡嫉妒不已。網路上有各種各樣有用的資訊,幫助人類處理很多東西,這當然是它的好處。但是實際接觸之後,網路裡面的惡意要多得多。歪曲事實,曲迎附合,煽動敵對性言論,還不加以制止。而我信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