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科學地清洗電腦 手機 耳機等電子裝置?

時間 2021-06-01 17:42:24

1樓:畢方鋪

清理耳機可以用牙籤或者扣針,它們尖尖的頭可以很輕易地深入到耳機揚聲器前的縫隙中,將耳垢剔出來。

為了閱讀體驗,已做打碼處理

除此之外還可以使用藍丁膠(或者嚼到不甜的口香糖哈哈哈)把汙垢給粘出來。

藍丁膠因為 Airpods 有磁力底部的金屬觸點以充電,同時,充電盒的開關也具有磁性設計。然而,這股磁力能吸附 AirPods,也會不可避免地吸附到生活中的鐵粉、磁粉,而這些磁粉在盒子內部摩擦久了,就會留下黑色的斑點,無法去除。而這些磁粉平時十分頑強,牢牢地黏在盒子內壁上,但是用濕潤的抹布沾上牙膏,輕輕擦拭就能夠去除。

清潔前 / 清潔後

由於手機聽筒和揚聲器的凹陷設計,這些小地方也很容易積累油脂和灰塵。處於手機底部的揚聲器還好,平時很難注意到,但位於我們螢幕正上方的手機聽筒就是另一回事了,在光線比較充足的時候,裡面的汙垢一覽無餘,令人崩潰。這一問題的對策和 AirPods 耳垢一樣,使用口香糖或藍丁膠就可以輕易解決。

如果你是機械鍵盤可能還可以乙個乙個拆下來清洗。但如果你是膝上型電腦這種一體機的話,尤其像 MacBook 根本沒法拆卸,這時候可以使用下面的清理膠來吧灰塵粘出來,然後再噴點酒精去除油漬。

壓縮空氣噴向鍵盤

這個吹氣的工具上面套裝內提供的也是有的。

由於材質的原因,大部分電子產品的線纜都很容易沾到汙漬,比如 Lightening 線纜、EarPods 的線纜等,用普通的紙巾或是抹布很難能夠清潔乾淨,而橡皮擦與這種材質接觸的摩擦力比較大,因而可以有效去除汙漬。但清潔時也要注意力度,不要把線搓壞了

對於手機、平板來說,由於螢幕耐久度比較高,隨便拿塊衣角擦一擦也沒什麼問題,先不說這個動作優不優雅 ,但是如果是搭載了 Retina 顯示屏的 MacBook,你還下得去手嗎?如果不注意清潔的方法的話,還會破壞掉螢幕的鍍膜,影響顯示效果。

使用下面這種清潔劑套裝,既方便,效果又好。

2樓:

電子產品我自己用的都比較小心,很少會特別髒。

電腦清潔的話就是螢幕了,在網上買螢幕清潔液。

手機我沒有貼膜也是經常用清潔液。

耳機用的是AirPods,特別不耐髒,買了藍丁膠,很好用。平時也用藍丁膠給手機揚聲器,麥克風清清灰。

頭戴式耳機如何清洗?

朱如清 如果你使用耳機的次數很頻繁的話,那你一周最少要清理一次,就用普通的洗潔精就行了,清理的時候最好用棉籤 化妝棉之類的比較柔軟的工具,一定要避開振膜和線圈這兩個部分,清理時注意不要讓耳機進水。 太陽當空照 女生,看了樓上的用卸妝水,然後果斷試了一下,真的乾淨了,但是耳機線由於是那種線的,想試一下...

如何科學地不勞而獲?

天下最昂貴的是免費午歺,也就是不勞而獲。生意場上的老手,斷然不會輕意接受人家請吃飯。給你好處,一定是看中你身邊的東西可以利用,這種不勞而獲遲早付出代價。聰明的政治人物同樣不會隨意吃拿人家的好處,誰知道是什麼坑等著自己去跳 你從幼兒園讀到博士後,你不勤奮,不付出,不努力讀得上去嗎?這個社會很浮躁,就是...

如何有效地清洗牛仔褲?

牛仔是一種非常耐髒的面料,因此我們並不需要每次每次穿後都去清洗它,當髒的時候適當清洗即可。過度的清洗頻率反而會讓它褪色變舊。牛仔一般比較厚也比較硬,因此大部分會使用洗衣機進行清洗,但是洗衣機會破壞牛仔的顏色和形狀,因此手洗才是正確方法。通過洗衣機同理,甩乾桶和烘乾機也一定不要使用!找個Sunny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