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裝置上有哪些適合閱讀的字型?

時間 2021-05-31 10:32:21

1樓:

我在電紙書上喜歡:漢儀晴空體,

太過橫平豎直的筆畫看久了眼累,但看草書更累,所以選這種有點不正經又其實很方正的字型。

不要在意內容,只是用來展示字型。

2樓:leto

如果追求易讀性,應該選擇無襯線字型。在 windows 系統上,微軟雅黑經過 clearType 加持後字形非常漂亮;IOS 裝置一般是蘋方或者冬青。

3樓:

分兩種情況吧,對於高 ppi 的裝置(ipad 3,iphone 等),喜歡宋體,Georgia 等 serif 字型,而對於一般電腦的螢幕,由於解析度過低,襯線字型會顯得模糊,所以微軟雅黑等 san serif 字型可能顯示效果更好些

總的來說,襯線字型比非襯線字型顯示更好看,但限於裝置。至於具體的字型,還是看個人喜好了~

4樓:

電子裝置上閱讀,首先排除帶襯線的字型,像宋體這種,其次排除花式、或者說不嚴謹的字型,比如少女體、彩雲體。其實說來說去,也只有黑體可以選擇。那麼黑體裡面最好的是哪幾款呢?

我推薦2款,一是微軟雅黑(方正蘭亭黑),這倆是兄弟,都是方正做的,雅黑針對windows顯示,所以字型檔很全,蘭亭黑有小改進,而且磅數極全,但比起雅黑少了蒙納做的hinting。如果你的裝置是帶渲染的,那麼就可以用蘭亭黑,如果是不帶渲染的,比如windows系統,那就用雅黑。二是冬青黑體,也叫柊野黑體,就是蘋果機上面的hiragino黑體,磅數有粗細兩種,字型檔也很全,而且是中日韓三國聯手做的。

此外,蘋果裝置上預設的華文黑體和華文細黑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最好看的黑體,我認為是華文公司為蘋果定製的蘋果蘋黑,但是你弄不到的,至今沒有公開過,你只能在蘋果官網看到影象化的廣告字型。忘了還有乙個很不錯的黑體,信黑體,大師作品,好像也沒完全公開過。

5樓:

中文字型我推薦兩款:Adobe Heiti Std R以及PMingLiu。前者適合標題、網頁。

字型輪廓清晰,比例協調,甚至在8pt 9pt字型大小時,依然能清晰顯示。這款字型顯示西文字母時,同樣表現良好,是非等比例的設計,字形介於Arial和Microsoft YaHei之間。後者是一款襯線字型,適合大量文字顯示。

雖然是正體中文本型,但是比起大多數簡體襯線字型,PMingLiu筆鋒更加銳利,細節更加清晰,結構看起來比中易、華文的宋體系列更加舒適,在顯示筆畫繁多的中文字元時,這款字型表現尤為突出。缺點是,14pt和16pt下的表現不盡如人意,而且由於字型本身是對應Big5碼所以不能保證所有裝置上顯示正常。

下面顯示的,是在膝上型電腦上Word 2010裡面的對比效果。在E-Ink螢幕上顯示,應該更加美觀。

這是知乎頁面用PMingLiu字型渲染後的效果。由於9~12pt下的PMingLiu有點陣字型,因此顯示效果清晰一些。

6樓:蓑馬

一般來說,黑體(包括雅黑)適合用作標題等需要突出顯示的地方,但看久了會感覺累,在電子裝置上長時間看正文的話,最好還是宋體系列會比較好。我個人比較喜歡方正書宋,如果在EINK裝置上看覺得有些淡的話,也可換用宋黑。

哪些電子裝置讓你感到驚豔?

土豆電工 實際上是把虛擬世界的快捷鍵連線到了物理世界。相應地,還有以色列團隊開發的服藥記錄藥丸。貼在藥盒上,吃過以後按一下。其實沒什麼卵用。最終這兩個專案都擱置了。但是快捷鍵這東西還是蠻好用的。未來也一定會有更多的硬體快捷鍵。 曳尾於塗 陪伴了我的中學生涯,流線型金屬機身,第一次讓我有未來感的電子裝...

你平時出門攜帶的電子裝置有哪些?

Rick Yang iphone 4 moto wx180 是基本配置,根據不同情況,可以增加店小二移動電源 TPLINK mini WIFI IPAD HP EliteBook 舊客 學校 iPhone,iPod classic,nook2 旅遊 iPhone,iPod classic,nook ...

你閱讀書籍是通過電子裝置進行,還是仍以紙質書籍為主?

Daddy Pig 我只看紙質書。KINDLE什麼的都是給人以虛假的效率感,什麼能放幾萬本書啦,什麼能找全世界的書啦。可是你回想一下自己家裡還有多少本買了沒看的紙質書?你都看完了嗎?你準備什麼時候看呢?你連手頭的幾本書都看不完,要全世界的幾千本書又有什麼用呢?紙是四大發明,而kindle永遠不可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