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有哪些無恥之人?

時間 2021-05-05 18:42:25

1樓:陶然啊

吳用。《水滸傳》全本除了武松,魯智深,史進,柴進這些沒什麼斃命缺點的真正義薄雲天的好漢之外,其他的真的是一群土匪。

但是要論最無恥,吳用第一,宋江第二。背叛原來的大哥,和宋江一起架空晁蓋,把召開的好漢全都拉攏成宋江派,這就是梁山好漢被招安的幕後原因。

為了完成自己奪生辰綱的願望去拉攏晁蓋,宋江山上之外看明白宋江實力比晁蓋強,就立馬撇了晁蓋對著宋江喊兄長了。到後來一直主推招安,為的不就是自己的私心,計殺小衙內,殺了盧俊義一家,使的沒幾個不是陰謀詭計的。

到排兵布陣的時候就只能」我有一計」然後想出來乙個人,然後就想辦法絕了人家後路為自己所用。

暗地裡排擠林沖,阮氏三兄弟那幾個晁蓋拒招安派的,那可都是吳用最初的兄弟,就他媽的這麼拋棄了。

吳用,是真的有心機,陰險狡詐,但施公起名字就看出來態度了,謀略沒用到正地方,只能是」無用」

2樓:

最無恥的肯定應該是宋江無疑了,厚黑學宗師級人物,坑了多少人,騙了多少人,臨死都要拉個墊背的。當然,他手下的李逵、吳用也都不是什麼好鳥。

3樓:

我就想問一下,《水滸傳》有多少是不無恥的?

宋江被發配的路上,得罪了誰誰,當地豪強(忘了誰了)禁止大家和宋江打交道,等知道這是及時雨,立馬變臉納頭便拜。

宋江剛到江州,戴宗跟他要好處費,不給就要打殺威棒,被宋江戳穿了身份,同樣變臉很快(如果不是宋江而是普通犯人呢?)。

還有張橫問船上的宋江等人吃餛飩還是板麵(假如是普通旅客,結果會是什麼?),這算車匪路霸吧?還謀財害命。

為了拉朱仝上山,害死了小衙內。而那個小衙內幹過什麼壞事了麼?還是那個小衙內的爹是個十惡不赦的混賬?

人家盧俊義不願意上山,所以就想方設法搞的別人家破人亡?

安道全不願意跟著張順走,所以張順就殺了安道全相好的全家,還註明幾個血字「殺人者安道全」,逼著安道全不走不行。

至於「替天行道」?呵呵,劫法場,逢人便殺,可曾考慮過無辜百姓?報仇蔣門神,然後就是屠了上下滿門?打下了祝家莊,還順手屠了「扈家莊」?

魯智深算是手上沾血少的吧?可他打鎮關西的時候,搞明白實情了?人家金家父女明明是在譴責大房欺壓,做的是「二奶轉正」的夢,根本就沒埋怨鎮關西好不?

你三拳兩腳把人家打死了還要指望金家父女感激你?還有就是魯智深出家後還處處惹事,總是要別人給他擦屁股?這算哪門子好漢?

貌似就乙個林沖是逼上梁山的。

其他的?要麼就是落草為寇,要麼就是打了敗仗被抓了,所以索性就一條路走到黑。

所以啊,你問我無恥什麼的,我還真覺得,要找乙個不無恥的甚至都比較簡單。

4樓:唐半仙

水滸!無恥的太多了,難以列舉。除了喜歡燕青,不反感公孫勝等少數幾個人,其他以宋江為首的一大批人都鄙視 。

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5樓:A GLASS

一般情況下,混江湖的男人無論善惡(淫賊除外)很少拿女人兒童老人下手的,李逵和王英簡直是人渣中的人渣!無恥中的無恥!當然宋江和吳用兩人也是陰狠,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經常害得人家家破人亡!

宋江和吳用是為了目的掃清障礙而害人,李逵和王英則是完全沒底線可言,禽獸不如!

6樓:天地書

天魁星呼保義宋江

天機星智多星吳用

天立星雙槍將董平

天退星插翅虎雷橫

地強星錦毛虎燕順

地微星矮腳虎王英

地孤星金銭豹子湯隆

地奴星催命判官李立

地刑星菜園子張青

再加上高俅高衙內陸謙西門慶王婆黃文炳一干人。

7樓:項天鷹

這個無恥要看怎麼解釋,如果說是字面意思,沒有羞恥之心,那就首推李逵。如果是按人們通常理解的那樣說誰更奸惡,那反倒沒有李逵的事了。因為李逵的價值觀裡沒有「不能濫殺無辜」這一條,他覺得自己殺人是對的,所以自然不覺得羞恥,從不掩飾,引以為榮。

而像宋江、吳用、董平他們,他們知道自己幹的事是不道德的,所以總是會找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和李逵相比,他們有羞恥之心,但是論奸惡程度,比李逵高得多了。

8樓:sasha lily

題主你這問的,應該是水滸裡面有幾個不是無恥之人吧?那我覺得林娘子,武大郎女兒,扈三娘,花榮妹妹這些女人都算,水滸裡面的女人幾乎都能算受害者,生活在乙個無比惡劣的時代

9樓:我殺死了知更鳥

吳用吳用本是晁蓋陣營裡的人,後來背叛晁蓋,投靠了宋江。投靠宋江之後,吳用便與宋江狼狽為奸,不斷架空晁蓋,逐步掌控了梁山的大權。晁蓋死後,他又勾結宋江推行招安投降路線,致使梁山一步步走向沒落。

可以說,吳用是投降招安路線的重要謀劃者和忠實執行者,是梁山好漢悲劇命運的製造者。

縱觀吳用的生平,他最大的可恥之處在於篡改晁蓋既定的梁山方針,而推行宋江所奉行的招安路線。如此厚顏無恥之人,實在是令人作嘔!

《水滸傳》有哪些笑點?

中華一條龍 水滸裡 有乙個笑點,令人印象深刻。這是在梁山軍征方臘時,李逵帶著鮑旭 項充 李袞和五百悍勇步軍,前去攻打常州城。方臘手下兩名統制官高可立 張近仁率一千馬步兵出城近戰。李逵見了,便把五百步軍一字兒擺開,手搦兩把板斧,立於陣前。高 張二將不久前才殺了梁山的韓滔 彭玘,正自洋洋得意。李逵拿起兩...

水滸傳有哪些好玩的描寫

讀書的小猹 宋江的笑聲很魔性。宋江去清風寨看燈的時候,剛好看見有人舞 鮑老 也就是古代戲劇表演中戲劇角色。鑼聲響處,眾人喝采。宋江看時,卻是一夥舞鮑老的。場景可能就跟看小丑表演一樣,這貨舞鮑老屬實是演技精湛,看得宋江是心花怒放。當場就忍不住笑出聲了。那跳鮑老的身軀扭得村村勢勢的,宋江看了,呵呵大笑。...

水滸傳為什麼叫水滸傳?

水滸傳 先是以民間口頭文學 戲劇形式在民間流傳了上百年,才在明代刊印成書,中間不免會留有民間語言的痕跡。過去串江湖的藝人都有各自的行話,以留傳到現在的評書為例,評書藝人給每個評書都起了別稱,比如 於公案 叫 渾水子 精忠傳 叫 丘山 濟公傳 叫 串花 這些行話簡稱只是內部用,對外還是叫原名。另外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