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你在「文筆好但是劇情很無腦」和「劇情很精彩但是文筆撐不起來」的文裡選,你會選哪個?

時間 2021-05-05 18:42:25

1樓:Diana Levity

我會選後者,我個人的理解是劇情是骨,文筆是皮肉。劇情好的話,整篇文就有了好的基礎,文筆差可以在後期修改。但劇情無腦就相當於天生骨骼畸形了,文筆再好都難以掩飾,後期想修改非常不容易。

當然,最重要的是文的主旨,這是靈魂。如果一篇文三觀炸裂,那麼劇情和文筆再好也沒什麼用了。

2樓:EssethamSun

如果單在題目中兩本書裡選,我選「文筆好但劇情無腦」

很簡單,無腦的劇情,配上優秀的文筆,往往表示作者思路清晰,表達明確,A就是A,B就是B,不生拉硬拽、堆砌辭藻,看得會很輕鬆

相比之下「劇情好但文筆差」,如果真的差到無以復加,類似這種流水賬:

小明道:「……」

小強道:「……」

配一大段乾巴巴的描寫

小紅道:「……」

如果是這樣的文筆,讀者在前兩個對話就喪失代入感了,你就是劇情堪比福爾摩斯也根本沒有意義,很簡單,沒人看的下去!

問題在於,現實中「文筆好劇情不好」的文,往往不是劇情很「無腦」,而是根本沒有劇情

為什麼很多自認頗有文學天賦的新人初次嘗試動筆,總是被人評價「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堆砌辭藻不知所謂」

他們慣常的做法就是:在心中幾乎甚至根本沒有故事的時候,先一股腦把自己腦中的美好的意向寫出來——所謂博士買驢,三紙無驢

你如果耐下性子,替他們把文字中的故事脈絡剔出來,會發現原本一千字的散文,直接縮水成兩百字的小學作文

這恰恰也是為什麼這些新人作者下筆的時候,往往避不開、下意識會寫那些無謂空泛,浮於表面的修辭——因為他們心中根本沒有乙個有趣的故事,剩下只有兩個選擇:要麼堆砌辭藻,要麼小學作文

3樓:若酒

我會更偏重劇情吧。

主要文筆過於好的我的鑑賞能力達不到文筆不好沒事我擅長腦補

而且我是覺得就好像一部劇過於注重服化道而劇作本身有缺陷(類似鶴唳華亭?清平樂?)那確實不如劇情比較有吸引力的能讓人看得下去。

有什麼劇情好文筆好的耽美文?

耶耶耶耶耶耶耶耶耶 犯罪心理by長洱 這是我看過的寫刑偵和心理最好的一篇,沒有之一。有很多心理學知識,值得一看。劇情和愛情都寫的無可挑剔,特別是四聲,一點不能錯過 李 柯基 這招我管叫空手套白文,但是我這個人呢也很喜歡安利先說哈,劇情文筆我都保證不了我就能保證乙個我喜歡 一銀幣一磅的惡魔 月落舊暮裡...

很虐文筆好的古言,推薦一下

故事檔案局 臨幸那晚,他躺在床上,眸子裡浮著一抹嘲諷,你看見了嗎?我是個廢人,動不了,你得自己來。他是這世間最矜貴,最不願讓人看輕的人,可今晚卻在他最討厭的我面前自嘲,把自己踩進泥土裡,把心撕開,叫我看看他有多不堪,多可悲。我曾見過他鮮衣怒馬意氣風發,見過他金甲銀槍睥睨天下,他說要建功立業,要天下臣...

本人文筆還可以,但是大局控不住,布局也不是很好,怎麼解決鴨?

東方隱 你這文筆也說不上好啊,第一張圖里就能看出你重複使用詞語,瞎jb亂造詞 美氣逼人是什麼玩意?大局控不住,證明你大綱沒寫好,大綱沒寫好能控制啥。給你個建議,把大綱好好改,主角和幾個重要配角的經歷列張時間表,按著這個寫。配角要是寫的太多導致主角的地位飄忽就加強主角,實在不行就改成多主角寫群像。 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