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扣球時能根據攔網的位置,扣出路線。還是扣球的一瞬間就只看球。?

時間 2021-06-09 21:16:52

1樓:乙個

球還沒有來的時候就要先觀察對面的站位,然後判斷二傳給球的路線,起跳的時候看攔網手,拐線或者炸手或者吊球,這是最考驗攻手水平的時候了。

2樓:Mr.you

個人經驗哈,其實起跳之後不止拐線這一種打法的。

起跳之後如果是單人攔網其實就很好突破,跳起來之後你是知道他和你的相對位置的,所以只需要避開他的控制範圍就好~

雙人攔網就比較麻煩一些,一般只剩下一兩條線路了(不算輕吊),所以只需要判斷他有沒有封死你的直線就可以了(邊攻手)。在你跳起來時候就可以看到了~況且雙人攔網在配合不太默契的情況下中間是有縫的,打下去如果彈彈彈是超級不好防的。也不方便後排隊員調整站位。

如果二傳傳的是慢慢慢的球,那就有可能遇到三人攔網了。這種情況基本上是目光所及都是手。這時候沒封直線一般都後面有自由人了,所以可能小斜線還是能打的。

跳起來只能閉著眼硬勒,一般都是剛接觸排球的小夥伴啦,打多了或者練過排球的基本上都是會觀察一下的,其實更類似條件反射,看到攔網身體就會做出反應。

不過…面對攔網不是讓你和他硬剛的啊!有多少種辦法可以避(tiao)開(xi)攔網手啊!!

你可以打借手啊,也可以平打造打手啊,還可以吊球啊,往他手上抹啊,輕打準備打保攻重新扣那種到位快速的球啊對吧。攔網這個東西,他動作做得好你越往下勒他攔的越死。所以不止拐線這一條路的~

比如這樣

關於吊球

這不是也能得分嘛~

以上祝好~

3樓:

對於業餘和水平不高的攻手,我認為切忌起跳後觀察攔網手然後再找線路。

一是身體素質的限制

二是選擇路線是要耗時的。猶豫就會敗北,但是果斷不一定會白給。攔網的位置一般是上步起跳最後一步前就應該看準的。

但是高水平運動員一般是心裡想好扣球線路然後起跳,要是原有的線路攔網手已經並上了,或者有防守隊員,他可能會突然發力"炸手",也可能拐個手腕變線。但前提就是有很好的核心力量和手腕功夫。

4樓:我是渣男莫挨老子

合格的二傳可以傳出弧線較平高度適合攻手的傳球,這種球可以非常舒服地根據攔網選擇扣球線路,一般這種情況多見於打一攻的時候

但若是打調整攻,在三人攔網成型的情況下,傳球就就多為高傳。這種情況下攻手要麼搶高點打超手,要麼就用力量和扣球角度打乙個打手出界

5樓:張不懶

這個……其實兩種情況都是存在的,取決於你和你隊友的水平和你對手的水平了。扣出線路球不是等已經起跳了看見了攔網再做決定,而是你起跳前就要根據對面的情況選定一條線路,扣球那一瞬間只是決定你扣球的手法比如說搓球,小斜線,打手等等。

等你有更高的技術水平和更好閱讀比賽的水平的時候你的對手相應也會更強;攔網手的強弱也不是一成不變的,你起跳的角度、你的目光和你的手勢甚至是二傳傳給你的球都是他判斷你扣球的依據,還有後排防守隊員也會對攔網手的空位進行補位,所以不是看清了攔網的位置就一定能下球,當然能看清下球的機率會大很多。

上面那個老哥說的挺全的了,我就不再過多贅述,就補充個保持好心態,有助於扣出好球。

一次比賽拍的

打排球很有趣,也會遇到很多問題,加油呀!

6樓:

除去一些傳得很急很不舒服的球外

有點類似於逐漸練習後形成的條件反射,琢磨得多了會在注意到攔網手的一瞬間調整線路,但遇到那種經驗豐富攔網範圍很大的人就會比較吃虧

至於這個調整線路的能力多強就看身體素質和手上技術了,我猜這就是萊昂稱霸男排的原因

7樓:追逐航跡雲

結合二傳的傳球高低遠近以及弧度,看對面地面防守隊員取位,對手攔網隊員的取位和手型,地面空檔,攔網手縫隙……對面防守陣型以你出手那一瞬間看到的為準,越晚判斷越好但也越難。根據防守陣型可選擇平打,避手,穿中,搓吊……我們常說的"慢上快打"就是為了閱讀對方防守和不讓對方有機會閱讀你的進攻。

正式排球比賽時扣球擊中對方臉(或脖子)導致對方倒地不起,之後應該立即道歉嗎?

土豆絲兒 其實不能說扣球的人怎麼錯怎麼錯 你要接球本來就是要站定位接好 你站錯了位置還要別人道歉?就像打棒球打擊的也會打到投手 踢足球也會踢到守門員 合情合理 但基本的球場禮儀還是要有 畢竟中國號稱禮儀之邦啊 傻小貓 作為乙個非專業但是也經常打羽毛球排球賽比賽的筒子出來說下在隔網 就是各自有自己區域...

排球扣球怎麼學 如何訓練彈跳能力

enjoy惜沅 我有個不是很高的學姐,扣球很棒,跳的很高,她說她天天跳,然後摸高練出來的 我們練扣球是先單獨練習上步和揮臂 然後是打固定球,最後才會扣二傳傳的球 慢慢來吧加油 高科技 本人籃球運動員,高中時排球隊缺人看我跳的挺高就把我拉過去了。當時我的彈跳超框乙隻手,大概在3公尺2以上。但我主要的貢...

請問大佬,排球對面扣球後排怎麼接?

快樂排球快樂人生 第一,能看出來你很喜歡排球這項運動 第二,排球不是一般人能夠打好的,需要很好的身體協調能力和靈活反應能力,你能喜歡打球,就說明你已經對自己的身體協調能力和靈活程度的認可 第三,你能有意識地去琢磨怎麼接好扣球,說明你肯動腦,有排球的戰術意識。打排球更需要動腦,才能彌補自身的弱項,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