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在職研究生對工作時間有要求麼?

時間 2021-06-09 21:16:52

1樓:玉人

目前,在職研究生的招生方式主要有兩種,分別是同等學力申碩和專業碩士,這兩種報考方式在工作年限上都是有一定的要求的。

1、同等學力申碩

這種方式,在前期學習的時候是沒有工作年限要求的,只要有專科學歷就可以報名學習。如果想要進行申碩的話,對工作年限就有所要求了,首先是要本科學歷,然後還要有學士學位滿三年,這也就要求學員的工作經驗也要有三年以上才可以。只有滿足這些條件才能報名考試,最後通過考試與答辯,才能獲得碩士學位證書。

如果大家想報考這種方式,可以邊學習邊積攢工作經驗,等到結業後,工作經驗也滿足要求了。

2、專業碩士

這種方式,從一開始就對工作年限有要求,大家要是想報名,就要滿足:本科學歷需要3年以上的經驗;專科學歷需要5年以上的經驗;已經擁有碩士、博士學位需要2年以上的經驗。所以說這種方式,對工作年限的要求是非常高的。

2樓:MBA青椒君

18年本科畢業,現在報考最早可以報2023年入學的研究生,對於絕大部分學校的大部分專業來說,你的工作時間都不是問題了。不過有些學校的個別專業可能會對工作時間的要求更高,這個得結合你的報考目標具體來看。

考在職研究生有工作年限要求嗎?

在職研究生 報考在職研究生中的來說,有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同等學力兩種形式,不一樣的報考形式,對於學員的工作年限也是不一樣的,而每一種報考形式當中,不同專業,不同學歷有對在職人士工作經驗要求也是不一樣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對於報考普通專業,專科要求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驗,本科學歷和本科結業生對於工作年限是...

報考在職研究生具體怎麼報考?

小娥小娥你別跑 你可以走同等學力申碩雙證研究生,985院校,專業選擇比較多,大專及以上即可報考,免試入學,中間不用去學校,雙證,學位證畢業證都有,學信網可查,適合上班族提公升學歷。我們這很多學員走的這種方式的 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 同等學力申碩 在職研究生,有什麼區別?怎麼選擇?含金量如何?...

在職研究生值得報考嗎?

攝氏度 這個是否要學乙個在職研,得看你現單位是否重視學歷,如果不重視學歷,那就沒必要了啊。當然如果你現在的工作,技術性很強,你又不是很會,讀乙個相關專業的研究生,學習一下相關技術,也是好的。我個人想法,僅供參考! 心靜若空丶 按在學歷上來講是值得考的,因為現在都知道學歷的重要,但是考在職是需要看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