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條件有哪些?

時間 2022-01-08 23:01:12

1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MBA報考,只要滿足大專畢業有五年工作經驗,本科畢業有三年工作經驗,碩士畢業有兩年工作經驗就可以備考。

MBA備考時間是從學員上乙個學歷畢業起到MB入學時間算截止。

最近幾年的MBA備考,學員的年輕化,使得聯考的難度增加。但畢業時間長的學員在面試中還是有優勢的,畢竟面試是高校針對學員背景作為重點評估成績。畢業時間長的學員,還是需要吧重點放在筆試聯考上,如果學員複習時間可以提前的話,那學員現在就可以參加華是MBA輔導班,準備起筆試聯考。

2樓:張老師談在職研

目前在職研究生主要有兩種報考形式,一是同等學力在職研究生,二是專業碩士在職研究生,下文來分別介紹一下。

一、同等學力申碩

1、專科及以上學歷者、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有特殊貢獻以及成績者;

2、在申請學位的專業或相近專業做出成績、有一定的科研成果者;

3、大學本科畢業獲得學士學位後工作3年以上的在職工作人員。

二、專業碩士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4、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3樓:育路在職研究生網

目前,國內火熱的在職研究生專案得到了很多人的認可,有些人想通過報考拿到含金量的證書。由於報考方式太多,所以下面為大家主要介紹同等學力申碩、非全日制研究生、中外合作辦學碩士三種形式的報考條件,詳情如下:

同等學力申碩

課程班:大專及以上學歷就可以報名學習課程,報名入口是在職研究生網。

申碩考試:本科畢業獲得學士學位滿三年可報名申碩,報名入口是學位網。

非全日制研究生

1、管理類專業:通常專科學歷報考生需要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本科學歷畢業生要求3年及以上工作年限,碩士博士學位者要求2年及以上工作經驗可報名;

中外合作辦學碩士

1、已獲本科學士學位並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或已獲得大專畢業證書並有3年工作經驗;

2、有一定的外語基礎,如英語

四、六級,或者托福、雅思成績。

中外合辦招生院校不同,其報考條件是不同的,具體報考要求,要以院校招生簡章為準。

在職研究生有什麼條件?

學順網 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五月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 本科 學士學位滿3年 2 本科無學位的學生可直接報名研修班進行學習,但想要申碩需滿足本科 學士學位滿3年的條件。12月在職研究生報考條件 1 有本科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專科有兩年工作經歷的人員。2 專科畢業5年,本科畢業3年,已獲碩...

報考在職研究生具體怎麼報考?

小娥小娥你別跑 你可以走同等學力申碩雙證研究生,985院校,專業選擇比較多,大專及以上即可報考,免試入學,中間不用去學校,雙證,學位證畢業證都有,學信網可查,適合上班族提公升學歷。我們這很多學員走的這種方式的 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 同等學力申碩 在職研究生,有什麼區別?怎麼選擇?含金量如何?...

在職研究生值得報考嗎?

攝氏度 這個是否要學乙個在職研,得看你現單位是否重視學歷,如果不重視學歷,那就沒必要了啊。當然如果你現在的工作,技術性很強,你又不是很會,讀乙個相關專業的研究生,學習一下相關技術,也是好的。我個人想法,僅供參考! 心靜若空丶 按在學歷上來講是值得考的,因為現在都知道學歷的重要,但是考在職是需要看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