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研究生怎麼報考更好?

時間 2021-06-01 20:49:06

1樓:玉人

一月聯考在職研究生

一月聯考屬於學歷教育,可獲得雙證,但是需要考試入學,必須通過國家統考的初試和院校組織的複試,難度較大,和統招研究生考試難度一樣,屬於擇優錄取,因而通過率比較低,學費相對較高,一般在十萬左右,不過相對的,學歷學位雙證書含金量也是成正比的,每年報考者有很多,當然刷下來的人員也有很多。

同等學力申碩在職研究生

同等學力申碩屬於非學歷教育,最終只可獲得碩士學位證書,但是,獲得的碩士學位證書和全日制碩士學位證書一樣,毫無區別,國家承認,官網可查,與全日制研究生學位證書享有同樣的法律權益。並且是免試入學,申碩考試及格制,相對簡單,通過率高,更適合在職人員進修。

至於報考哪種在職研究生好,需要根據自身實際情況做出選擇,不論是一月聯考還是五月同等學力申碩,都是學習和工作相結合的學習方式,進修學習的過程並不會對工作產生多大影響,並且可以積累工作經驗,一舉多得。

2樓:李清

首先,建議自己根據自己的工作崗位、發展方向以及將來的職業規劃來選擇研究方向;其次就是自己喜歡什麼樣的研究方向,根據以上方向選擇適合自己的在職讀研專業方向。

3樓:zwj

在職報考研究生有四種方式

在職報考研究生有四種報考方式,分別是同等學力申碩、專業碩士、高階研修和中外合辦,不同報考方式具體情況不同。其中同等學力申碩和專業碩士課程適合職場普通員工報名,高階研修和中外合辦課程適合職場管理層報名,學員通過學習,會收穫很多前沿知識,拿到優質證書,積累高階人脈關係等,收穫非常大。

在職報考研究生不影響工作

在職報考研究生都是在業餘時間上課,能夠選擇的上課方式有週末班、集中班和網路班,其中週末班和集中班是面授,週末班的學習時間一般在週六日,集中班的學習時間在國家法定節假日。網路班是遠端學習,學習時間沒有限制,隨時隨地都能上課,通過此方式學到的知識與面授班學員學到的知識完全一樣,上課不會影響工作。

總之,在職報考研究生有不同的報名途徑,上課方式也比較靈活,有意學習者可以根據自身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報名。這些上課方式的學習時間和工作時間不會產生任何衝突,對於職場上班族來說是非常合適的。

報考在職研究生具體怎麼報考?

小娥小娥你別跑 你可以走同等學力申碩雙證研究生,985院校,專業選擇比較多,大專及以上即可報考,免試入學,中間不用去學校,雙證,學位證畢業證都有,學信網可查,適合上班族提公升學歷。我們這很多學員走的這種方式的 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 同等學力申碩 在職研究生,有什麼區別?怎麼選擇?含金量如何?...

在職研究生值得報考嗎?

攝氏度 這個是否要學乙個在職研,得看你現單位是否重視學歷,如果不重視學歷,那就沒必要了啊。當然如果你現在的工作,技術性很強,你又不是很會,讀乙個相關專業的研究生,學習一下相關技術,也是好的。我個人想法,僅供參考! 心靜若空丶 按在學歷上來講是值得考的,因為現在都知道學歷的重要,但是考在職是需要看人和...

想問問大家在職研究生怎麼報考?

法碼天平 隨著國家對教育的重視和時間的發展,在職研究生已經變得越來越成熟,想要報考在職研究生的人員也越來越多。一 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流程是什麼?在職研究生的報考方式不同,報考流程也會不同,主要分為同等學力申碩和非全日制研究生,報考流程以中國政法大學在職法碩為例 同等學力申碩報考流程 入學流程 中國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