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士報考在職研究生有哪幾種方式?

時間 2022-01-06 08:24:22

1樓:學長VIVI

目前主流的有3種:

同等學力申碩(國內院校)

同等學力申碩採用免試入學的方式,符合報考條件並提交報名材料,資料審核通過後就能入學。學習完所有課程並通過結業考試,獲結業證書。

先學習後考試,大大降低了考試難度。並且考試科目只有兩門,外語和學科綜合,滿分100分,每科考60分就能通過。

但缺點是:畢業後沒有學歷證書,只有碩士學位證單證。

非全日制研究生(國內院校)

非全日制研究生需要參加12月統考,考試安排和錄取標準與全日制研究生相同,擇優錄取。

非全日制研究生最大的優勢是可以獲得雙證,即研究生學歷證和碩士學位證。畢業後,學歷可提公升到研究生學歷。

缺點是:需要參加聯考,難度高,需要和全日制研究生一起競爭。

中外合作辦學&國外大學碩士(國外院校)

從入學到畢業,全程不用參加國內統考,學員免去了為備考花費的精力,入學畢業難度都降低。

缺點是:國外大學只有學位證,符合條件的可進行留服認證,相當於國內雙證。其次學費一般來說會比國內院校的要高,可認證的一般都在10-40W左右。

學長VIVI:穆爾西亞大學好不好?西班牙MBA碩士一年制碩士專案,專科也可申請

學長VIVI:英國華威大學碩士申請條件,華威大學研究生好不好

2樓:坤則考研陳老師

目前在職研究生有這麼幾種:

1、同等學歷申碩。這個必須要本科有學位才能報考。畢業沒有畢業證,只有學位證。

也就是畢業之後依然還是本科學歷,只是學位從學士學位變成碩士學位。如果有學歷需求的同學,不建議選擇。

2、非全日制研究生。這個需要參加全國統一的入學考試,考試合格之後方能入學。根據報考專業不同,考試科目有所區別,有好考的專業,也有考試難度很大的專業。

畢業之後是雙證都有,畢業證和學位都是有的。大專和非全日制本科(學信網可查)都是可以報考的,大專報考會有加試。這個是目前在職人員選擇提公升學歷的主要途徑。

3、國外免聯考研究生。國外大學專案,可以說是魚龍混雜,有些不良結構在招生的時候說的很好,結果畢業的時候根本沒有辦法做留服認證,白花錢不說,還浪費時間。選擇的時候一定要擦亮眼睛。

3樓:屁桃很忙

有同等學力、專業碩士、高階研修和中外合辦。

同等學力適合專科及以上學歷的學員報考,後期符合獲得學士學位滿三年的條件,還能進行申碩。

專業碩士分為兩種專業類別,分別是管理類和非管理類。其中管理類需要學員滿足專科學歷畢業滿五年以上工作經驗;本科學歷畢業滿三年以上工作經驗;已獲碩士或博士學位滿兩年以上工作經驗。非管理類需要學員符合本科學歷畢業;專科畢業滿兩年;已獲碩士或博士學位的條件。

高階研修和中外合辦屬於自主招生,具體的招生條件需以相關院校的招生簡章要求為準。一般情況下,學員只要滿足大專及以上學歷便可以報考。如果報考中外合辦,部分院校還會要求學員具備一定的外語基礎。

希望上文內容可以給有需要的學員帶來幫助。

中微子的振盪方式有哪幾種?

雪峰的自由之路 2012年大亞灣測得theta13不為零,新聞標題是 中國發現中微子新振模式 這個表述是準確的。中微子振盪可以用量子力學描述。在狄拉克願景裡,中微子所在的態在時間演化算符的作用下演化。當中微子被探測時,需要投影到弱相互作用本徵態。考慮中微子波包的大小 三種質量本徵態飛行速度的差別 以...

報考在職研究生具體怎麼報考?

小娥小娥你別跑 你可以走同等學力申碩雙證研究生,985院校,專業選擇比較多,大專及以上即可報考,免試入學,中間不用去學校,雙證,學位證畢業證都有,學信網可查,適合上班族提公升學歷。我們這很多學員走的這種方式的 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 同等學力申碩 在職研究生,有什麼區別?怎麼選擇?含金量如何?...

在職研究生值得報考嗎?

攝氏度 這個是否要學乙個在職研,得看你現單位是否重視學歷,如果不重視學歷,那就沒必要了啊。當然如果你現在的工作,技術性很強,你又不是很會,讀乙個相關專業的研究生,學習一下相關技術,也是好的。我個人想法,僅供參考! 心靜若空丶 按在學歷上來講是值得考的,因為現在都知道學歷的重要,但是考在職是需要看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