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考在職研究生和考MBA,衝突麼?

時間 2021-05-30 21:05:51

1樓:梁瀠月

在職研究生也有很多專案,譬如金融碩士、應用統計碩士、稅務碩士、國際商務碩士等,合計39種。

按照研究生招生的相關規定,10月份開始填報志願,敲定報考院校,且只能選擇一所院校的乙個專案。如果你想同時攻讀兩種不同院校/專業的在職研究生,是存在衝突的。

2樓:林晨

MBA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非全日制MBA就是在職研究生。有些學校的MBA招生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學習方式(比如鄭州大學MBA),有些學校的MBA只招收非全日制(比如限交通大學MBA)。

非全MBA本身就是在職研究生的一種, 這兩者不存在衝突。但是如果你想同時攻讀兩種不同專業的在職研究生或者是報考兩個不同學校的在職研究生, 這是衝突的。因為MBA從2023年已經全面改制,畢業獲得的是雙證書,而且需要參加全國聯考, 一旦你考試成功,你的相關資訊會錄入在考研網和學信網上,是無法在同期報考其他在職研究生的。

3樓:華是MBA韓老師

在職研究生有很多專案,而MBA屬於管理類專碩,有全日制和在職兩種形式。不可同時有兩個在職研究生學籍,兩個在職研究生同時讀是有衝突的。

4樓:金魚麻麻

其實在職研究生說的是上課的形式,你可以理解為MBA就是一種在職研究生,可以在職上課也當然可以全日制上課。真正意義的10月份在職研在幾年前就已經取消了。

5樓:SUCCESS備考MBA

看你考研的主要目的是什麼,你所指的在職研究生應該是單證免聯考的專案,MBA是管理類雙證專案。按照你提問來,時間不衝突,你可以同時完成

報考在職研究生具體怎麼報考?

小娥小娥你別跑 你可以走同等學力申碩雙證研究生,985院校,專業選擇比較多,大專及以上即可報考,免試入學,中間不用去學校,雙證,學位證畢業證都有,學信網可查,適合上班族提公升學歷。我們這很多學員走的這種方式的 全日制研究生 非全日制研究生 同等學力申碩 在職研究生,有什麼區別?怎麼選擇?含金量如何?...

程式設計師考在職研究生,考mba還是mem?

林晨 現在越來越多人會選擇考MBA,MEM,MPA等等,題主首先要了解這兩個專業的不同點是什麼,自己以後的發展方向是什麼,再來選擇,會對自己更有幫助。MBA是工商管理碩士,MEM是工程管理碩士,MBA主要是偏向管理類,培養企業管理的綜合性人才,包括了企業的運營,管理,營銷,人力資源,財務等等,範圍比...

在職研究生值得報考嗎?

攝氏度 這個是否要學乙個在職研,得看你現單位是否重視學歷,如果不重視學歷,那就沒必要了啊。當然如果你現在的工作,技術性很強,你又不是很會,讀乙個相關專業的研究生,學習一下相關技術,也是好的。我個人想法,僅供參考! 心靜若空丶 按在學歷上來講是值得考的,因為現在都知道學歷的重要,但是考在職是需要看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