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MBA在職研究生,有好的建議沒?

時間 2021-06-03 06:03:13

1樓:眾凱楊老師

1.研究生考試從2023年發生了改革,2023年為改革之後第一批入學的研究生。改革之後研究生分為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

2.目前(改革之後),同一專業的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考試內容、學習內容以及畢業難度等都是一樣的。

3.國家研究生考試主要有兩類卷子,國家統考(普研)試卷和國家管理類聯考。就考試內容來說,管理類聯考的考試內容遠遠少於國家統考的考試內容。

4.根據您的敘述,建議您參加管理類聯考,管理類聯考考試內容:

5.參加管理類聯考的專業如下:

6.大連地區有MBA的院校有:大連理工大學MBA,大連海事大學MBA,東北財經大學MBA。

2樓:

首先確定好讀書的城市和學校,其次就是努力備考了

這是我的經歷,可以交流下,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備考過程是一樣的

菜菜:暨南大學-全日制MBA備考總結(寫於波蘭)

3樓:林晨

這個問題從一下幾個方面考慮。

1、目標院校選擇。實力越強的學校報考難度越大。目前國內的頂尖院校(比如我們常說的34所自主劃線的學校)都採取提前批次錄取, 即先申請資格面試, 提前面試達到優秀之後參加聯考只需要達到國家線即可錄取,但是提前面試讀考生的工作年限要求更長, 對考生的個人素質、工作能力、社會貢獻等等要求更高,所以在報考這類學校的時候不要以為他們的複試分數線低。

其他學校採取正常批次,先進行全國的聯考然後各個學校有自己的複試分數線, 然後差額複試擇優錄取。以鄭州大學MBA為例, 2023年國家線為175.鄭大的複試分數線達到了191分, 再加上覆試的淘汰比率,實際初試成績至少200分才算保險, 所以難度也是不小的。

目標院校的選擇一定要慎重。

2、個人的學習能力。隨著MBA改制為雙證,考生呈現低齡化趨勢, 越來越多畢業不久的職場新人都來報考MBA , 這部分人往往應試能力更強, 反而工作時間越久的人越不擅長應試。所以初試可能會刷掉一大批應試能力不強的。

所對於畢業時間比較長的考生來說,應試能力不強一定要提前準備初試, 如果有條件, 可以報班, 複習起來會更有效率。

每年的12月份聯考初試是必須要考的,想報考34所自主劃線院校的話個人建議最好參加提前面試,提前面試達到優秀的話, 一般只要聯考成績過國家線就可以了。當然提前面試對考生的綜合素質要求也比較高,這個更多的考察考生的教育背景(畢業院校、專業)、職業背景(就職單位、職務、業績)及個人綜合素(邏輯思維能力、管理思維、商業分析能力、臨場應變能力等等。具體細則各個學校會有差異。

4樓:知一

本人是18年考上在職MBA的,有一些小小心得,希望可以幫到您:

1、教學地點是否方便。既然是在職研究生,那麼肯定是邊上班邊上課。大部分在職MBA研究生是週末上課,或者每個月集中上課。

在學習的兩三年內,你會到授課地點很多次,所以上課方便很重要,也要考慮成本,有些太遠的學校又要坐飛機什麼的,就要考慮是否可以接受了。建議最好在自己的省內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高校,後期會發覺很方便。

2、提前複習。MBA考的東西整體不會太難,但是也不能掉以輕心,要提前進行系統的複習。高中數學,邏輯,大小作文,以及英語一定要過線。(英語過線很重要,每年都會卡死很多人。)

3、多了解一些學校,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學校屬性更符合自己需求的。

5樓:jack苟

MBA一直都是比較火的專案,因為有非常高的價值,所以人們都熱衷於它,但是考之前先想想為什麼要考,你考MBA的目的是什麼,想明白後再考慮哪所學校,因為你的目標不同所選擇的學校也會不一樣,選好學校好後面就是如何考上的問題了,備考加複習。

6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首先選好目標院校,非全大部分都是選擇當地或者周邊城市院校其次檢視是否有提前面試,如果有提前面試的最好參加一下提前批面試能夠緩解筆試壓力,部分院校這幾天開始新的一批提前面試了。

然後過了提前面試後就專心準備筆試了,一直到十二月考試。

對於擇校和選擇方向上面要加以了解,名校學費會高一些,然後難度會更大一點。如果自身筆試能力不錯的話也可以嘗試衝擊獎學金,像上海地區聯考筆試前幾名的獎學金都是很豐厚的。擇校方面的話還是看個人的追求了,如果不希望追求名校的話就可以考慮普通院校,這樣難度會小一些更有把握一些。

7樓:林晨老師

MBA是最近這幾年非常火熱的專案,但還是有很多人對報考MBA感到懷疑,在你要報考MBA時也要想清楚幾個問題:

1、你現在的職業是否需要MBA。如果你從事的職業並且準備一輩子在這個事業上做下去,並不是管理類的職位,與管理類也不相關,那麼MBA對你來說只能是錦上添花並不是雪中送炭的效果,可能會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不一定什麼時候能顯現出來。

2、你看重的是MBA哪些方面?如果說你渴望通過MBA的知識學習來達到一定的高度,那這樣所能展示給你的效果是不明顯的,因為知識的積累是在實踐和理論中慢慢得到的,MBA還能帶給你的是圈層的提高和思想的變化。

在考慮階段最主要的是擇校問題。

擇校是非常重要的乙個環節,你想要上乙個正規的院校,自2023年改革之後,只要是正規的院校通過聯考考上的MBA都是被認可的。特別是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同樣可以獲得畢業證和學位證書。所以關鍵是要結合你自身情況選擇乙個最適合你自己的。

建議考慮:地域。地域的選擇也關係著自己以後的人生規劃和職業生涯,建議以自身最便利為考慮前提。

這樣有利於你前期備考獲取訊息,後期上課方便,畢業後基本的人脈關係都在本地,所以更為便利一些。學校層次。有許多的二本院校、一本院校、211/985院校都設定了MBA專業,對於MBA這個專業性質,MBA平台所提供你的是優秀的圈層和社會資源、知識技能類系統學習、進行行業轉換、格局、思維、意識、戰略的提公升。

你現在準備的時間很充分所以建議考慮雙一流院校。經濟能力,現在讀MBA,也算是一項教育投資,還是要追求乙個投資回報率的MBA專業的特殊性導致其學費相比其他專業要高一些.

8樓:劉春生老師

1 根據所在地區,選擇乙個985 或者211大學。

2、在鎖定的學校中,篩選出符合自己經濟實力的學校。一般985都在10萬以上。西南西北的會便宜一些。

3、可以根據自己的職業發展選擇MBA 的細分方向4、及時開始複習備考。

9樓:新與成MBA

在職MBA的話可以啊選擇參加國內的聯考院校也可以選擇選擇報讀國際免試MBA院校。

報讀國內院校的話就要做好備考的準備,選擇好心儀的學校,了解歷年招生相關情況(學校官網),做好自己的複習計畫。

如果工作忙沒有足夠的時間精力備考的話,可以選擇報讀免聯考的國際MBA院校,不參加考試資質審核入學,學制短價效比高。

考在職研究生有什麼好的建議?

mba小知識 1 按照個人興趣選擇 興趣是工作或做其他事情的原動力之一,因此,在在職研究生選擇專業時,您可以選擇您感興趣的專業,以便在學習過程中獲得動力和樂趣。2 職業發展規劃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一定的未來職業發展計畫,按照這個職業規劃選擇相應的專業,以確保規劃有序進行。3 選擇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 ...

想考在職研究生MBA,求推薦學習方法!?

芒果的士多啤梨 其實也可以考慮下我們西班牙胡安卡洛斯國王大學的研究生雙語留學專案 1年學制,雙語授課,今年採用線上直播課的形式,明年為線下課,7 8月份左右畢業 申請制入學,修滿學分畢業 眾凱MBA吳老師 考在職MBA要一次性考上,必須做好以下幾個事情 一 了解考試流程,考試注意事項,考試難易程度,...

報考在職研究生和考MBA,衝突麼?

梁瀠月 在職研究生也有很多專案,譬如金融碩士 應用統計碩士 稅務碩士 國際商務碩士等,合計39種。按照研究生招生的相關規定,10月份開始填報志願,敲定報考院校,且只能選擇一所院校的乙個專案。如果你想同時攻讀兩種不同院校 專業的在職研究生,是存在衝突的。 林晨 MBA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非全日制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