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匹克精神值得推崇嗎?

時間 2021-06-01 22:58:52

1樓:

不管是推崇思想的還是體能的,無非都是人類本能的激勵種群進化方式。

可能各個角度看,為了榮譽,為了政治……

但至少是全人類有意識無意識重視了最最基本的生存繁衍規則!

話糙見諒。

2樓:倪堯

我竟無言以對…

我第一次聽說兩國打個球賽,關係會緊張的…

那個啥,桌球外交,小球轉動大球啊…

鄉間的比賽才是娛樂…

競技運動它本身最重要的意義就有對社會的娛樂作用。

說真的,每一句話都是漏洞。

改天上電腦一一反駁……

3樓:

個人還是很贊同的,畢竟文無第一,武無第二。

現代體育早就和政治和國力掛鉤了。

你可以看不起某國的價值觀,拼了命編排重傷,但是強就是強。

我這話是對美國說的。

4樓:柔王丸

奧運精神本質只有六個字「更高,更快,更強。」 實際這是一種價值觀導向,鑑於對社會進步的優化意義,所以國家出於政治目的,商家出於商業目的,都會推崇奧運精神。

5樓:teweky

先瀉藥.

首先,奧運會精神是什麼?更高,更快,更強.

答主思考的問題當然有道理.但是在我看來,你考慮的不是單純的奧運精神.

我們分開來看這個問題.

體育就應該是如你所說,在鄉間踢踢球,跑跑步,鍛鍊身體,開開心心.

而更高更快更強,只是表達了體育的基礎目的,每個人鍛鍊都希望自己更高更快更強,不是麼?這體現的本來應該是對自己的要求,比賽只是通過乙個形式.讓大家有些競爭,有些動力.

在很多國家,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沒有贊助,沒有國家隊,就是靠自己.但他們依然堅定的堅持自己的體育之路,這就是奧運精神的力量,也是我們提倡奧運精神的原因.

至於你說的,因為專案國家之間增加仇恨,自己覺得拖累隊友是個罪人之類的.這是奧運的變相思維,把戰爭從領土上挪到了體育場上.但是有種族歧視的人,即便沒有奧運會也有種族歧視,有國家仇恨的人,即便沒有奧運會也一樣有國家仇恨,至少現今世界上,沒有大的仇恨是由體育運動引起的.

現在體育確實被金錢,權利等等影響很大,但這不是我們的初衷,所以我們才說,希望淨化賽場.

希望我們都能看到那一天,在賽場上的球員和鄉間的夥伴們笑容一樣真誠,在場邊的觀眾和鄉間的看客同樣快樂.以上

高中學習奧林匹克各科競賽真的值得嗎?

Hermione 根據我的親生經歷來看,如果你以後打算從事基礎學科行業,也就是打算在大學學習數學物理化學生物資訊這這專業的話,學習競賽必要的不能在必要。但是,具體學到什麼程度,投入多少精力,是和個人的目標,實力,條件有關的。 從功利的角度看,真的不值,除了少數特別厲害的人,學競賽能讓他們進一流大學更...

奧林匹克格言加入 更團結 ,該如何理解?

更團結,是針對有的國家間,為奪獎牌你爭我奪,相互計較敵對的情況提出的。奧運會,是針對遠離戰爭,珍愛和平舉辦的。敵對,不團結,就離戰爭不是很遠了。加進 更團結 的奧運宗旨,有利於化解分歧,團結互助,營建友好和諧的奧運大家庭國際合作良好氛圍。加入 更團結 的口號,恰恰反映了現階段世界 不夠團結 的現實。...

大家如何評價2023年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IMO第六題

Ycw2000 先貼出我的解答 比較簡略,很多性質的證明沒有寫出 這道題我剛把圖畫出來其實大體的思路就出來了。首先就是看垂直的條件怎麼用,熟悉偽內切圓的話可以很容易發現AP這條直線過偽內切圓的切點,然後再研究一下Q點性質,發現Q在雞爪圓上,剩下的就是偽內切圓的一大堆性質往上堆就可以了。感覺這道題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