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疑似 NOI 資訊學奧林匹克集訓隊的保送被取消?

時間 2021-05-12 06:03:16

1樓:

保送政策近幾年不可能取消,強基計畫不包括資訊科技也是暫時,jyb也提供了調整的渠道(如下)

……聚焦高階晶元與軟體……建立學科專業的動態調整機制,根據新形勢要求和招生情況,適時調整強基計畫招生專業……

具體的原因不方便透露

2樓:

自招廢了,打破很多人的預期利益。強基可能有計算機專業,也可能沒有,一校一策。耐心等北清的簡章。強基廢了所有人的捷徑,留了乙個小門給極少數者。

3樓:

不知道為什麼若干篇回答沒有一篇涉及jyb的強基計畫

實不止OI,集訓隊保送取消是所有競賽的事,和jyb最新的強基計畫有關

五大學科競賽中強♂雞計畫唯獨排除OI,檔案裡的AI和晶元感覺並沒有和計算機技術有多大關係,所以OI估計在功利這塊是廢了

我不同意有一篇回答中說的"取消集訓隊保送意味著把中國最頂尖的腦袋送給了美國。"

本來有相當一部分的人才就是獲獎之後出國留學

我想正是因為人才的外流,才導致jyb採取措施大砍競賽,通過強基計畫硬性引導人才流向基礎學科和冷門專業,當然競賽也不是完全沒用,預估在15%的校評裡有相當大的作用,這個具體可以看其他dalao對強基計畫的分析

已經保送的dalao肯定是穩了,個人覺得最慌得還是那些簽了"一等約"的dalao

4樓:張浩斌

能不能向體育賽事學習一下,賣賣直播權、冠名權、搞俱樂部聯賽?

說起來,LoL都算體育賽事了,大腦算身體的一部分了,演算法戰勝人類起手了,2023年了,為什麼程式設計比賽不能算體育賽事?

5樓:吾家有兒初長成

任何一項事關高考的改革都必須有過渡期,提前至少三年公示,才可以執行。

如果因為主辦方比賽不規範,那麼請為孩子負責,找到新的合格主辦方,廢掉原主辦單位,而不是主辦方錯誤,學生買單!

6樓:Mojiu

要是取消了,我估計noi也快涼了

而且肯定要有過渡期啊,

沒有平穩過度,直接實施的話,

那我覺得資訊學奧賽就快沒了,

剩下的只有沒有公升學壓力的人了。

7樓:yylidiw

這個不能聽得風就是雨啊。

不同省份保送生的處理方式不一樣,說不定只是今年的處理方式改了。

據我所知,至少18年的廣東保送生不需要填省裡的表,只填了清華的表。(當時高三特別慌,生怕自己沒書讀)

而且保送生這個政策改的話跟高考改革一樣得提前幾年吧,具體可以參考14年取消省一保送的時候從12 13年就開始發通知了。

而且國家集訓隊呢,本身就是選拔出來集訓準備參加國際奧林匹克競賽的。我覺得可以當成某種程度的運動員,類似圍棋的柯潔保送清華管理。

總不能讓人為國爭光的同時又讓人沒書讀吧。

8樓:xtqqwq

我覺得不太可能

因為OI賽程很長,如果高二參加的NOIP,不,是CSP,那國賽是7月,到CTSC和IOI就已經是高三快高考了。這樣的話如果沒有保送的話就最多一本,除了出國,如果不學文化課可能那些只衝競賽的選手就沒學上了吧。這樣集訓隊選手感覺就都會去學文化課了,不管怎麼樣肯定不會希望這種事情發生的吧。

所以我覺得應該不會取消保送,可能性不大

資訊學奧林匹克競賽noi2023年會不會被列入教育部競賽白名單?

夢白 你知道計算機協會近幾年做了什麼嗎,查查和教育部的新聞,你以為只是信奧這塊不愉快,各個方面,好多領域全面剛,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不合作,不愉快從好多年前就開始了。我們就是犧牲品 我支援要求公升學公平的觀點。我不是競賽受益者 我希望開展競賽 我生在落後地區,通過資訊學競賽交流平台,我深知我地與外地...

如何評價 IOI 2017(國際資訊學奧林匹克競賽)?

九條可憐 題目質量還是挺高的,場外做題感受到了很多的樂趣 感覺yutaka的表現好到有點恐怖了.似乎每一年ioi都會有選手有驚豔場外的表現.就場外做題我的感覺來說.d1t1這個題比較奇怪.如果看了我的直播就知道我們也是在中後期過了兩題後我才寫了暴力拿了80 感覺這個題屬於那種暴力信仰題.但是總覺得國...

如何看待資訊學奧賽性別歧視?

不請自來 首先題目描述不恰當,這個應該叫性別紅利。另外這是從上世紀NOI與NOIP被建立就有的規則,不是21年新加入的。因為沒女生報名。 地獄荷包蛋 首先我要反駁你這個問題,才能接著解答。奧賽不是過家家,是戰鬥廝殺競爭極度殘酷的戰爭,優勝劣汰正常不過的事,女生參加人數少不是因為不給女生機會,而是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