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學奧林匹克競賽noi2023年會不會被列入教育部競賽白名單?

時間 2021-06-02 06:32:12

1樓:夢白

你知道計算機協會近幾年做了什麼嗎,查查和教育部的新聞, 你以為只是信奧這塊不愉快,各個方面,好多領域全面剛,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不合作,不愉快從好多年前就開始了。我們就是犧牲品

2樓:

我支援要求公升學公平的觀點。

我不是競賽受益者(我希望開展競賽)。

我生在落後地區,通過資訊學競賽交流平台,

我深知我地與外地教育資源的差異,

我希望公升學公平,

我支援開展競賽。

至於競賽是否應該與公升學掛鉤,

我覺得在保證公平的情況下還是可以的。

畢竟高考是針對大多數人來的,

不能很直接的表現出乙個人的特長,以及思維能力,你讓考上清華北大的,但沒經過訓練的學生去做競賽題,結果肯定不會好。

至於如何保證競賽公升學公平,那就要採取進一步措施了,比如對落後地區採取規定某名額錄取,因為在最後的全國決賽上,弱省省隊絕對打不過強省(不排除個別選手非常強)。

少數民族加分也應取消。

既然漢族佔這個大多數人口,那麼全國每個地方大多數人口還是漢族。

就拿拿廣西壯族自治區來說,名義上說是壯族的自治區,實際我班上也就幾個壯族人,而且生活水平,經濟能力還比大多數同學好。

也就是說貧困落後地區漢族人是出於競爭劣勢的。

少數民族加分政策應該取消。

3樓:green910

不會,近日北大在本人所在學校開了乙個宣傳的講座,提到強基計畫,有用的競賽只有數理化,北大強基計畫是不認生物和資訊,目前看是不會

4樓:一起遊走天涯

計算機學會沒了DZD是不是會倒閉啊?科協負有重要監管責任。誰給的他這麼大勇氣,來抗衡決議,不能收費就老老實實的別收費,玩那麼多文字解讀遊戲幹嘛。

明確競賽不許收費,換個馬甲搞評級來收費,別人都是傻子啊,不知道你的小九九?

5樓:吾家有兒初長成

可以不列入,但是本著也會十幾萬學子負責任態度,應該另找合規主辦方,承辦賽事。證明零收費可行。另外,教育部要求科協競賽免費,自己組織的中高考,學考,等級考試也要免費才對

6樓:

Noi必定會被教育部乾掉的,教育部與ccf互相不爽很久了,ccf去年被逼籤了零收費協議,去年noip換了乙個名字就收費,但是noi省選收費(剛剛規定省選不收費,而改為學生或單位捐贈,這個倉促更改很有意思,原來的通知是省選統一700收費,說明有人拿這個白紙黑字的收費通知找ccf麻煩了,誰能以收費為理由找ccf麻煩呢?)noi國賽以捐贈為名賣各種名額,教育部第二年不可能同意這個競賽繼續是白名單的

7樓:淬過火的文刀老師

原回答已修改

更新大概率會的。2023年五大學科競賽之所以「資訊」奧賽沒有通過,是因為2023年上半年資訊奧賽沒有組織比賽......

說不會的歇歇吧......

認為有「強基計畫」也不會要奧賽的也歇歇吧....

「強基計畫」是加強版「自主招生」,像奧賽這種權威性賽事還是很有參考性的。

那些對「強基計畫」冷嘲熱諷的,我覺得都有問題。

8樓:

教育部不會再將noi列入白名單

1,noi階段收了c,d類選手的贊助費,這在教育部競賽管理規定裡叫變相收費

2,競賽管理的乙個核心就是縮小競賽規模,讓初中生小學生不要參加競賽,而csp卻一大堆初中生,小學生參加

3,csp收費倒沒什麼,就像鋼琴考級要收費,計算機考級收費也無可挑剔,csp也不是競賽,也不違反競賽管理規定,也不違反零收費承諾,如果ccf只讓高中生參加csp,且noi不再收贊助費賣cd類名額,估計就沒問題。

4,高校是認可csp的,就像清北的冬令營,南大山大為強基開設的科學營,都認可csp,但是教育部的強基計畫卻沒提資訊競賽,似乎是有目的的。

5,剛剛ccf出了乙個省選補充規定,規定省選費用,不能直接對學生收取,要改為個人或者其他單位捐贈給各省的計算機學會,說明什麼呢?說明ccf也很怕違反零收費承諾的。但是捐贈不是變相收費?

9樓:弱小可憐爆零蒟弱

感覺會被列入白名單

一、畢竟NOI零收費,所以符合要求

二、強基計畫並沒有說停辦五大學科競賽啊,所以五大學科競賽照常搞三、jyb來砍自招,但是競賽保送依然存在,只不過非集訓隊的降分力度小了(沒有降分),保送還有,那麼NOI就不會死

四、IOI不變,中國就要參賽,要參賽就需要NOI五、資訊學這麼重要,強基計畫雖然沒有提到,但是國家不會輕視的。NOI也應該會在,畢竟是輸送人才的通道嘛

綜上所述,NOI暫時死不了

以上個人觀點,輕噴

如何看待疑似 NOI 資訊學奧林匹克集訓隊的保送被取消?

保送政策近幾年不可能取消,強基計畫不包括資訊科技也是暫時,jyb也提供了調整的渠道 如下 聚焦高階晶元與軟體 建立學科專業的動態調整機制,根據新形勢要求和招生情況,適時調整強基計畫招生專業 具體的原因不方便透露 自招廢了,打破很多人的預期利益。強基可能有計算機專業,也可能沒有,一校一策。耐心等北清的...

如何評價 IOI 2017(國際資訊學奧林匹克競賽)?

九條可憐 題目質量還是挺高的,場外做題感受到了很多的樂趣 感覺yutaka的表現好到有點恐怖了.似乎每一年ioi都會有選手有驚豔場外的表現.就場外做題我的感覺來說.d1t1這個題比較奇怪.如果看了我的直播就知道我們也是在中後期過了兩題後我才寫了暴力拿了80 感覺這個題屬於那種暴力信仰題.但是總覺得國...

高中學習奧林匹克各科競賽真的值得嗎?

Hermione 根據我的親生經歷來看,如果你以後打算從事基礎學科行業,也就是打算在大學學習數學物理化學生物資訊這這專業的話,學習競賽必要的不能在必要。但是,具體學到什麼程度,投入多少精力,是和個人的目標,實力,條件有關的。 從功利的角度看,真的不值,除了少數特別厲害的人,學競賽能讓他們進一流大學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