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匹克格言加入 更團結 ,該如何理解?

時間 2022-01-13 15:59:43

1樓:2021鴻星閃耀

更團結,是針對有的國家間,為奪獎牌你爭我奪,相互計較敵對的情況提出的。奧運會,是針對遠離戰爭,珍愛和平舉辦的。敵對,不團結,就離戰爭不是很遠了。

加進「更團結」的奧運宗旨,有利於化解分歧,團結互助,營建友好和諧的奧運大家庭國際合作良好氛圍。

2樓:

加入【更團結】的口號,恰恰反映了現階段世界「不夠團結」的現實。造成這種現實的原因是複雜的,全球疫情是催化劑,背後的根源在於經濟關係,在於全球價值分配體系的區域與階級不公。

3樓:jojohoho

更團結,一指各個國家運動員團隊團結就是力量,二指國與國之間應該更團結。

運動會上,對中國運動員不公平的事,比其它國家更多。希望公平的團結,不公平的不要團結。

最團結一致的國家應是中國。全民抗疫,不添亂,遵紀守法,一聲號令自願在家隔離。疫情災區,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中國愛國企業快破產了,企業依然在捐款,企業團結一致,中國人團結一致幫助快破產的中國企業繼續生存下去。

眾人拾柴火焰高,團結就是力量。

世界上,這是要以中國為學習的榜樣嗎?

奧林匹克精神值得推崇嗎?

不管是推崇思想的還是體能的,無非都是人類本能的激勵種群進化方式。可能各個角度看,為了榮譽,為了政治 但至少是全人類有意識無意識重視了最最基本的生存繁衍規則!話糙見諒。 倪堯 我竟無言以對 我第一次聽說兩國打個球賽,關係會緊張的 那個啥,桌球外交,小球轉動大球啊 鄉間的比賽才是娛樂 競技運動它本身最重...

大家如何評價2023年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競賽IMO第六題

Ycw2000 先貼出我的解答 比較簡略,很多性質的證明沒有寫出 這道題我剛把圖畫出來其實大體的思路就出來了。首先就是看垂直的條件怎麼用,熟悉偽內切圓的話可以很容易發現AP這條直線過偽內切圓的切點,然後再研究一下Q點性質,發現Q在雞爪圓上,剩下的就是偽內切圓的一大堆性質往上堆就可以了。感覺這道題作為...

高中學習奧林匹克各科競賽真的值得嗎?

Hermione 根據我的親生經歷來看,如果你以後打算從事基礎學科行業,也就是打算在大學學習數學物理化學生物資訊這這專業的話,學習競賽必要的不能在必要。但是,具體學到什麼程度,投入多少精力,是和個人的目標,實力,條件有關的。 從功利的角度看,真的不值,除了少數特別厲害的人,學競賽能讓他們進一流大學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