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評價自行車這項發明?

時間 2021-05-31 10:18:51

1樓:徐甘來

讓人多了一種方式去感受路上的風景,小時候經常會和我老頭騎車在在家周邊的路上騎車,我是新洲的,從我們這周邊的的地方基本上都騎車去過。問騎車有什麼實質的意義,無非就是種交通工具而已和鍛鍊身體。但帶來的是騎車的過程!

我上大學在黃州,騎車回家在六七十公里,,騎過好多次,,,那種感覺!太爽了,,,,

2樓:柴火

對我而言,它擴大了我對世界感知。我的世界由乙個個孤立的點,變成了同樣孤立但是卻又有可能相連的水域。

騎著車的感覺真好,彷彿天下之大,無處不可去得!

3樓:車喆律師

自行車本身沒有讓人類加速,事實上,自行車的出現甚至在汽車之後,但是自行車的發明從機械原理以及操縱性上面都給了人們很多的啟示,在後續幫助了人們改造公升級汽車以及發明了其他的交通工具。

雖然自行車沒有加速人類的世界,但是它給了人類一顆加速世界的心。

4樓:ScottDong

1、你坐著

2、你在前進

3、你純粹使用自己力量

這簡直不可思議!

解釋下,因為坐著一般被認為是在休息,而騎自行車不遇到上坡和長時間騎行的話,是基本不會疲勞(起碼遠遠低於步行的疲勞度,對於我這樣的平足來說也遠遠低於站立)的,則騎著自行車前行給人的感覺幾乎就是利用人體的待機功率就前行了。

5樓:熊起

現代自行車也依賴幾種重要的基礎發明:鏈條,充氣輪胎,滾動軸承,這幾樣都是19世紀末20世紀才能大量造,有的還包括懸掛系統。沒有充氣胎和滾動軸承,汽車也不會有廣泛運用

6樓:garywu

自行車伴隨著人類工業文明的進步一直在發展著通過不同的形式.不同的體驗和功能.呈現在歷史舞台上,最開始是為了代步.

效率是那個時代的主題.當自行車完成了他的使命的時候,化身另一種模式又把這個時代的核心話題-健康引出來,所以自行車真的是一件很巧妙的產品,在接下來的物聯網時代,自行車又會以怎樣的面貌引出怎樣的時代話題我們拭目以待

7樓:

就我看來自行車是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工具之一。它既簡單又美麗,極大的擴充套件了人們的活動範圍。走路的話乙個小時可以走4~6公里,最普通的自行車我家買菜的自行車乙個小時也可以跑10公里,稍好點的20公里沒問題。

騎車那天至少可以走100公里,走路頂多50公里。這還不說持續性。普通人每天騎100公里持續個把月一點問題都沒有。

8樓:明說

記得見過Steve Jobs的一段演講,說到上帝創造的能效最高的動物是禿鷹(Condor),但是那個能效還遠遠低於人騎自行車。同意前面向東的回答,自行車很可能是人類在交通領域發明的最偉大的工具。

具體的文字是這樣的:

I think one of the things that really separates us from the high primates is that we』re tool builders. I read a study that measured the efficiency of locomotion for various species on the planet. The condor used the least energy to move a kilometer.

And, humans came in with a rather unimpressive showing, about a third of the way down the list. It was not too proud a showing for the crown of creation. So, that didn』t look so good.

But, then somebody at Scientific American had the insight to test the efficiency of locomotion for a man on a bicycle. And, a man on a bicycle, a human on a bicycle, blew the condor away, completely off the top of the charts.

」 ~Steve Jobs試著翻譯如下:

真正使我們有別於最高端靈長類動物的事情之一是我們製造工具。我讀過一項研究,測量出地球上各物種的運動效率。禿鷹用最少的能量移動一公里。

然而,人類在整個列表中並不突出,只在最下面三分之一。對乙個萬物之靈來說,這可不是什麼可驕傲的。所以,看上去不太好。

但是,有人在《美國科學》雜誌上發表,人在一輛自行車遠遠超過禿鷹的效率。

如何評價精靈 ELVES 自行車?

西西瓜醬 貼吧裡面精靈的某位已經說過了,騎友們對中國產車都很挑剔,說是塗裝不好看,精靈出了好看的塗裝,說是公模,自己馬上開模生產氣動車架。嫌便宜車架沉,他們把車架重量降下來。我對大陸中國產車架也沒啥好感,入手過ZGL,看看就退貨了,感覺不值。和kung的店長聊過,也感覺一般般,確實便宜,但亮點就是便...

自行車怎麼這麼貴?

猜猜 因為真正玩的人少,但裝備的研發成本高,所以高階的裝備不得不賣的貴,又有一部分東西是借用這種屬性故意抬高賣價,最近把我v10保養一下,發現轉點軸承有兩個卡住了,官網轉點保養包居然99美元,明明就是標準工業軸承6902 z,四個軸承加四個油封賣六七百。某寶上,軸承四塊乙個,油封3塊乙個,解決,再比...

變速自行車怎麼清洗

王先生 大概看了一下,覺得不光是清洗的問題,可能還涉及到一些易損件的更換。建議直接當美利達專賣店去讓他做個大保養,花不了多少錢。保養完之後能夠還原這個車絕大部分的效能。如果只是用水衝和上油可能無法讓這個車回到最佳狀態。最後祝你騎行愉快。 sky 拿水槍呲一下,把泥土都洗掉,然後擦乾上油,再檢查一下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