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改色應該怎麼操作?

時間 2021-05-05 12:07:44

1樓:druginc

」自行車改色簡單分大概三個步驟。

打磨遮蓋噴漆

底漆作業

第一步打磨。(鋁架直接脫漆劑好了)

用砂紙打磨掉原先車架上的漆面。這步至關重要,影響噴漆漆面的效果,也是整個專案裡面最煩人的。

選擇幾種不同目數的砂紙,這個是根據漆面的軟硬程度來選擇的。(有的烤漆漆面打磨起來是真的無語的)推薦是240-360目的幹磨砂紙進行整體打磨(打磨個大概)然後用600-1000的水磨砂紙進行打磨。

打磨不能死盯乙個地方打磨,整體打磨。如果磨出碳紋就不能磨了,磨過了已經!

打磨出來的車架,要光滑,沒有砂紙痕,部分打磨不到的細節可以不完全打磨掉。

打磨的車架

第二步噴漆

噴漆要先噴一層底漆,我這邊用的是調配的自流平底漆。在家操作可以買模型水補土的噴灌來用。

水補土噴灌

在噴塗之前,要把需要遮蓋的地方用美紋紙進行遮蓋!

噴塗就沒什麼好說了,漆罐的距離和速度控制好就行,然後就是等底漆乾透。各種類的底漆,乾透速度不一樣。

底漆噴塗

乾透之後就是要上色漆,如果沒有專業的噴槍或是噴筆就只能用噴灌來代替了。網上買的噴灌也不需要自己調色,到手就能用 。

調色比較複雜,就不多講解了,自己噴漆也用不到這個。

ppg的水性漆

噴塗色漆一般是分兩趟進行的。第一遍是薄噴顧名思義薄薄的噴一層,完工之後會是下面這種樣子,完工後也是需要乾透的。

第二遍就是厚塗了,大漆量的噴塗,漆面會很濕潤,不過問題不大,照樣等幹或者是吹乾。

厚塗有些特殊情況下會有第三遍,就是拉遠的大霧面,提高漆面的效果用的。一般在家玩也用不到。

第一層色漆完工,還需要等它完全乾透。

第三步遮蓋(貼貼紙)

如果是單純的單色漆面,到這步基本也快差不多了,下來就是貼貼紙。如果想玩出花樣來就要遮蓋再噴漆。

遮蓋作業

像這樣的遮蓋的話,可以自己用美工刀在美紋紙上進行切割。如果覺得自己手殘的,那就借助刻字機的幫助,用機器做出標準的logo。

貼上然後是第二遍噴塗

省略了和上面大同小異的操作。做完之後再把遮蓋撕掉,就差不多了。

第四步噴清漆層

以上三步做完其實也能騎了 。但是!漆面強度肯定不好,所以還需要噴一層清漆在上面來保護色漆層。在家操作就是光油噴灌,和噴漆一樣噴完晾乾就行了。

這樣乙個車架也算改完了。

總結下來,自行車改色還是非常簡單的事情。

但是整體花費也很多,而且細節肯定沒有專業的好,專業的工作室一把噴槍四五千塊可不是二十塊的噴灌能比擬的。

所以嘛有錢還是找專業的人幹專業的事。

帥不帥()

2樓:Trunk

首先同上面那位老哥一樣把漆脫掉,用從粗到細的砂紙打磨(大概100到2000目),先上底漆,距離20公分打很薄一層,千萬不要有氣泡,如果流漆了就說明你離得太近了,晾15分鐘左右(反正要晾乾),再重複幾次將底漆均勻蓋滿車身,放在屋內無風處晾乾24小時。

接下來上色,先用300到500目的砂紙打磨底漆,不要太用力把漆磨掉了,只是打光就好,然後清除灰塵油漬。上色和上底漆差不多,也是每次盡量均勻且薄噴3-4遍。

油漆完全晾乾之後進行打磨,這時使用1200號的乾性或濕性砂紙。使用1200號砂紙時,最後一遍打磨使用濕性砂紙,濕性打磨時使用清潔劑進行潤濕,將清潔劑噴灑在油漆表面然後開始打磨。確保在整個打磨過程中表面都是潮濕的。

打磨完畢就可以貼貼紙了,貼完貼紙再上表面漆,這時只需噴塗2-3遍即可,切記不可噴多,不然表面會變得奇奇怪怪。

上好漆後等待一周的時間,漆面會慢慢變硬,如果你還沒等他變硬就組裝的話,漆面會掉,就前功盡棄了。

怎麼把山地自行車改裝成公路車?

熊起 頭組好改但是q factor你改不了兩腳間距寬一截後還用下把位姿勢可能不舒服。你找個長腳踏裝公路車上感受一下比公路車大20mm左右的q factor,如果fitting沒問題再談下一步 推車匠 混經驗買套公路碟剎套件裝上 買根公路前叉裝上 把立如果不是大角度就湊合著用 買根合適的彎把裝上 買對...

電動自行車如何操作更省電?

電動自行車省電小竅門 1 減小負載,控制重量。電動自行車負載太重或超載時,非常耗電。2 保持勻速。在道路良好的時候,盡量保持勻速行駛,電動車最理想的行駛速度是25 30km h。同時避免急加速,急剎車。這樣可以一定程度上保護電池,減輕電池的損耗。 廣陵不肖生 胎壓,不要太高,太高輪胎過硬,過溝溝坎坎...

新手騎行應該怎麼選擇自行車?

www 買山地車還是公路車,主要看你的用途,如果只在好的鋪設路面騎,就建議騎公路車,如果要求還能騎差些的路,你可以買硬尾山地車,如果純粹越野,你就買輛全避震的吧。相關的知識自己也要另外去了解。 一場殘夢一場空 如果選山地車比較舒適,但比公路車要慢一些,如果通勤路面好,就選公路車吧,選山地可以適應多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