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騎行應該怎麼選擇自行車?

時間 2021-06-02 17:37:02

1樓:www

買山地車還是公路車,主要看你的用途,如果只在好的鋪設路面騎,就建議騎公路車,如果要求還能騎差些的路,你可以買硬尾山地車,如果純粹越野,你就買輛全避震的吧。相關的知識自己也要另外去了解。

2樓:一場殘夢一場空

如果選山地車比較舒適,但比公路車要慢一些,如果通勤路面好,就選公路車吧,選山地可以適應多種路面,也都是可以的,騎車要戴頭盔,預算不多的話就先買一輛便宜的車練練手,保證下一輛車能好好騎,減少摔車心疼什麼的

3樓:Jerry與蟲

先想好自己喜歡哪種車,簡單來講,是公路車還是山地車?再根據自己的預算選擇大品牌車(G或M),至少不會吃大虧,慢慢喜歡上這項運動再公升級配件或車輛

4樓:雪山之下

公路車沒騎過,說說山地車吧。3000內的車,美利達捷安特喜德盛都是很不錯的了,2000左右的車也是完全夠用。飛鴿永久鳳凰別考慮。

最好選油碟剎,下長坡手會輕鬆很多。變速一般24就夠了,我的27速,巡航一般都在3*7和3*8上用,3*9用的很少。前叉減震能鎖死的可以在巡航時騎行效率更高。

5樓:豆角

說這麼多配件型號,新手聽得懂嗎?新手選車首先看經濟實力,推薦捷安特、美利達、喜德盛,1000+元起步的車型,這三個品牌專賣店好找,有問題售後也方便。然後就是看身高,根據身高選擇車架尺寸,這個也很重要,車架尺寸不合適騎久了賊難受。

第一輛推薦硬尾山地車,適合地形多。

為什麼不推薦閃電、崔克等國際大牌?

一是因為售後不好找,新手自己又不懂得維護和養護,會很多麻煩;二是費錢,買不適合自己的車真的浪費錢,新手還是推薦先入門,等到對騎行有一定的了解,再公升級或者更換適合自己的車。

6樓:爾舟

先定個小目標,每週搞它70公里,就是平均每天10公里,不多吧?騎自行車騎10公里不太差的一般半小時也可以了,相當於每天保障半小時運動量,已經很少了。

好了,目標有了,開始選車,1看興趣喜好,人嘛總是忠於自己感覺,你喜歡山地車,公路車,還是折疊車……。

2看路況,你打算經常騎的路段是越野山地多,還是平坦的公路多?前者就選山地車了,後者可以考慮公路(當然山地也兼用),另外,你打不打算長途或者去遠的地方,別的城市騎車?那可以考慮折疊車,方便攜帶嘛。

3看預算,車型定了,看個人經濟。就以2000價錢內說點簡單的看車知識吧,首先,2000內只有兩種材料的車,碳鋼的或者鋁合金的。其它碳纖維的或者鈦合金的不在2000範圍內(基本4000以上才有,還看牌子),那為什麼用2000價位看車呢,鑑於新手也先這樣吧,你是款爺請別鄙視和無視我 。

然後是比較常見的幾個品牌,從低到高(比較中肯的排名)依次是:永久—鳳凰—喜德盛—千里達—崔克—美利達—捷安特

永久和鳳凰1500以內質量堪憂,2000及以上的我沒試過不知道了,其他品牌選到2000內,新手騎著怎麼也很順溜很順手(捷安特2000內好像沒啥選)。

最後是基本需求,上面只說品牌,肯定惹爭議滴,再看點基本需求吧,僅說山地車,

1可以選氣叉絕不用肩叉;

2可以選快拆當然不用固定鎖螺絲的前後輪;

3可以選鋁合金的當然不用高碳鋼(鋁比碳鋼輕);

4山地車推薦車把選燕把,尤其是新手,以操控為主;

5可以用油碟剎就不用其他剎車制動;

6變速器可以用禧瑪諾的就不用別的;

7變速檔位千萬別迷信或者想當然是越多越好,啥27阿30檔阿,一般有個21速檔就啥都夠了;

8千萬不要選什麼3刀6刀10刀那些幅輪,那就乙個秀,選傳統的條幅輪;

9輪胎的氣嘴,可以就用美嘴吧,兼用高,法嘴有點麻煩;

7樓:Only put

預算是第一位然後看自己家附近的路況是偏向於什麼路況沒有凹凸不平的話推薦公路車是首先速度和風會讓你感覺很舒服假如說是偏向於爛路多點的話山地車還是蠻不錯的選擇慢慢的入坑跟一些比自己會的大佬會學多一些知識和技巧比如說怎麼去調節變速器怎麼在騎車中保護自己避免受傷等等.........

8樓:孟楚

我預設是運動健身用途,且不包括通勤用途。

第一步建議先看使用場景。

山地多、鋪裝道路沒有那麼好的地區,不要排斥山地車。

在自己的所居住和活動的區域內找找現存的車店和車友,看看主要是哪一類器材的使用者,盡量不要背道而馳。

畢竟,騎行是可以選擇多人運動的。

第二步建議廣泛嘗試。

山地車公路車全地形車等等等等,如果車店有條件的話,還是建議都去試騎。

短短試騎可能比較不出哪一類器材更適合自己,但是光靠看和想想一定不能比較出差異。

同樣,多和車店以及車友建立良好的溝通渠道。

第三步建議在預算允許的前提下做個第三方工作室fitting。

不建議找單一品牌的車店做fitting,我說的就是閃電/trek/Giant/Merida之類的。

單一品牌車店的所有fitting、sizing都是有「原罪」的,他們只能去自己品牌內尋找解決方案——大部分時候,是「湊合方案」,是害人的。

第三方工作室、尤其是沒有車架銷售任務的fitting工作室是比較好的選項,他們的知識儲備也足夠給出不止一套器材搭配方案供你選擇。

而且至少他們不會為了清庫存而表示」你180的身高可以騎我們家的50碼車哦「。

Shame on you Merida!

第四步建議拿著fitting報告,請教fitting工作室一些器材的搭配方案後,在候選方案內買車器材。

謹遵醫囑。

第五步,在候選方案內、預算範圍內,買你最喜歡的外觀的那款。

假如你第一台車的外觀連你自己都不是最喜歡,你的騎行積極性可能得不到保證。

9樓:王道遠

我也想過這個問題,最後入手了斯特拉5000。 加裝備2萬多。等以後換輪子又得1萬幾。

問問自己,非要買車嗎?騎已經有的小牛電動不爽嗎?買車用途太小,還得提防被偷。

天冷不騎天熱不騎有霧不騎有霾不騎有風不騎買菜不騎上班不騎上學不騎沒地方停車不騎帶揹包不騎

能騎的就一種,拋開別的,專門去騎。

有這幾萬塊錢,購兩年的大牌衣服錢不更好嗎?

後面說怎麼選擇,公路車還是山地車。像我一樣,只在騎遊騎車,那就公路車。日常騎,那就山地。看自己喜歡啥買啥。塗裝更重要。

10樓:yong wang

從共享單車開始嘗試,然後捷安特美利達試騎,大行等折疊車試騎,崔克閃電試騎,組裝車店試騎……把所以能試騎的都試過了,挑乙個喜歡又買的起的。

11樓:腦洞把腦子吃了

首先要明白騎行的用途還要確定預算啦。

如果就四五公里上下班,手頭就千把預算,買個菜車都行。(滿大街共享單車就是)

如果是日常十公里以上騎行,週末會去郊遊,對速度要求不高,建議山地或者更舒適的長途旅行車。預算3000之內很充分了。

如果是想飆車,那麼準備5000的預算買個靠譜的公路車。

另外頭盔風鏡必備,手套騎行褲鎖鞋駝包看情況。

12樓:Lofty

有各種各樣的自行車適合你

比如公路車,山地車,通勤車……

而這些車型別中,有適合新手的,也有適合大佬的。

像是共享單車,它就是城市通勤車,就是騎著舒服,短時間在城市中通勤。

山地車,有了避震,更加舒服,有適合公路的輕型越野也有適合山地,林道……

公路車,胎更細,速度更快,有競賽用的,也有普普通通騎的。

這些車都有便宜的也有貴的。場景不同,玩法不同。

所以你要清楚你拿車做什麼用,用途,適合那些場景。

如果你只是普普通通買個菜,建議通勤

如果你喜歡追求速度,公路

如果你想騎著舒服速度也不慢(比共享單車快),那就山地車(xc硬尾山地車)

Xc就是在大街上最常見的山地車。

小白騎行運動如何選擇自行車?

田野 先買一輛兩千左右的入門級山地車捷安特美利達喜德盛都可以或者撿漏一輛成色不錯的二手車,先對騎行慢慢有了解,然後根據自己的喜好再換一輛山地或者公路。 選公路車吧,如果擔心鋪裝路面不太好的話,可以換28C的防刺外胎,同時提高胎壓解決。目前廠家一般原車配的都是25C的外胎,這種胎在鋪裝路面好的情況下,...

自行車長途騎行如何選擇裝備?

加了個肥 除了騎行服 頭盔這類必須的,建議車上前後放幾個包,給車維護的多功能元件 打氣筒 補胎 備胎等等。長途考驗的是毅力,加油。加了個肥 入坑騎行,裝備推薦 公路車 山地車騎行個人佩戴裝備選購,頭盔 鎖鞋 手套 眼鏡等等 加了個肥 入坑騎行,裝備推薦 公路車 山地車騎行服選購,春夏 秋冬季節騎行上...

自行車為什麼騎行起來不易翻倒

gin rriflexy 想了一下,或許是這樣 正確的解釋是在騎行時,如果自行車重心如果倒向某一方,可以通過調整或者加力的方式,增加此時的速度,增加離心運動的半徑,這樣車要傾倒時的曲線運動就又轉為直線運動了。 barries cran 自行車騎起來不容易翻倒的在自行車上的原因大概有兩個 因為轉動 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