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應該限速嗎?

時間 2021-06-02 21:24:17

1樓:尚啊

剛買新國標電動車2個多月,剛開始我也想整這限速幹啥啊,速度15公里還有警報聲,這不脫褲子放~嗎?但我昨晚解除了限速,速度從22公里到了30公里,剛開始特開心,總算能節約點時間了,快了,但我今早上班的時候發現了,限速太有必要了,就該限速。

別小看這8公里每小時的速度,騎電動車的主力就是上班族,上下班都是高峰期,尤其是北上廣這種大城市,自行車道還就那麼寬,兩輛非機動車併排跑的寬度。

22公里速度的時候我覺得操控這個車子游刃有餘,有時候還覺得慢。但解速後僅僅多著8公里速度,卻讓我覺得不好操控了,危險係數激公升。

而且上下班高峰期的非機動車道,自行車的速度慢,電動車速度又快慢不一,高峰期你一擰油門跑個幾十公尺前面肯定還有速度慢的車子攔著你,你車速慢好說,車速快了這太危險了,而且電動車上牌0成本還不用考試,所以為了點「路權」罵罵咧咧的總有,如果不限速的話,在這麼寬的地界,事故率百分百會飆公升。

電動車的本質就是通勤代步,方便、堵車機率小才是它的特點,而不是速度。所以為了他人和自身的安全,限速很有必要。

想快?不,男人不能說快(手動狗頭)

2樓:

因為自行車道不限速

自行車道不限速是因為一般人只能騎到15-20km/h,這個速度出了事故也不會很嚴重,即使是公路自行車也就30-40km/h,能騎到這個速度的人很少,也更注重自身安全。能騎更快的人可以不統計,幾萬人中最多能有乙個經常在普通公路騎40以上的。

而電動自行車很容易就達到30km/h以上,再加上騎車人平均素質不高(不需要考試,違法成本低等),這樣就很容易發生嚴重的事故,所以加了25km/h的限制。

其實跟電動自行車類似的是電單車,都是機械動力。但是目前結構上跟普通自行車類似,廠商又經常打擦邊球,使得電動自行車很難規範化。

電動車與自行車相撞,自行車逆行,把自行車人闖倒了,自行車人手骨折了,責任怎麼劃分,幫幫我。?

深淵 我今晚騎自行車被撞了 電動車逆行我是在試圖向右拐彎的時候被撞到的騎的共享單車 電動車把我撞到了就跑了,我特麼還看見他加速了我手肘在地上然後背 屁股擦地 一瞬間是懵的然後起來之後手巨疼 周圍也有人沒有人制止那個電動車沒有人扶我 我自己爬起來扶起自行車真的心酸 左手肘很疼一邊騎一邊活動手自我確認可...

買電動自行車還是電動滑板?

森山 你都說了是上下班代步,那麼只能建議你選擇電動自行車了,因為電動滑板車和電動平衡車都不能上牌,都是不能在公開的城區非密封公共場合行駛,比如,在小區裡可以,在某些園區裡可以,但是在城市馬路上,如果交警要罰你,你沒有任何理由反駁。而電動自行車,也不是隨便買,你要速度快的,車身大的,帶成年人的,統統都...

噴玻璃水濺到電動自行車車主身上,電動自行車車主要求賠償500元是不是有點過分?

這個車主有點壞,大家都在等綠燈,你噴到人家就不對了!除了用玻璃水洗車玻璃。我還用來教育s B,比如今天遇到乙個橫穿馬路的 距離行人路五公尺遠 響應城市文明口號沒有滴滴它,我減速讓行,可是這貨挑釁似的瞄我一眼,背向我改斜穿馬路,青壯年慢悠悠的 後車都忍不住滴滴我,我能怎麼辦,待這b過去我所在車道,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