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公尺長跑如何在50天內提公升?

時間 2021-05-30 14:27:14

1樓:「已登出」

1000公尺,想在3分50秒內完成。而且是50天之內。

我記得我那時候,還是穿一雙布鞋的,另外普通的校服,還不是考試,就是平時的小訓練,三分鐘輕鬆拿下。

不過你又說可以4-07拿下。那這個成績還是可以的呀。

如果你時間充裕,就每天早上三公里就好了。

我說是三公里,是怕你累。

就是說,你跑完三公里之後兩個小時,不再感覺累。那說明三公里你正好。

如果兩個小時後你覺得累,那說明三公里是你的極限。

三公里要盡力跑,不要慢跑。是全程盡力。

三公里要校園就是7圈半。

前兩圈,盡力跑,接下來的半圈慢跑,給心肺乙個緩衝的時間。半圈或一圈之後,緩過來了,再兩圈盡力跑,如此反覆。最後的半圈盡力。

盡力,就是說在呼吸和體力都可控的前提下,盡最大的力氣。不要像百公尺那樣。百公尺屬於無氧跑。

如果這樣的七圈半之後,你當天不怎麼累,或第二早上也能精神好,那麼就繼續。

一周之後,你可盡力跑全程。

全程跑的關鍵在於呼吸的節奏,不在體力。

許多人跑多了,是呼吸跟不上,感覺胸悶,接著腿軟。

這裡關鍵是呼吸的節奏。比如,兩步一吸,接著兩步一呼。

吸,要吸到底,呼也要呼到底。或三步。

所以平時訓練主要是呼吸和步伐的配合。

你找到最合適你的呼吸頻率就最好。

剩下的就是全程跑。

之後是五公里。十公里。

我估計你這樣堅持下去,一年後就可以參加半馬了。

回過頭,你再跑一千公尺,就像小兒科一樣。

一般情況下,在操場跑,在7-9圈的時候,有個困難期。這時感覺非常累,

堅持下來之後,再往後就沒什麼感覺了。剩下的只是堅持呼吸和步伐的協調而已。

直到25圈。我們那時候,一周內經常有兩三個晚上是25圈的。有時候晚上是30圈或更多。

但每天早上五公里是必須的。

長跑,多數是給自己跑的,不是給別人。所以不能急。這是一種堅持。剩下的沒有任何技巧。

2樓:跑步隊長

如果你現在已經在路上了,那麼從操場三圈到五圈,從五圈到5公里循序漸進,調整配速、呼吸、步頻、跑姿,還有機會。

如果你此刻還躺在床上刷你要的速成答案。

一切無解。

3樓:爆炸爆炸爆炸

首先,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葷素搭配飲食合理,早睡早起。然後就是早上的運動。因為你是訓練型跑步,不是慢跑,所以跑之前一定要熱身。

大概早上訓練5公里。下午訓練5公里。然後再結合老師教給你們的一些變速跑,折返跑高抬腿,各種各樣的練習。

天賦正常的人50天內是有機會提公升的。最重要的是跑步的時候不要怕,要控制好配速,大部分男生在中考之前3分50應該很正常。

如何在 10 天內快速提公升 800 公尺長跑和立定跳遠的水平?

除非你是練姿勢,找感覺。否則以我多次作死經驗來說,考前抱佛腳文化課還是可以的,體育不現實。強度越大越有可能傷害韌帶肌肉等,畢竟之前什麼都不練.本人中考前狂練2個月的籃球班,最後腳疼,籃球滿分,800仰臥起坐加起來扣了5分,一共30得25.跳遠麼感覺學學姿勢還是可以的,長跑沒戲了好麼.我會說每學期30...

如何在35天內把高中物理和生物從50分提高到70分?

雙鯉 生物刷真題,每天一套。不會的知識點摘錄出來,隨時記憶。並且寫試卷總結,主要包括大題套路,以及思考方向。勤問老師,當天問題當天清。我應對高考複習就是這麼做的,從57拉到了86 滿分九十 Achi.acker 我去年考生物很多次90 的時候是記住課本的,現在滿分90拿70 了混日子了 學考是評ab...

如何在28天內練好口語?

公尺拉外教 原汁原味,純外教浸入式學習,每天25min,堅持練習,28天突破口語障礙是可以的,但要達到乙個流利說的層度,還要看自己的基礎。英語能力的提公升不是乙個結果,而是乙個過程,這樣的乙個過程可以用乙個曲線來形容 語言能力的提公升大致可分為以下三個階段 緩慢起步期 上面已經提到過 口語障礙 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