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220天內將文數提到70?

時間 2021-06-05 01:44:01

1樓:子頊

跟著老師思路走,上課不要走神,下課搞懂老師教的。每次考試把錯誤的題目挑出來乙個個解決,下一次考試就看錯題,做錯題。當然你還得記住基礎的公式

2樓:難題集萃

你可以看看我寫的這篇,數學如果想上70要解決的是基礎的問題,這時候課本非常重要。https://

zhuanlan /p/94

684499

3樓:照照鏡子看看自己

首先你的目標很明確就是70分,

那麼最先就是進行試卷分析,對自己進行一次摸底考試,看看自己能拿多少分。

因為你只要70分,說明你的基礎是很薄弱的,經濟允許的話建議報乙個一對一的班,或者請私教,線上也可以。

一般情況下二八原則,或三七原則,20%的難題直接放棄就可以了,把握好80%自己可能會的題。

對於基礎題的知識點一定要逐個突破,所以建議報班,靠自己的話還是有難度的

反覆練習基礎題,確保自己會的基礎題不失分

因為你的時間還是比較充足的,這樣不要說70分,90分也是很有希望的 。

以防萬一你數學基礎是零,那就只有報個班,從零開始學,不需要學有深度的,只要學最基本的就行,然後讓老師給你刷題,每種題型的知識點反覆講解反覆練習,難題就棄題吧 。

4樓:棄名

從零開始,先明白並學會運用各種知識點,從簡單的開始,慢慢學習做題。可以考慮一下刷題,高考題型二十多道,一種一種刷,加油^0^~

5樓:五更

高考,那麼文數,做試卷,不要偏怪。多做些,高考也行,然後不懂得去看書上定義,再看他是定義不懂,還是衍生的加深的不懂,還是綜合起來不懂,口說無憑,如果有經驗專門查漏補缺很容易120以上。你認真看書,

6樓:騰格里的沙

我大致翻看了樓上26位的答案,感覺應該能解決你的這個問題了,@在路上算是現身說法,可以參考的哈。

答主多年以來都是混在教育行業,就說點別的。

一般孩子的成績不好,最著急的都是父母。因為孩子意識不到好的成績上好的學校對他意味著什麼,如果真有這個意識或者有這個夢想的,成績也不會差到哪去。

所以,我覺得,「數學課沒聽過幾節,零基礎」這個原因是什麼?

如果是因為您所在的地區或別的原因導致的上述結果,答案裡面找幾個綜合一下,比如從基礎學起、報個培訓班等,按照高考一般70%基礎+20%難度+10%拔尖的規律,孩子在220天內到70分是有很大很大機率的。

如果是別的情況,類似孩子不喜歡數學(就像死活學不會英語那種)、不喜歡學習(呃......)等,還是多和孩子談談心,不管現在社會充斥著多麼強烈的「讀書無用論」的腔調,請相信,把書念好是絕對有好處的,所以,成績很關鍵,但認知最重要!

7樓:好奇上層社會的貓

把課本刷一遍,不會的小猿搜題,還不會問同學、老師。在刷的時候記得總結,不總結可以說就是白刷。在刷前可以研究一下高考真題。就這樣,100分問題都不大。

8樓:正義豆漿

我是乙個理科生,數學120以上。我之前看過文科的卷子也住過也。個人覺得文科的卷子非常的簡單。

你說想要提高70分,可以說這是非常容易的選擇題,就有80分選擇題,如果對到60分的話,後面的大題再做對三個你差不多也就100多分吧。其實都是有技巧的,先做簡單的選擇題,前十個都很簡單。填空題最後乙個比較難,你可以選擇跳過。

然後大題前三個都可以很容易得滿分的,後面你只需要把第一小問做起你的分差不多都有120了。我就是這樣的

9樓:小葉子

這裡是數字140,年級第二的女生。

首先,捫心自問,假如你會的都對了能不能到70?[假如超出很多,現在要做的就是細心,當然,這一點很難,需要多刷題,並且總結每次考試粗心點,並寫出措施(我會專門寫在數學書第一頁上eg漏双解~每道題想一想會不會有兩解)]

如果沒到,就要著重於基礎題,理清思路[逆推法有時很有用],訂正錯題的時候標記出答題思路。

emmm沒了,我能提供的也不多(說實話,我在數學方面有一絲天賦,不過這是我根據觀察多個數學不好的人成績突飛猛進和自己總結數學萎靡狀態時得到的)

10樓:我的另一半

挑出來七十分自己有把握拿分的題,然後就專項練習,保證同型別題不失分,我中考就是這樣提高數學成績的,試卷發下來其他題都不看,只做自己圈出來有把握拿分的題,圈九十分的題,考了八十五。

11樓:

基礎不好的話應該找個老師好好補基礎的,有好老師的輔導,自己也要努力去學

高考複習的時候,我們數學老師教給我們的複習方法是總結題型和對應解題方法,這個方法真的去實施的話效果是立竿見影的。

雖然基礎不好但是一定一定不要慌亂,馬上找好解決辦法,馬上行動。

祝你好運吧~

12樓:也若白涼

1、複習知識點,課本例題全要會做,老師講的注意點必須記住2、拿一本教輔書,分題型刷題,舉一反三,注意把每個題型相似點找出來,整理通法,整理錯題

3、先做選擇1—8,填空前兩個,和前三個大題,並且保證這些一定要得滿分,慢慢的你可以再嘗試後面的題

做到這些,220天不止70,可能100都是有可能的,你的時間還很夠,文數沒有那麼難的,加油。

13樓:學生黨

問!問!問!有時間就學數學,解題過程中會出現很多疑惑問題,去問別人最好是老師,因為老師最知道哪點是重點,把自己在解題中出現的疑惑說出來,就70分了。加油吧!

14樓:好秀

這個其實挺簡單的,文科數學,有幾個板塊是比較容易的,假如你是沒有基礎的,現在應該跟著老師的步伐走,然後自己從簡單的板塊開始自學,然後了解近幾年的高考題型,你會發現高考題型百分之八十左右都是類似的,然後就是堅持了!!!

15樓:在路上

文科數學相比較理科數學是真的簡單

作為乙個剛剛畢業的文科小弟弟來說,平時數學在130左右,結果高考失利,僅僅100。

關於課本,我覺得最基本的要把定義給搞懂,如果連集合都不知道是什麼,那恐怕神仙也沒有方法吧,把數列,三角函式公式理解性記憶,理解性記憶,理解性記憶,理解性記憶,實在理解不了就算了。可能是真的沒有數學思維,我有乙個同學三角函式死活記不住,從他我相信了某些人真的不適合學習數學。

關於試卷,強烈推薦,強烈推薦,強烈推薦,做專題,專題,專題,並不是買專題卷子,就買高考卷,如果練習集合,就把這一套卷子上所有的第一題集合全部做完,這種方法提分真的很有效,這種方法也很適合於數學上不去的同學,歸結到底還是見的題型少,最好買個42套卷,資訊卷什麼的,不用著急,計畫好做題量,堅持下去,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效果的,那個數學什麼都不會的同學就是我的同桌,他用這種方法高考考了85,

準確定位自己,知道自己能做什麼題,考試的時候別亂花時間,自己有把握的題至少做三遍,保證正確率,千萬別會的題沒做對,不會的又瞎寫,一定要拿到自己能拿得分,這非常重要。

剩下的問題就交給時間,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堅持下去。

16樓:

數學關鍵是理解

把基礎知識點徹底搞懂

不要糊里糊塗

一碰到題就似曾相識的感覺

學號好數學最關鍵的是靠自己的悟性

能夠靈活變通舉一反三

多去感悟多去練習

最後高考數學也是很基礎的學好基礎的知識考個120不是問題對於應試考試一定要注重基礎

17樓:胡亂一談

提高數學成績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刷題,但不是盲目的刷,高考題無非就是那麼幾大類,只是每年的問法和套路不同而已。

清楚這一點後你就要去認識每一類題的考點,然後心裡有乙個大致解題思路,繼而去解答這類(同概念、同考點)題。

刷題,反覆去做同類題,要學會舉一反三,真正理解這類題的難點,可拓展、結合、變化的部分。這才是刷題的目的。

18樓:愛提提

我講過乙個方法,能夠幫助同學在2個月內從20分提高到98分,具體可以參看我的回答:

講講你的高考是如何逆襲的? - 愛提提高考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19樓:二題

看教材書(特別重要),把每個例題都仔細研究一遍,完全弄懂。做教材上的課後習題(不用刷其他習題集,教材上的就夠了),明白每乙個公式定理(至少記得住,會用)。教材上的例題有解題過程,可以學習這樣的解題思路。

20樓:不知道叫什麼好哇

首先算一下分

選擇題前十題

填空題前三題

解答題前三題

解答題後兩題的第一小問

加起來應該有110+

上面說的這一百多分是屬於基礎分,想在220天提高70分,就是要抓住這一百多分的基礎題,難題咱們先不去糾結。

個人建議,複習階段,買套好題,聯絡買一套那種按知識點劃分的資料,然後買一套真題卷,記住要答案詳細的!五年模擬三年高考還是可以的,必刷題必刷卷系列也行,個人傾向於後者。資料不在多,先試試真題卷,感受難度,以及找準自己的定位。

然後針對知識點資料,安排好時間,按部就班,不要急於求成,前面簡單的章節像什麼複數等等(太久了記不大清了)重點在於基本的定律,一些基礎知識點,題量可以不用太大。資料上的題也是按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性完成。而對於一些自己解決起來很困難的章節,就慢慢啃,結合習題,首先一定是要自己去思考!!!

然後理解答案!!!反覆還是理解不了就去問老師,這裡說問的不是那種壓軸題哈,我們這裡所說的都是基礎分,難題要建立在一定的基礎之上的,忽略。複習時間的話,高中文科數學,基礎再差的話,兩個月應該過一遍是沒問題的,我個人看法哈,不要盯著教材死看,複習重點在老師上課的筆記,他給的例題,加上自己的資料為主!

一般的複習資料都是總結的很詳細的。

另外乙個就是220天,時間十分充裕,所以心態要好,不要急躁,尤其是複習遇到阻力的時候,乙個題目要是想了五分鐘還沒有頭緒的話,建議先放一邊回頭再看,這是考試的技巧,對了!平時練習做卷子的時候,時間最好按照考試時間來,中間不要看答案,耐心做完再對答案。不會的基礎題按之前說的自己看答案,問老師弄明白。

今天有點晚了,看到這個問題就進來說兩句,先溜了。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我盡力幫大家。晚安!

21樓:小蛋糕

220天把數學提到70分已經算是很充足了,只要你能夠堅持。

最傳統的還是做題,但是做題之前,你一定要看一下基本的課本定義,定義都弄不懂是很難做出來題的。買套歷年高考真題是真的有用的,但是要記住,一定不要全部寫,像你這種情況應該是基礎較差,所以我建議你從第一題開始學,然後只做每套試卷的第一題。一般寫個幾年的就都弄懂了,當然,我也不是說你連第一題都不會,我只是說你要按照這個模式去學習。

每次都是乙個知識點乙個知識點的去整理,不要毫無頭緒的去大滿貫。我相信你,70分沒問題的。

我是今年的高考文科生,一年之中經歷了純蒙題到120左右,我是一捲,今年題有點怪,考了106,但是努力學真的有用嗷,其實有時候分數也不是特別重要,只要你努力去做了,你便收穫了。加油嗷!

如何在28天內練好口語?

公尺拉外教 原汁原味,純外教浸入式學習,每天25min,堅持練習,28天突破口語障礙是可以的,但要達到乙個流利說的層度,還要看自己的基礎。英語能力的提公升不是乙個結果,而是乙個過程,這樣的乙個過程可以用乙個曲線來形容 語言能力的提公升大致可分為以下三個階段 緩慢起步期 上面已經提到過 口語障礙 這個...

如何在十天內備考雅思

繆糕家的小boobii 勵志回答 你可以的還有十天可以準備,相信你自己可以上岸,你可以再刷刷真題 多聽聽真題磨磨耳朵,大小作文練習。寫完找老師批改,最後調整一下心態就可以去考試了。認真回答 還是退考吧,退考就扣幾百塊錢,要不是有把握的就別去拿2k去打水漂了。還是再多準備準備吧,我二戰7分上岸不管是一...

如何在10天內增重10斤

首先,改掉你的食譜,換成高碳水高熱量的,比如炒飯烤鴨炸雞可樂雪碧早中晚每天必吃,換個大點的碗或者盤,逼自己吃上平時的一倍,絕對不許剩。如果你是大胃王或者就光吃不胖的當我浮誇吧 筱絮 這個簡單的,每天吃東西吃到撐,不要運動,不要費腦,多一些高脂高熱量的食物,10天10斤有點誇張,10天5斤應該是可以的...